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正文

三缸机不好卖?价格优势面前,销量说明一切!

2019年07月15日 15:03 作者:三个司机
分享到:



市面上出现越来越多的三缸车型,三缸机似乎已经是大势所趋,但是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三缸依旧是槽点而非亮点。

科鲁泽,凌派都是三缸发动机,但是这两款车却拥有着不俗的销量。在三缸车依然遭歧视的环境下,科鲁泽6月销量达17807辆,1-6月累计销量62124辆,凌派6月销量达12706辆,1-6月累计销量71325辆。这样的销量让人疑惑,同是三缸机,为何唯独科鲁泽和凌派能够异军突起?







配置高,长得帅,新司机更爱性价比

小伟哥:什么三缸不三缸的,这配置,这价格还要啥自行车?

现在年轻人逐渐变成了买车的主要群体。作为主打年轻消费市场的车型。科鲁泽可以说是为年轻消费者量身定做的。既然主打年轻运动,外观方面必然要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科鲁泽拥有两种外观可以选择,“Redline”外观套件和“RS”运动外观套件,大尺寸熏黑中网相当有型、在黑领结和各种运动套件的的加持下,科鲁泽的外观无需多说,看一眼就明白这是年轻人开的车。这种鲜明的外观特点也确实足够吸睛,起码颜值上面,科鲁泽在同级别车型中是属于第一梯队的。


从内饰上来看,科鲁泽的的内饰风格偏简约。内饰整体多采用纯黑色的设计,搭配红色的缝线,经典的红黑配色,运动感不止于外观。同时在中控台上配备的悬浮式中控屏,虽然没有太多的亮点,但是好在,车里的科技感气息还是有的。

科鲁泽最该提的就是配置。全系标配LED大灯,这在同级中算是凤毛麟角,不说配置到底值不值钱,科鲁泽的诚意是拉满的。既然标配LED大灯,那是不是其他配置要少一点?并没有,什么并线辅助、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电动天窗和触控液晶屏等配置,该有的都有,性价比相当突出。


科鲁泽上市后的出色销量表现,高性价比的配置是主要原因,全系标配的多连杆独立悬架和LED灯组这两项配置,在信息价格相对透明的今天,什么配置该有什么价格,消费者相当明白,配置上科鲁泽的诚意是有的。

动力方面,科鲁泽搭载有1.0T和1.3T两款动力总成,其最大马力分别为125匹、163匹,最大扭矩分别为170牛米和23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MT、6DCT或6AT变速箱。


相比凌派,科鲁兹的动力选择要丰富一些,毕竟主打年轻运动,不能只是花架子。不过总的来说。对于一款家用轿车而言,凌派和科鲁泽动力表现基本都能满足日常使用所需。





大空间,口碑好,女司机要省心

楠姐:用车就俩需求,空间大,皮实耐用。凌派刚好都有,我有拒绝它的理由吗?

2019款本田凌派的外形比较清奇,前脸那宽又长的镀铬饰条令人瞩目,至于好不好看吗?额~~,看人吧,毕竟人与人之间审美差异是巨大的。不论美丑吧,宽又大的镀铬饰条视觉上不算违和,与车灯搭配得不错。前脸大面积的黑色进气格栅,让整车多了一些粗犷的感觉。

说到凌派,就要提尺寸了。凌派的长宽高分别为4756/1804/1509mm,轴距2730mm,这种尺寸可以说是碾压同级了。A级车里轴距做到这个尺寸的,的确是非常少了。凌派作为中国特供车,对于国人喜欢的大空间,把握得还是很到位的。

此外,再来看内饰,虽然说还是比较简洁的存在,但视觉感官上来说还是很舒服的。中控屏尺寸中规中矩,对于凌派来说还算合适。对称式中控台上采用了软质皮革覆盖加钢琴漆饰条搭配而成,整体感觉相当不错,即使在同级比较中,内饰也可以当成优势点说道说道的。

动力方面,凌派全系标配1.0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22马力,最大扭矩173牛米,搭配6挡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并且全系都有推出符合国6排放的版本。油耗上面,手动挡为5.5L/100km,自动挡为4.9L/100km,经济性很高。



配置好?空间大?老司机看价格

杜大爷:这两车,优点都相当突出,但是,价格才是那把关键的钥匙。

两位已经把车的概况聊得很透彻了,那我就来个小总结吧。科鲁泽,销量黑马,主打年轻运动,配置良心,如果你追求个性以及性价比,科鲁泽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同价位相比之下,其性价比会更高,能得到的配置也会更多。缺点嘛,科鲁泽的保值率相比凌派要低,其实也不是产品问题,主要是本田的好口碑在这呢,日系车的保值率普遍都比较高。

凌派特供中国市场,这个特供确实相当精准地满足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有本田品牌多年积攒下来的好口碑背书,凌派的质量应该不会有人怀疑。更大的尺寸,更长的轴距带来的是更大的空间。作为家用车,耐用省心而且空间大,三缸可能算是为数不多让人拒绝它的理由。

三缸机真的就那么不堪吗?其实真没有。通过三缸发动机少了一个气缸,就简单粗暴地判断三缸机就是比四缸low,这种判断方式过于武断。有过了解的车友应该知道,现在的三缸真的不抖,据资料显示,相比于四缸机,目前的三缸发动机的物料成本要贵出18%,多出来的成本被用于:油耗和动力的均衡表现,以及超越四缸机的防抖动和苛刻的NVH调校。

在不少方面三缸车表现会更突出,三缸体积更小,便于发动机舱内部合理化布局,更容易实现良好的前后配重比,摩擦部件更少,效率会更高,动力损失更小,油耗会更低。

凌派和科鲁泽各自的标签也很明显,产品力来说,两款车都是不错的车型。其中,科鲁泽在配置和动力方面会更加突出;而凌派则的优点是大空间,保值率高,口碑好。

价格方面,两车都有优惠,性价比颇高,这也是很多人购买的理由。凌派售价9.98-13.98万元,终端有8-9千左右的优惠,9万左右即可入手,价格比较亲民。科鲁泽8.99-11.99万元,并且目前还有着2-3万元的现金优惠,性价比很高,说是价格屠夫有点过分,但是也确实有那么点意思了。

果然还是那个真理,没有卖不出去的车型,只有卖不出去的价格。对于车型销量来说,价格才是那把关键的钥匙,是几缸车没那么重要。何况,你对三缸的所谓担心,其实根本不存在。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