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滚动新闻 > 其它新闻 > 雨季来临 利来国际盘点雨季保养汽车技巧 > 正文

雨季来临 利来国际盘点雨季保养汽车技巧

2019年07月16日 16:04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萌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随着夏天雨季的到来,车主对于汽车保养的压力也逐渐增大,毕竟雨季那绵延不断的雨水对于爱车伤害显而易见。关注用户的汽车保养,在这里就为大家盘点几个雨季保养汽车的小技巧,希望大家可以更好地处理雨季汽车保养的问题。

雨季来临 利来国际盘点雨季保养汽车技巧

  提前检查雨刮

  几乎每个人都无法避免在下雨天开车出行,而面对雨水在汽车前玻璃的覆盖,雨刮的作用就是保持司机的视线不被雨水遮盖。但是汽车雨刮是会出现老旧甚至是硬化等问题的,所以这个时候需要及时更换,不然会在行车过程中出现危险。而且在雨季来临前,希望大家能够提前检查雨刮的情况,确保雨季新车的视线不受阻碍。

雨季来临 利来国际盘点雨季保养汽车技巧

  注意汽车的漆面保养

  许多汽车的漆面在雨季过后变得无光泽,甚至有些汽车的漆面会出现龟裂和气泡形状,严重影响汽车的美感。这是由于雨水基本上都有酸性物质,虽然雨季不用太过频繁的洗车,但是如果长时间让汽车外表接触雨水那么还是会腐蚀外表的。利来国际253205.com认定在雨季也应该在下雨间隙,用干净的水擦拭汽车表面,甚至还可以在雨季过后及时保养漆面。

雨季来临 利来国际盘点雨季保养汽车技巧

  检查天窗正确使用

  对于有天窗的汽车而言雨季是一个考验,在雨季前要检查天窗的使用情况,同时记得对于电路进行排查。雨季时尽量减少使用天窗的使用频率,同时在大雨过后记得及时清理天窗上的雨水。

雨季来临 利来国际盘点雨季保养汽车技巧

  雨水中熄火的正确处理方法

  雨季汽车难免会涉水,许多时候在水深的地方很容易会引起发动机熄火,这个时候各位车主一定不要慌乱要按照正确的额步骤去操作。如果发现难以启动,那么车主应该先用干净的布把电盘内外及电线的水擦干净,过段时间再试试。但是如果在深水处熄火,一定不要贸然启动否则会导致发动机报废,正确的方式是离开汽车寻找拖车避免汽车发动机受到进一步的伤害。

  据不完全统计,雨季是汽车出现问题非常频繁的时期,提醒各位车主雨季不仅要注重汽车的保养,同时合理的规避可能出现的风险同样十分重要。建议大家在暴雨或者大雨的时候提前收集信息,尽量避免开车经过积水深的地方,防止给汽车带来巨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张萌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