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正文

动力表现令人满意,试驾东风本田全新XR-V

2019年07月14日 22:10 作者:天天汽车
分享到:

原创:伊帅

说到小型SUV就不得不提到东风本田的XR-V,自2014年上市以来其销量已经突破了65万辆,平均每3分钟卖出一辆,可以说在小型SUV销量排行中一直名列前茅。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除了东风本田的市场决策外,其自身的产品力也足够强大。

不过,近两年随着广汽丰田C-HR、上汽大众T-Cross等后起之秀的加入,XR-V现有的产品力也受到了一些影响,所以东风本田推出了全新XR-V。而在近日我们也对其进行了试驾。那么,它与老款车型相比究竟有哪些变化,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其实从外观方面来说,全新XR-V的整体造型设计没有太大的改变,更多的是一些细节之处的变化。前脸上、下格栅都加入了一条哑光银色的装饰条,让其看起来更加精致。它的前大灯换成了LED光源并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同时下方的雾灯也更换成了LED光源,可以说在灯光这方面,它确实紧随了现在的趋势。

车身侧面,全新XR-V也都是一些细节方面的改变。后视镜加入了哑光银色的装饰罩,同时车门下方的侧裙位置也加入了同样颜色的饰条来进行点缀。它的轮圈新加入了一款高亮黑色的17寸铝合金轮圈,与新增的晶耀白(原珍珠白)、闪烈黄、丹宁蓝以及波尔多红 4种全新外观颜色搭配起来拥有不错的视觉效果。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XR-V的车身长度增加了58mm,长宽高分别为4328 / 1772/1605 mm,轴距依然是2610mm,在同级别车型中拥有不错的空间表现。

而在车尾部,全新XR-V将原有的贯穿式尾灯组进行了熏黑处理,同时220TURBO车型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可以说,虽然全新XR-V在外观方面没有太大的改变,但以现在的审美标准来看它依然很精致。

在内饰方面,全新XR-V保持了现有车型的设计,各功能区划分比较清晰。仪表盘采用炮筒式仪表并且配备了一块5英寸的显示屏。它的中控台下方搭载了一块8英寸的多媒体显示屏,这也是全新XR-V全系标配的配置,其内置了蓝牙、音响设置、车辆设置等功能,并且在高配车型上,它还将搭载Honda CONNECT功能。

此外,它还全系标配了倒车影像、TPMS智能胎压报警系统,高配车型也加入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可以说在安全配置方面确实很用心。

说到动力系统,这应该是全新XR-V最大的亮点,因为其原有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被与思域相同的220TURBO发动机所替代。而对于这台发动机我们其实并不陌生,毕竟思域的动力表现是有目共睹的。这台220TURBO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为22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CVT无级变速器,其百公里加速仅需8.9秒。

而从实际的驾驶感受来说也是如此,它的动力储备十分充沛。起步时轻踩油门踏板并不会感觉到蹿,整体的动力输出比较线性,对于在市区道路驾驶时会比较轻松。而当你深踩油门踏板的时候,它的动力可以说随叫随到,这样的动力驱动一台小型SUV可以说十分轻松。而它搭载的这台CVT变速器,整体的平顺性也十分不错。

此外,值得称赞的一点是,得益于隔音材质的增加,全新XR-V的NVH表现也有所提升,它在行驶时的噪音控制要比老款车型强不少。

可以说随着全新XR-V的推出,它又给小型SUV车型树立了一个新的榜样,不过同级别对手给予它的压力也不小,毕竟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厂商注意到了这一市场的重要性。至于全新XR-V能否持续坐稳小型SUV销量排行榜的领头位置,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