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深圳车市 > 正文

极致奢华有趣的灵魂 试驾体验劳斯莱斯曜影

2019年06月11日 15:37 来源:车讯网 作者:赵宗明
分享到:

[车讯网-深圳 本地车讯]

  You can hear the whistle blow a hundred miles,

  你听那绵延百里的汽笛

  A hundred miles,a hundred miles,

  一百里又一百里,载我远去

  A hundred miles,a hundred miles

  一百里又一百里,再回不去

  19世纪的这首优美民谣反映出在工业文明的变革之下,新式交通工具的涌出,正日益改变着当时人们的出行方式,同时在工业变革浪潮的强有力推动之下,在各个领域的发明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局面。

  起源于1904年的劳斯莱斯,是查尔斯·劳斯及和亨利·莱斯爵士共同创立的一家汽车生产与销售公司,该公司一开始便以 “打造世界上最好的汽车”为愿景。在这坚持自我的手工雕琢,将工业革命的机械美感及工艺表现得淋漓尽致,从无到有,再到经典,创造地表之上经典与奢华共存的超豪华汽车品牌-劳斯莱斯。

极致奢华有趣的灵魂 试驾体验劳斯莱斯曜影

 

  一提起劳斯莱斯这个品牌,在大家的印象里是顶级豪华汽车品牌,大家总是不吝啬于各种赞美之词,就好比是绘画界梵高的《向日葵》,把英伦绅士文化和现代工业文明完美的结合一体。劳斯莱斯以精湛手工艺打造最具奢华特色的汽车产品,以满足客户个性化的需求定制和客户个性中神秘、果敢、力臻完美的审美需求,使得每一辆劳斯莱斯汽车在客户手里是件独一无二的艺术品,有着极为有趣的灵魂,让人爱不释手。

极致奢华有趣的灵魂 试驾体验劳斯莱斯曜影

  作为百年工业革命的智慧结晶,拥有深厚汽车文化沉淀的劳斯莱斯,在历史的光辉照耀下变得更加的闪耀尊贵。当RR的发动机轰鸣声响彻英伦大地时,12缸的魅力永远令人着迷。它,从未停止过奔跑,因为它代表着那个最富个性与创造力的群体;它,从未妥协过,因为它知道世界正需要这样的人格存在,世界才如此丰富!这是我所知道的劳斯莱斯。

  有人问我“让你选择一款最想拥有的车?”

  我说“当然是劳斯莱斯影”。

  “因为它是劳斯莱斯迄今为止打造的最性感的车型,也是最有驾驶乐趣的车”。

  当我接到劳斯莱斯的邀请试驾体验,喜悦,躁动的心情无以言表!来到美丽的南方鹏城,早晨天空经过一场大雨洗淋,此时的空气变得清新透明,身心舒畅!

极致奢华有趣的灵魂 试驾体验劳斯莱斯曜影

  来到梦寐以求的劳斯莱斯曜影车旁,劳斯莱斯曜影依旧沿用了劳斯莱斯汽车经典的设计元素——车身与车轮高度经典的2:1比例、长引擎盖、短前悬、长后悬、优雅的锥形车身和高腰线。而外观设计的灵感来源于“Silver Dawn”,Silver Dawn敞篷车是劳斯莱斯汽车历史上最著名及稀有的车型之一。1950年至1954年期间,仅生产了28台。

  “黎明之前总是最黑暗的”——来自英国传教士托马斯·富勒的名言。这曾经是1952年时人们的真切感受,经历了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后,世界终于摆脱了经济紧缩的阴影。那一年,英国德·哈维兰公司制造的世界上第一架民航客机——“彗星”型客机首次投入使用;关于宇宙大爆炸的宇宙起源理论被首次提出;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继承英国王位,这些都让混沌的世界看到了希望。

  此时,劳斯莱斯车身制造商帕克·沃德完成了劳斯莱斯品牌Silver Dawn敞篷车的制作并将其交付至首位客户——加拿大的克洛尼尔·菲利普。而这款辆Silver Dawn正是全新劳斯莱斯曜影的灵感来源。而“曜影”这个名字完美诠释了每一天都充满崭新机遇的可能,如同清晨刺破黑暗的第一缕阳光,唤醒混沌的知觉。朦胧、初始的世界被欢乐的晨光从神秘的黑夜中唤醒,清晨的凉意碰触着肌肤,于一天伊始唤醒了感官与激情。

