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珠海分站 > 正文

专访长安新能源营销部副总经理冯中伟先生

2019年04月23日 14:21 来源:车讯网 作者:李江龙
分享到:

[车讯网-珠海 新能源行情]

  4月16日,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营销部副总经理冯中伟,在上海国际车展接受了EV知道专访。他表示,长安新能源两厢纯电动轿车逸动ET将在5月份或者6月份上市,其定位是引领纯电潮流的一个新物种,续航达到405公里以上,且拥有很好地DIY的空间。以下为访谈实录:

  逸动ET将于第二季度上市 专访长安新能源冯中伟

  EV知道:欢迎冯总来到EV知道的专访间,先给我们的网友自我介绍一下。

  冯中伟: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我是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营销部副总经理冯中伟,非常高兴跟大家聊一聊我们长安新能源。

  EV知道:介绍一下我们的参展阵容?

  冯中伟:我们这次参展阵容做了精心准备,我们这次一共带来三款产品,第一款产品就是去年上市的逸动EV460,这一款产品的续航里程是405公里以上,这一款产品的定位是个人家、庭用车和运营市场用车,具备高颜值,高续航,超低能耗的一些特性,应该说,这个车上市以后,整体市场表现非常不错,目前处于供不应求的现状。

  第二款产品是CS75PHEV,这是我们针对紧凑SUV开发的一款插电式产品,目前随着国家对环保要求越来越严格,我们后期会带来CS75PHEV国6插电式混动版,欢迎大家品鉴。

  第三款产品是我们这次亮相新产品,后期也会在5月份或者6月份进行上市,它就是我们的逸动ET——两厢纯电动产品,我们定位这个产品是引领纯电潮流的一个新物种,因为这一款产品的整体外观造型非常年轻化、时尚化,而且是具备轿跑的特性。从这个车整体的配置来讲,续航达成405公里以上,技术参数都能够满足我们年轻消费者的需求,而且这个产品有着很好地DIY的空间,有助于潮流一代的95后、00后的消费群体,可以改装自己的产品,做潮流化或者是时尚化特色的装扮,也欢迎我们的媒体朋友和用户朋友们到我们的展台去品鉴。

 

  EV知道:我们的长安新能源现在的产品布局是什么样的?还有三大全新新能源专有平台建设到什么程度?

  冯中伟:长安一直以来非常重视产品的开发,从目前来看,我们是采取油电兼容的平台进行开发,产品大体来讲有四大类别:第一个类别针对Ao级轿车市场,其代表是奔奔类的细分市场的产品,应该说这个产品在前几年推出以后,我们不停进行更新换代,随着续航里程的增加,配置的丰富,这一款产品在一些入门级的市场卖得非常火,这是第一款产品。第二款产品就是针对紧凑型的轿车领域,我刚才给大家介绍的这次带来的逸动EV460这个产品。第三个就是紧凑型SUV,插混的产品。第四个产品就是小型SUV,这是我们CS15纯电动产品,这个产品续航达到400公里以上,也是今年3月份重新面向客户推出的一款产品,这是我们当前产品的布局。

  接下来我们在2019年底和2020年初将推出紧凑型SUV纯电新品,基于CS55做的一款纯电动产品,对于未来,我们长安新能源还要打造专属新能源平台,在这个平台我们搭载了自动驾驶等一系列的技术,实现100%的云控制,是关于智能化和互联网的平台。

  针对我们的EPA0,EPA1,EPA2平台,我们做了一系列的研发,EPA0平台做到2.7-4米车长的区间,续航在400公里左右,这是我们未来产品的第一个规划,第二个就是EPA1平台,这个平台是面向个人用车和家庭运营市场的用车,主要的车长在4-4.4米的区间,续航里程在400-500公里左右,第三个平台就是EPA2平台,这个平台有着高品质,高品牌的形象,是面向中高端消费群体推出的产品,这个产品的整车车长大概在4.6-5米左右,续航在500-600公里左右。应该说,我们从最入门级的市场到最中高端的市场都会做全面的布局,给我们的客户提供有情感、有智慧、极致体验的新能源产品。这就是我们对于未来的产品规划。

 

  EV知道:我们把无线充电带到展台上面,你觉得无线充电应用的前景怎么样?

  冯中伟:这次我们给观众朋友们带来无线充电的技术,这次产品搭载6.6千瓦的无线充电系统,应该说,这个系统是可以实现全方位、或者是全气候状态下的一种充电,也就是说,无论是下雪或者是下雨或者是其他相对极端的条件下都可以实现,这个场景最好的应用是什么?在我们这个产品当中,你只需要开着这个车,通过车上提供的自动泊车系统的提示实现对准,对准之后我们把车子下电,下电之后可以自动充电,不需要我们再去通过其他的方式进行操作。未来我们可以通过手机端进行远程的操控来实现这种更加场景化的充电方式。

  应该说,这种方式对于我们这种未来的用车场景来讲,更好地结合是在无人驾驶领域,无人驾驶+无线充电可以充分解放我的双手,解放我的双脚,在家里面也可以做,车子到目的地以后把车子放在这里,手机遥控可以自动泊车,自动下电,自动进行充电,这种是非常具备高度智能化的体验感。我觉得未来的应用场景非常丰富。

 

  EV知道:接下来想要请你再跟我们聊一聊香格里拉计划,对长安新能源有什么样的战略意义?

