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滚动新闻 > 其它新闻 > 赵琴:谈沃尔沃汽车三大优势 > 正文

赵琴:谈沃尔沃汽车三大优势

2019年04月18日 17:47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萌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2018年6月,沃尔沃汽车宣布了全新战略目标:在下一个10年中期,沃尔沃汽车要成为全球汽车行业引领者,并从纯粹的汽车制造商,转型为消费者出行服务商。沃尔沃汽车集团亚太区企业传播副总裁赵琴表示,这个战略规划自确定下来之后一直没有变。而要达成这个目标,赵琴认为沃尔沃汽车具备三大优势。

  一是体系力助力企业加速发展。对此赵琴表示,这是“体系力”在发挥着强大的助力作用,沃尔沃汽车能取得今天成绩,“体系力”就是最重要的保证之一。赵琴进一步解释道:“在研发、采购、生产、质检方面,在销售、渠道、售后等领域,我们建立了非常完备的架构。而且这种完备的架构不仅只在中国,而是在亚太、在欧洲、在全球。我们的目标清晰而明确,接下去要做的就是坚持自己的品牌价值,不断优化和提升体系力,从长远发展上保证健康的可持续的发展。”

赵琴:谈沃尔沃汽车三大优势

  赵琴进一步提出:“更为重要的是沃尔沃汽车各个部门之间,无论是身处一线还是居于幕后,都会为了一个计划和目标去齐心协力,而非各自为政,单纯的去完成规定任务,而这便是让沃尔沃汽车自己都感到骄傲的体系力。”

  二是前瞻力和未来的规划力引领行业创新。近几年,电气化、自动驾驶、智能汽车、汽车共享这些汽车未来科技的前沿领域,已成为未来汽车发展的新方向。对于这一点,赵琴认为:“沃尔沃汽车凭借着与生俱来的前瞻力和对未来的规划力,已经使沃尔沃汽车走在了行业前端。”

  具体表现为,在电气化方面,2019年,所有新上市的沃尔沃车型均将配备电动机,并计划推出5款电动车,到2025年将累计交付100万辆新能源汽车。智能化方面,沃尔沃汽车与谷歌联合开发下一代基于安卓系统的智能互联车载系统。“我们还与沃尔沃卡车共享道路安全数据,并与亚马逊推出快递到车服务。”赵琴补充。

赵琴:谈沃尔沃汽车三大优势

  赵琴介绍说:“自动驾驶方面,沃尔沃汽车已经启动了全球首个普通用户参与的自动驾驶道路测试项目Drive me,还与奥托立夫合作成立合资公司开发自动驾驶软件。而汽车共享方面,沃尔沃汽车推出了全新的合约购车模式 Care by Volvo。通过手机数码钥匙,支持亲友间分享汽车使用权。”

  最后,赵琴重点强调了沃尔沃汽车最大的优势——强大的团队协作能力和与生俱来的创新能力。以沃尔沃汽车成都工厂总装车间投产主管黄兴中的故事为例,赵琴认为只有强大的团队,才能让沃尔沃汽车的体系力和创新能力,发挥到极致。

  在参与全新XC60的生产工作中,黄兴中原本只要管好自己的程序化操作即可。但他觉得不够,不仅身体力行地逐项找出问题,还带领团队前往沃尔沃汽车欧洲工厂深入学习关于SPA平台的生产经验,不断进行对比总结,找出可以优化的环节,并系统性的提出了解决方案。

  而正是在像黄兴中这样的员工的努力下,全新XC60被称为了沃尔沃汽车历史上最成功的投产项目。对于此,赵琴表示深感骄傲,同时也对现在沃尔沃汽车,定下十年目标充满信心。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