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正文

比亚迪秦pro DM版 VS 丰田双擎E+版该选谁?

2019年07月05日 17:06 作者:天天汽车
分享到:

这两款车型无论是在外部配置、内部配置、安全性能和动力总成等方面都各有优势,难分伯仲。

比亚迪作为国内数一数二的新能源车企,其包括IGBT和FRD芯片设计、模块设计及封装制造和大功率模块测试应用平台在内的完整产业链布局,在国内IGBT领域已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有数据显示,比亚迪IGBT模块V-315系列是全球首款大批量应用于双模混合动力汽车的1200V大功率IGBT模块,是全球装车量最多的全桥IGBT模块。Pro DM就是带着这样光环应运而生的,其综合实力也就不言而喻了。

丰田作为混合动力汽车方面的领先品牌,不论是在燃油经济性还是舒适性方面都做的非常好,但由于在中国混合动力汽车并不享受新能源牌照和新能源补贴政策,丰田也做出了本土化安排,卡罗拉/雷凌双擎E+版便是丰田为迎合中国市场推出的首款差点混合动力汽车。

动力方面,比亚迪秦Pro DM采用了比亚迪第三代DM技术,搭载了由1.5T发动机+电动机+6挡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组成的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了156马力,峰值扭矩为240牛·米,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0千瓦,峰值扭矩为250牛·米。

卡罗拉双擎E+搭载了由丰田阿特金森1.8L自吸发动机+双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并采用了第四代电控和更大容量的电池组。发动机最大马力为99马力,峰值扭矩为142牛·米,电动机最大马力为72马力,峰值扭矩为207牛·米。

动力方面在数据上是比亚迪秦Pro EV更胜一筹的,在续航里程方面,秦Pro DM在满电情况下的续航里程可达80km,而卡罗拉双擎E+仅为55km。在充电速度方面,秦Pro DM采用功率为2.7kw的壁挂式充电盒充电,预计4小时可充满,卡罗拉双擎E+根据充电方式不同,电池充满时间在3-5小时不等,这方面两者之间差异并不大。

而在配置方面,秦Pro DM搭载了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ESP车身稳态控制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交通标志识别系统、远近光灯智能切换系统等等。相比之下,卡罗拉双擎E+则稍显逊色了一些。

综合来说,这两款车型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如果你注重配置、性能和科技感,那么就选择秦Pro DM吧。如果你更注重车辆品质,那么则是卡罗拉双擎E+更加适合。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