  冯中伟:香格里拉计划是在长安第三次创新创业基础上提出在新能源领域的计划,香格里拉意味着美好的生活,意味着美好的愿望,我们在香格里拉计划里面,我们着重提出4个方面的落地计划,有千亿行动,万人研发,伙伴计划、极致体验,谈到千亿行动,主要是我们在新能源领域投入不低于1000亿来打造我们长安新能源整车产业链。

  第二,关于万人研发方面,不妨打一个小广告,我们长安在汽车技术这个领域一直做得非常好,我们连续五届十年在汽车技术领域排名第一位,所以说我们在技术领域做了大量的储备,我们提到的万人研发代表着我们这个研发团队和研发人员是超过一万人的,我们在英国、美国、意大利、日本、国内等研发中心,共同实现合作协作同的研发,这是我们在研发领域的布局。

  第三个就是伙伴计划,这是一个商业形态的竞争,我们必须把上下游,供应商,经销商和合作伙伴整合在一起,实现资源的整合,共同来把这个产业做得更好,做得更大。

  第四个极致体验就是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智慧的有情感的有体验的产品,这就是我们整个香格里拉计划。

  香格里拉计划对于我们长安新能源发展有非常重大的促进作用,就是说,我们从战略层面稳步推进,助力长安新能源事业蒸蒸日上,同时整合更多更好的合作伙伴跟我们一起把新能源产业做得更大,做得更好,给客户提供极致体验的产品和服务。

  我们还需要进一步的努力,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给我们的消费者,从另外一个层面来看,我们看重数据背后自身能力的提升,这个体系能力作为整个汽车领域来讲,我们认为从整个供应、研发、生产、物流以及营销体系的建设,一定要很完善,当中随便哪个环节造成整车的不足,都不能给客户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从这个层面来讲,我们长安是一个比较好的传统的制造企业,在这个领域我们做了大量的体系建设。

  第二个我们在这个过程当中,在产品领域做了大量的工作,像我前面介绍的一样,我们在2018年9月份,10月份分别上市了CS75PHEV,逸动EV460这两个产品,这些产品是非常符合我们的客户的需求,非常符合市场的需要,所以说今年顺其自然,包括媒体朋友们对我们也是很支持,帮我们传播这个产品,近年来它的销量在逐渐地提升。

  第三个我们在渠道领域的建设,渠道领域在2018年做了大量的工作,我们原来基本上没有渠道,去年建立自己的新能源独立的渠道,同时整合我们公司其他的品牌的渠道来进行共融,融合发展,把渠道铺得比较开,给客户提供便利的服务,渗透率比较高。这样有利于产品的曝光。

  第四个方面我们在服务上面,服务方面我们也是基于客户的一些需求,提出了一些非常符合他们希望的服务,比如说我们在质保方面,CS75PHEV提到了电芯终身质保,我们谈到3年30万公里的质保,我们给我们的合作伙伴提供金融服务,提供其他的解决方案等等,在服务领域,我们以客户为中心,提供他们需要的服务,共同支撑我们整个体系更加完善,使得我们今年的销量有一定的增长,当然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

  EV知道:您太谦虚了。在渠道这一块,我们有没有关于对体验店的计划?

  冯中伟:有,渠道这个领域,我们的理解一定要站在客户这个角度去思考,客户这个角度一定是需要有一种非常便利的购买的场景,在这个方面我们会做大量的渠道布局,在这种布局情况下,我们也会考虑我们整车的成本和效能的提升,我们把整车的市场分为3类,一类是一线头部城市,我们建立一些品牌形象店,我们叫做体验中心,给客户提供完善的体验服务,这是我们第一类的体验中心。

  第二类针对目前快速成长和发展的市场,我们采取建小体验店的方式去进行渠道的布局,而且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贴合客户的需要,实行战略分离,建立销售店的地方不一定有服务,而且建立销售店一定是在汽车商圈,我们在商圈建立我们的体验店,服务店贴合用户的出行和使用的场景去进行建设。我们也会朝着社区店的方式发展。

  第三类是对于目前处于孵化过程的市场,我们采取更多新零售的渠道,包括母公司其他品牌的渠道合作融合,低成本发展,形成完整的全国性的一个渠道的生态。既可以扩大我们的覆盖率也可以降低我们的深度,同时可以低成本发展。

  第二,我们在建店本身,我们也注重两个方面的事情,第一个是我们非常注重线上线下的融合,会和很多的平台进行合作,获取相应的流量做我们的产品,然后我们自己也会建立自己的APP,微信端来实现全网的覆盖,能够找到用户的入口,甚至从出行充电的领域找入口,获得更多的流量。

  在线下我们更加注重店本身的一些智能化,智慧化建设,我们会做大量的工作,包括我们会谈到一些AI技术,VR技术等等,包括数字营销的技术会在店里面呈现,使得我们客户的体验更加好,而且在店里面买整车,买延伸服务,甚至买你所需要的其他一些用品,我们都在打造这么一个生态圈来满足我们的用户的需求和提供极致的服务。

  EV知道:对于燃料电池这一块,我们有什么布局吗?

  冯中伟:燃料电池方面,长安新能源有一定的布局,而且正在做技术的储备和开发,当前采取新能源+燃料电池的方式,逐步过渡到以燃料电池为主,动力电池为辅的方向,这是我们整体的技术路线的布局。我们将在2020年左右实现燃料电池的商业化的运营。

       注:《EV知道》是车讯网旗下的一款专门以新能源汽车为主的大型汽车评测与资讯栏目!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