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实拍红旗HS7:失望大于惊喜 表现比HS5还差?

车主之家

相信大家对红旗品牌都有或多或少的情怀,这个品牌承载了万千国人的寄望和记录了中国汽车发展史。但当我体验完HS7车型之后,我对红旗更多的是失望,尤其是HS7在官方“红旗第二款重磅SUV车型”宣传之下。当然了,这并不是说HS7车型的产品力很弱,其实失望感的来源极有可能是我对红旗的期望太高了。

官方宣传的“高山飞瀑式”前脸的确很有气势,但是协调度不够,如果车灯和棱角更加简洁,协调度或会提高,而且共用这套设计语言的HS5先上市,家族化的设计应该从高级别下放到低级别,计划的顺序欠妥。另外,HS7大灯的内部灯组与宝马的天使眼风格很相似。

必不可少的“红旗”二字很精神,除此之外尾部设计比较平淡,尤其是尾灯的设计,过于平庸,甚至是过时的设计,其实对于如今的新车来说,车灯是展示设计最好的机会,而在HS7的尾灯上看到的却是不珍惜这个机会,不及HS5羽箭式的流水式尾灯。

打开和关闭HS7的车门,我注意到三个点,一是采用全包式车门设计,这样的设计能保证乘客上下车时不被门框边缘弄脏裤子;二是没有踏板,HS7的车身比较高,如果没有踏板,妇幼上车的便利性或多或少都受影响;三是关门时的质感略显掉价,原因在于车门重量的手感和闭合时的声音。

内饰最夺眼的仍然是羽箭式车标,整车的豪华氛围塑造得很到位,大面积的皮质包裹和实木面板就是最好的表达方式。至于设计方面,HS7选择了比较稳重的风格,目标消费者年龄层或与H7重合,而HS5则与H5一致,偏向于年轻。

储物空间表现一般,车门上的储物槽偏窄,中央扶手箱的实际容积不大,电子档把下方也没有掏空处理。

实拍车的座椅功能性很强,前后排座椅均支持加热和通风功能,主驾驶座有3组记忆功能。但是在舒适性上表现不理想,不及HS5车型,前排座椅的头枕无论怎样调节都是向前倾斜的状态,第二排座椅的坐垫偏短,第三排更是苦不堪言。

  在身高175cm的体验者调整到合适的驾驶座后,前排头部空间还有一拳四指的余量;第二排的头部空间也很优秀,有一拳三指的余量。 

第二排的腿部空间很宽裕,有两拳以上的余量,中央地台的隆起比较高,毕竟是四驱车型。以模特41码的鞋为例,很勉强才能把脚塞到隆起地台上,而在HS5车型上可以很轻松地完成这一套动作。

在第二排保留四指腿部空间的基础下,第三排腿部空间没有任何余量,已经顶腿,头部也无法完全伸直,再加上地台比较高,坐在第三排就好像蹲在地上卷缩起来的感觉,哪怕是小朋友乘坐也会难受。

第三排座椅不是标配,需要加钱选装,虽然选装的价格比较便宜,但不建议准车主选装,实在是太鸡肋了,甚至影响到后备箱的实用空间。

实拍车为顶配版本,具体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电动记忆后备箱、主动闭合进气格栅、远程启动等亮点配置。配置水平很高,各方面配置都很全面。

车机系统的UI界面比较简洁,一级、二级菜单的逻辑都比较清晰,操作起来没有明显的滞后,可以通过中控屏调节和设置很多功能,64色的氛围灯随意切换。

360度全景影像功能性比较强,支持2D和3D两种效果呈现,2D所呈现的效果很清晰,且有虚拟轨迹,但3D效果的实用性偏弱,呈现的画面变形严重,实际意义不大。

无论第三排是升起还是放倒的状态,HS7的后备箱容积都很乐观。打开后备箱盖板后,似乎明白了第三排的乘坐空间为何如此不堪,因为备胎搁置在车厢内,而不是底盘下。

轮胎方面,实拍车配备韩泰Ventus S1 evo2轮胎,属于运动型轮胎,各方面比较均衡,尺寸为255/45 R20,每条轮胎的价格大约1300元。

动力方面,HS7搭载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 248kW(337匹马力),最大扭矩445Nm,匹配爱信8AT变速箱,0-100km/h加速仅需7.8S。底盘结构为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高配车型配备四轮空气悬架,且悬架高低和软硬程度可调。

一番体验之后,HS7似乎在向我传达:它很贵,贵在成本,而不是售价。V6机械增压发动机+四轮空气悬架+百公里加速7.8秒+全时四驱+前劳斯莱斯设计师操刀+实木内饰+翻毛皮车顶+5米车长、三米轴距,每一样都能打动人心,并且只卖四十万,看起来也很有诚意。但在种种缺点面前,以上的优点或只是徒劳。外观需要背负的“传承”太重,尾灯缺失新意,哪怕是劳斯莱斯设计师也没办法施展设计,与HS5相比甚至是退步水平。内饰无可否认很豪华,但第二排座椅的舒适度和第三排座椅的乘坐空间表现都比较差,车机系统也没有任何亮点。归纳种种小细节,对于HS7失望大于惊喜,总体表现甚至不及HS5。

另外需要注明的是,以上提到的工艺缺点只针对实拍车型,而且实拍车型是试装版本,与最终量产版或存在一定的差异。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