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正文

名爵锐腾值不值得买?

2019年07月16日 10:00 作者:路咖汽车
分享到:

如今,随着大家对家用型SUV的需求越来越大,各个品牌在市场上竞争变得更加激烈,中国品牌作为后起之秀,也有着自己的独特优势,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专为家庭打造的中国品牌家用型SUV车型,来自上汽名爵旗下的首款SUV车型名爵锐腾,看看这款上市已久的车型到底还值不值得买?

外观及内饰亮点

和市面上的SUV设计风格不同,有着英伦血统的名爵锐腾,造型采用了特色的"英式棱面美学设计",不过咖哥觉得这种彻头彻尾的英伦范儿在国内多少有些水土不服。

在最新车型前脸部分,最大的改变在下格栅处,宽度略有减小,并且装饰件也由从前的黑色硬塑料改为镀铬装饰,质感有所提升。

大灯没有太多惊喜,全系标配氙气近光灯,远光灯为卤素光源,现在来看的确有些落伍,车身侧面为了配合重新整理过的车头线条,轮廓线往回收拢,整体呈现出蓄势待发的俯冲姿态,从而表现出更符合大众审美的姿态。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10/1855/1699mm,轴距为2650mm。

车尾的变化不是很大,减少了黑色硬塑料的使用,并且采用了与车头相呼应的"风刀翼片",保险杠经过重新设计,双边共两出的排气管也比老款车型更大气。

整体来说,最新款锐腾外观上最重要的变化就是降低了视觉重心,前脸部分通过调整上下格栅的比例,尾部则是通过拉长尾部车体,从而实现重心的下移,并且车身去掉了原来的黑色硬塑料装饰,取而代之的是烤漆装饰和镀铬饰条,看上去更显档次。

内饰基本上每个细节都进行了调整,而且用料与设计也更加用心,不再像老款车型那么令人无感,但是中控台上方仍然采用硬质塑料作为覆盖件,看起来比较廉价。

同样是三辐式方向盘,但新款的方向盘更漂亮一些,真皮包裹采用了打孔设计,仪表盘采用了更具运动感的双炮筒式设计,显示效果清晰。

中控台上配备了8英寸触控大屏,搭载了上汽集团最新的inkaLink智能行车系统,并且支持百度Carlife和苹果Carplay两种互联功能,不过咖哥觉得系统页面会给人一种微软操作系统的既视感,主题个性化上还是比较简单。

空调控制区采用旋钮与按键相结合的控制形式,整个按键面板区域也被装饰成类似于碳纤维材质的样式,档次感得以提升。

只有顶配车型配备了真皮座椅,主、副驾驶座都配备了电动调节,并且主驾驶位还有一个手动调节的腰部支撑,其余车型的座椅材质只有织物或仿皮。

后排可同时乘坐三人,并且配备了三个头枕与三条安全带,此外,还设置了空调出风口,后排腿部空间的中央位置并没有出现较高的凸起部分,整体较为平坦,能够很好的照顾到后排乘客的乘坐感受。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最新款车型动力继续延续了老款车型的配置,搭载了1.5T以及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4kW(169Ps)和162kW(220Ps),峰值扭矩分别为250N·m和350N·m,传动部分,与之匹配7挡双离合、6挡手动或双离合变速箱,顶配车型还配备四驱系统。名爵锐腾在动力参数层面相比同级别车型有一定优势。

在驾驶感受方面咖哥重点说下30T的高配版本车型,220马力的2.0T发动机匹配6挡双离合变速箱。驾驶过程中,在起步的时候,当发动机转速过高时,发动机保护系统会及时介入,此时即便将油门踩到底,发动机的转速也会降下来,从而让起步变得柔和。

虽然2.0T是一款动力充沛的车型,但相对整体表现还是更倾向于家用车型的温柔感,悬架结构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调校整体偏硬,在经过减速带时,车辆对于路况的过滤不够彻底,给车内乘员的反馈还是比较清晰直观的。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平顺性咖哥觉得还是很给力的,整个驾驶换挡表现没有明显的顿挫感。

写在最后

名爵锐腾整体给人的感觉就是无论是在外形上还是在内饰上都更加个性,都会更加张扬,内饰的科技感也比较强,倒很符合当下年轻人购车所看重的方面,但就是品牌力稍显薄弱,此外,2.0T这套动力总成实际输出不错,动力表现也相当够用,如果你看重它的动力操控表现,名爵锐腾是个还不错的选择!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