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佛山车市 > 正文

专访前途汽车董事长陆群先生

2019年04月23日 16:18 来源:车讯网 作者:黄啸
分享到:

[车讯网-佛山 新能源行情]

  4月16日,前途汽车董事长陆群,在上海国际车展接受了EV知道的专访。他表示,前途汽车目前的三个平台5款车,其实并不是这三个平台的全部,在这里面每个平台上都会有3、4款甚至5款的产品。真正量产之后,后续的衍生车型会逐渐越来越快,三个平台往下同步的推进,后续的产品会越来越快。其中他还提到,前途K20准备在今年的4季度开始真正的量产。以下为访谈实录:

  

  EV知道:陆总您好,欢迎来到EV知道专访间,首先请您做一个自我介绍。

  陆群:我是前途汽车的陆群,非常高兴来到这里。

  EV知道:介绍一下前途汽车的参展阵容吧?

  陆群:我们这次参展阵容还是蛮庞大的,我们是5款概念车,其实在车展呢,无论是新品牌,还是老品牌,无论是新能源车还是传统车,一口气拿出5个概念车,这是很罕见的,这里面我们并不是说打群架,而是说5款车背后有一些含义,第一,这5款车代表着对我们不同的人群、不同的消费场景、使用场景的一些产品应对,我们用不同的产品来满足这些需求,在哪些场景下这是最好的车,概念车就是我们对这样思考的呈现。

  第二,这5款车来自我们的3个平台。在K50之后,我们又推出了K50 Spyder Concept,也就是K50的敞篷版,围绕这个敞篷版我们不仅推出这个车,还推出了一个专属的、个性化定制的服务品牌,我们在前途的基础上会实现设计师和消费者一对一的互动,给消费者做出完全与众不同,完全专属的一辆车。

 

  在这个跑车平台之后,第二个平台是我们的小型车平台,小型车平台一个是K20,去年的车展上我们曾经展出过K20 Concept,今年是K20的准量产版,在去年车展之后的一年时间里我们这个车其实是在快速的推进。这个车准备今年4季度真正的量产,是两门两座的小跑车,适合喜欢驾驶乐趣的年轻人,价格也很亲民,使年轻消费者可以买得起,而且是在K50之后最快投产量产的一款车型,在小型车的平台上我们还推出K25 Concept,区别于K20,它不是两门两座的跑车,是一个四门四座的小型轿跑车,在K20之后会推出K25的量产版。整个的小型车平台是为年轻的消费者打造的,我所说的年轻可以说是非常年轻,18岁就可以有驾照,那时候可能还没有家庭,没有孩子,他需要一个好玩的轿跑车,彰显个性,我们也关注到这些人,因为有的初入职场,有的还没有入职场,可能有的18岁刚刚入大学,有的购买力比较弱,我们要让这些人买得起,所以这个一定是一个值得期待的车型。

  第三个平台就是中大型的乘用车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我们这次带来了两个概念车,Concept 1和Concept 2。Concept 1在去年车展展出,今年的Concept 1和去年的Concept 1是有一些改进和完善的,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Concept 1很多的工程结构细节在不断的调和推进。Concept 1是一款轿跑车,四门五座或者四门四座的轿跑车,它是给这些有工作有事业有家庭的中年人准备的一个主流车型,虽然叫轿跑但是和现在的车不一样,你自己开也很爽,有很好的操控,但是也有很好的乘坐舒适性和尊贵感,它可以作为家庭使用,也可以作为公司商务接待。这个产品我们也是在稳步推进过程中。\

  这次我们第一次亮相的Concept 2,是这个平台上的第二款车,这个车是我们面向的未来出行场景下的思考,我们应该给用户提供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移动空间,以前我们出行坐车的过程就是为了移动,未来的出行可能不是这样的,未来的出行场景是你在一天时间里,你去做那些有价值的事情,然后在你做事情的同时完成移动,这是不同的重心的变化,所以我们重点打造的是一个空间,这个空间是百变的,你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做定制,它可以是一个会客室,可以是一个书房,也可以是健身房、一个卧室,我们也可以在这里面做各种各样的探讨以及可行性。三个平台5款车,其实并不是这三个平台的全部,在这里面每个平台上都会有3-5款产品。当每个平台的第一款车真正量产之后,后续的衍生车型会越来越快,三个平台往下齐头并进的推进,后续的产品会越来越快。

