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广州车市 > 正文

将运动与个性贯彻到底 试驾全新宝马X2

2019年04月24日 10:17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盛明
分享到:

[车讯网-广州 新车行情]

车讯网 报道】    宝马作为一个很有前瞻性的汽车制造商, 不管是将运动操控奉为精髓的宝马3系,还是将个性与豪华把控到极致的宝马X6,都在引领着汽车工业的向前发展和潮流风尚!不管是字母系列,还是数字系列,在消费者眼里,宝马似乎是一个很能打造爆款汽车的能手。 这次,我们将试驾体验全新宝马X2,作为宝马品牌X系列偶数里的一员,其定位可谓是十分特殊,跟宝马X1同源于宝马最新UKL平台,相比于X1,宝马X2走的是个性与运动的路线,X1则是较为常规实用的车型,两者在紧凑型豪华SUV市场之上形成了一种完全不同“车格”的互补优势。

  为什么在之前提到偶数系列命名规则,在其中,我们可以窥探一二,宝马X4,宝马X6等偶数车型走的是个性潮流的风格设计,而奇数系列走的是实用理性的风格设计,符合较多消费者的审美品位。宝马X2车系的加入,不仅完善了宝马车系的合理布局,填补了宝马X系列的空白。

  在整体的车身视觉效果,宝马X2营造出非常不错的运动感!标志性的“双肾中网”变得更加扁平,配搭犀利个性的LED大灯,整个前脸“凶狠有力”,加上较为低趴的前部车身设计,将整车的运动感表现得更加突出,宝马越野套件的加持,让宝马X 2增添了一丝野性。

  前部腰线延伸至车身侧面,可以很明显的看出,车侧的腰线呈现出昂扬向上的势头,使得整车形成向下俯冲的姿势,与前部车头的姿态遥呼相应。

  到车身尾部线条设计变得圆润起来,造型饱满敦实,分层灯源的尾部大灯,能在黑夜呈现出不错的辨识度,较为丰富的视觉层次感能让其更加个性与年轻。

  来到内饰座舱,整体效果给人很“宝马”的风格设计,算不上很酷炫,很有个性的设计,但整体来说,内饰风格还是明显偏向于运动与个性化,其能够符合大部分年轻的消费者的审美观念和使用习惯。在细节做工方面,依然可以用一贯的“宝马风格”来体现内饰做工的细致与水准!

 

  中控台上的多媒体娱乐系统采用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设计,该系统集成了众多车内功能的控制,还有娱乐影音功能控制,中高配置的车型则配备了哈曼卡顿的音响系统。该系统操作起来,很是流畅,逻辑清晰。中控下方是空调按键控制区,兼顾了一定实用性。

  宝马X2是一台主打年轻,个性时尚的车型,相比于X1与X3的车型,宝马X2不管是在车身细节还是内饰方面上处处彰显着时尚与个性的元素,这便是开着宝马X2在城区里面溜达,收获回头率不亚于宝马X6或者宝马Z4等酷炫车型,这就是宝马X2整体设计的成功之处。

  在驾驶宝马X2的时候,是我最为愉悦的时刻!宝马X2搭载的爱信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能够很清晰的揣测驾驶员的驾驶意图,深踩一脚油门,变速箱变得很积极迅速的降档加速,没有多余的拖沓。同时在高速巡航时候,输出平顺,动力储备给人充足的信心,足够满足驾驶员超车加速的需求。爱信这台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有多种驾驶模式,包括运动,节能,标准等模式,可以说这台爱信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驾驶质感近乎媲美ZF变速箱的驾驶感受!

  宝马X2有两种动力选择,一种1.5T和2.0T的动力系统,分别搭载来自麦格纳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及爱信8AT手自一体变速箱。代号B48A20A的2.0T变速箱最大192马力,最大扭矩280牛米,最大功率141千瓦。从目前看来,主打的车型主要是2.0T版本的较多一点!

  在底盘方面,宝马X2配置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在同级别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底盘配置。驾驶这台宝马X2,精准的转向操控,富有驾驶乐趣而韧劲十足的驾驶感受,都能在宝马X2之上表现的淋漓尽致,标志着运动不妥协精神回归的宝马,同是一样的菜式,宝马也能做出美味可口的菜肴!宝马X2正是如此!

  全文总结:宝马X2显然是为年轻而来,个性,时尚,运动,玩乐正是这一年轻群体的生活标签。宝马X2的出现,把宝马X6,X4的运动跨界风格带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引领汽车设计的时尚潮流。在这一层次上,如何讨好年轻消费者,玩转潮流型格,得到更多年轻消费者的认同,才是首要的吧!毕竟,90后才是这个消费时代的大爷!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