极致奢华有趣的灵魂 试驾体验劳斯莱斯曜影

  在外观设计上劳斯莱斯曜影看起来训练有素、蓄势待发。经由全新设计的车身面板突显出曜影潜在的速度感和张力,使整个车身线条看起来更加紧凑,充满力量感且引人注目的前脸看起来性感又前卫,原本略显硬朗的粗车肩线,随着延展至后车轮拱罩而柔美起来,整车线条看起来更修长。当展开顶篷由侧面观看,高车肩线、宽C柱和水平窄边车窗的劳斯莱斯曜影仿佛一辆HotRod改装车。

极致奢华有趣的灵魂 试驾体验劳斯莱斯曜影

  正视劳斯莱斯曜影,硕大的直瀑式中网让人感觉到一种强大的威压,不怒自威。而曜影前端的进气格栅大约内嵌45mm,下方的前保险杠扩展至53mm,将人们的目光吸引在汽车喷气式的进气前脸,这样的格栅设计增强了车身尾部线条的张力。从侧观全新劳斯莱斯曜影,目光马上会被优雅迷人的轮廓外观所吸引,曜影的车身后部,性感的向上翘起,而后又流畅地收尾,与劳斯莱斯汽车著名的 “船尾式”的优雅设计相呼应。事实上,这种20世纪早期经典的快艇设计,也是曜影车型的设计灵感来源之一。

极致奢华有趣的灵魂 试驾体验劳斯莱斯曜影

  坐进劳斯莱斯曜影的内饰座舱,整车典雅奢华的气质扑面而来,由奢华的木质和精细缝制的皮质内饰包围,这些内饰围成一个弹弓的形状。弹弓形内饰从驾驶员处的A柱延伸至后部,环绕后座一直延伸回到副驾驶处的A柱。装饰在内饰中控的木饰值得说道,作为劳斯莱斯内饰木饰规划师丹·奥斯丁将会亲自前往西班牙、意大利和法国挑选每一块木料,只有那些带有粗晶纹理和图案的木料有幸被选择成为劳斯莱斯的木质贴片。为什么要制作成贴片而不是使用整块原木呢?因为那是为了防止在事故发生之时,整块木料碎成尖锐整体然后刺向宾客。

  用手自然的温感去触摸劳斯莱斯曜影的金属合金按钮,似乎能够产生某种呼应,细腻温和的手感是通过复杂的手工工艺细致打磨而成,直至产生镜面的自然光泽。这样做,金属饰件才不会因为长时间的重复使用及物理腐蚀失去原本的光泽!

极致奢华有趣的灵魂 试驾体验劳斯莱斯曜影

  古香古色的精致钟表,像是穿越时空而来的,与车内的木饰极为搭配。同样,每一款钟表都是大师级精雕细琢的艺术品,客户可以根据个性喜好来定制内饰的细节,包括真皮内饰,细节徽标,车身颜色等个性化定制,极大满足客户对于个性时尚的追求和喜好,完美诠释了劳斯莱斯高度定制,独一无二的个性化产品定位。

极致奢华有趣的灵魂 试驾体验劳斯莱斯曜影

  来到劳斯莱斯曜影的后部座舱,曜影的后箱盖采用开孔“Canadel”木饰面板,呈马蹄形沿伸向车厢后部,而后后部座椅之前的面板如倾泻直下的瀑布,由上至下,装饰着汽车内侧的车门面板,吸引拥抱着车主走进曜影。

  作为劳斯莱斯旗下的顶级敞篷跑车,不得不提劳斯莱斯创新性的软顶敞篷设计。在曜影身上,劳斯莱斯极致追求整车行驶的静谧性。敞篷采用顶级材质并运用法国精巧接缝工艺打造的软顶顶篷,巧妙规避了顶篷表面容易产生的凹凸不平和急剧收缩的缺陷,以及完全采用光滑的表面设计,打开顶篷时车身上方的气流不会产生明显的风噪。

极致奢华有趣的灵魂 试驾体验劳斯莱斯曜影

  得益于对车辆NVH的极致追求,坐在曜影的车内,打开Bespoke定制音响系统,在这静谧遐想的空间,尽情地享受音乐带来的愉悦。

  劳斯莱斯曜影在敞篷设计方面不仅要求功能实用,而且在使用过程中也要尽可能的“优雅”。当缓缓展开劳斯莱斯曜影的折叠式软顶敞篷,劳斯莱斯曜影优雅变身。优雅的车身流线象征着黎明之前漆黑的深夜,而搭配的橘色真皮内饰仿佛黎明初升的太阳由地平线升起,刺破黑暗,由内至外,将极具社交性的内部空间融入广阔的世界中,创造无限可能。