  EV知道:您是怎么想到要做这么一个双门双座的跑车K20的?因为在这个级别,它没有真正的竞争对手。

  陆群:这源于我们的消费者需求,一个18岁的人拥有驾照,从18岁开始到结婚到有小孩,这中间可能有10年的时间是他单身的生活,那在这个时间里面,他为什么不能拥有一个好玩的车,有意思的车,性能很好,开起来很爽,同时又很酷很个性的车呢,可以坐两个人,为什么偏偏要开四座的车,其实这一群年轻人个性比较明显,不会人云亦云。我们这些造车人给他们提供什么样的有意思的产品,在我们看来,我们应该提供让他们有一个好玩的车,这就是我们做这个车的初衷。

  EV知道:您之前说过,不要跟着潮流走,要预判趋势,这个车会不会引领一种趋势?

  陆群:这个一定是的,我们说“先天下之行而行”,不是说听起来好听,而是说你真的来引领一件事,我们要做的就是看到这个趋势感觉到的变化,然后我们应对趋势的变化。

  EV知道:这次展出的K20距离量产还有哪些区别?

  陆群:不会有很多的变化,我们会吸纳很多用户的经验,如果还有改善的意见我们也会完善,大量的测试已经做完了,我们现在正在做量产之前的生产准备。

  EV知道:会不会采取先订车再交付的形式?

  陆群:这个事我们会跟年轻的消费者来互动,看看大家喜欢什么样的方式,当初我们在做K50的时候说“上市即销售”。K20因为它面向更多的年轻人群,大家会更加的热烈和急迫,具体的方式我们还没有结论,我们可以听消费者的兴趣和愿望,然后再来看。我个人认为,预定是可以,但是预定并不是增加消费者的焦虑感,不应该拿着订单数量去忽悠投资,我觉得这个就有一点跑偏了。预定是可以的,大家都开始排队,产能也有一个提升的周期。

  EV知道:已经过了对车的期待时间。

  陆群:对,我觉得你用用户的焦虑去找投资人拿融资的这个噱头,还是在利用消费者。

  EV知道:我们未来体验店这块还有什么新的规划?比如说下沉到三四线城市?

  陆群:一步一步来吧,我们现在已经有5个体验店,今年很快会在另外四个城市:杭州深圳南京西安开体验店,加上原来的5个城市,北上广、成都和苏州。同时我们在今年底之前会在40个城市开门店。

  EV知道:随着咱们平台的产品变得更多,适合不同的消费者,圈子会变得更大。

  陆群:对,汽车本身这个产品的开发和它的技术还需要时间,品牌的打造也是一样,我们也是在一步一步的走,我们老讲一句话,造车其实是一场马拉松,其实跑马拉松不在于你的起跑多么多么的快,或者站位多么多么的靠钱,甚至不在于前5公里是不是跑得特别的快,其实在整个进程中,你的节奏是不是特别的稳定才重要。

  EV知道:K50的敞篷版尾部真的很好看。

  陆群:是吧,其实我们也是在引进,包括也加了一些配置,比如说尾翼,因为这个下压力前后要平衡,而不光是好看,功能会更加的完善。

  EV知道:敞篷开启的方式会变吗?

  陆群:现在的敞篷是简单的手动拆卸,一两分钟。

  EV知道:今年除了K20的准量产版还有没有别的新车量产上市的计划?

  陆群:今年围绕K50的销售和K20的量产是我们的重点,K20上来以后,后面的节奏会越来越快。

  注:《EV知道》是车讯网旗下的一款专门以新能源汽车为主的大型汽车评测与资讯栏目!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