极致奢华有趣的灵魂 试驾体验劳斯莱斯曜影

  当收起软顶敞篷,全新劳斯莱斯曜影则更显性感。从倾斜式挡风玻璃一侧看去,车身线条向后延伸,搭配不断上扬的高腰线,给人一种轻松自如、极速驰骋的感觉。一组非常相似、逐渐上升的腰线在车厢后部环绕,仿佛是为保护脖颈拉起的夹克衫衣领。

  同时,劳斯莱斯曜影在50公里的时速下巡航,软顶敞篷的开合只需22秒,且静谧无声,劳斯莱斯汽车在行驶中展开或收起顶篷时,乘客的听觉感受必须是纯粹的“劳斯莱斯式”的。顶篷的设计必须优雅、美观和感性。

极致奢华有趣的灵魂 试驾体验劳斯莱斯曜影

  来到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我终于开上了这台“香车”,就差美女。劳斯莱斯曜影搭载其倍受钟爱的双涡轮6.6升V12动力总成。在每分钟5250转下,动力输出达到563马力/420千瓦,在每分钟1500转下扭矩达到780牛米/575磅英尺,带来气势磅礴的加速体验和充足的动力储备。行驶在标准的城市道路,强大而完美的V12发动机,匹配ZF的8挡自动变速箱,偏向灵敏的油门调校,加上V12发动机与生俱来的动力输出平顺性,深踩加速,变速箱换挡积极而反应迅速,这一切都好像水到渠成,一场轻松愉快的驾驶都在这不经间完成。然后,带着余兴未了的心态,又想再来一次。

极致奢华有趣的灵魂 试驾体验劳斯莱斯曜影

  劳斯莱斯曜影让人上瘾地方的不仅是在动力系统上,更是体现在一辆车的底盘调教之上,一个有趣的灵魂取决于它是否能让人获得快乐。而劳斯莱斯曜影全新设计的悬架结构在车身刚性和重量分布上充分考虑了敞篷车特有的动作,以确保终极的巡航舒适度以及预期的劳斯莱斯魔毯般的驾乘体验。

极致奢华有趣的灵魂 试驾体验劳斯莱斯曜影

  拥有劳斯莱斯曜影的车主是一个怎么样的人?我想,作为劳斯莱斯工程师已经帮我解决了这个疑问。“劳斯莱斯曜影使人感觉仿佛置身于壮丽的前行探索之路,提供休闲放松的旅途体验,亦是对海边度假生活方式的致敬。曜影是一款极具娱乐性和社交性的车型,吸引着那些热爱自由而高雅精致的人群”,劳斯莱斯汽车前设计总监贾尔斯·泰勒表示,“我们在设计劳斯莱斯汽车时从不接受妥协,这种毫不让步的态度使每一辆劳斯莱斯汽车的打造都面临新的挑战。就全新劳斯莱斯曜影来说,我们进行了全方位的设计打造。”

极致奢华有趣的灵魂 试驾体验劳斯莱斯曜影

  当劳斯莱斯曜影的车主在享受速度与激情快感的同时,也能享受久违的那一丝静谧。

  “我们以打造最好的汽车为荣”。

  “如果没有,那我们就创造它”。

  劳斯莱斯百年汽车文化造就了深厚的品牌价值,以传统的手工艺和现代科技的完美结合,打造了世界上最好的汽车。劳斯莱斯不仅是一种社会地位于财富的象征,它更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态度,一种精神的象征。它,不仅仅是车!

极致奢华有趣的灵魂 试驾体验劳斯莱斯曜影

极致奢华有趣的灵魂 试驾体验劳斯莱斯曜影

  在这次试驾体验中,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深圳劳斯莱斯经销商佳鸿名车集团副总裁刘玟璇女士接受媒体专访,在专访中刘玟璇女士表示:“我们一直很重视客户口碑,注重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尽我们所能来满足客户不同阶段、不同类型的需求。从用车、订车到售后全流程专属服务,给予客户尊贵奢华的感受。”

极致奢华有趣的灵魂 试驾体验劳斯莱斯曜影

  写在最后:劳斯莱斯十分注重客户的个性化展示,以极致奢华的手工艺满足客户个性化定制需求。以百年造车精髓,彰显客户尊贵非凡的社会品位。但经过一天的试驾参观,真的是没什么可以挑剔的,要是觉得哪个地方不满意的话,得先要摸摸自己的钱袋子,其次说动力在这种奢华的汽车品牌上,好像有点庸俗。那只能仰天长叹:“有钱真好”!

极致奢华有趣的灵魂 试驾体验劳斯莱斯曜影

责任编辑:赵宗明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