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滚动新闻 > 其它新闻 > 5G时代奔腾而来,物联网汽车迎来新纪元 > 正文

5G时代奔腾而来,物联网汽车迎来新纪元

2019年04月18日 16:48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萌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随着5G时代的到来,我们的用车生活会像曾经被互联网浪潮席卷一样,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吗?答案当然是肯定的。AI技术、物联网汽车、自动驾驶,这些即将变革汽车行业的新技术在一汽奔腾的描绘下,将全方位地走进我们的生活。

  2018年4月16日,以“5G时代·奔腾而来”为参展主题的一汽奔腾智能网联战略发布会在第十八届上海国际车展2A04展台盛大举行。在极富未来感及科技感的多维空间展台上,一汽奔腾正式启动智能网联战略—“天马星途”,同时首发两款全新概念车型——E² Concept和T² Concept,更以“物联网汽车创领者”的身份,为所有人展示了未来触手可及的出行新画面。

5G时代奔腾而来,物联网汽车迎来新纪元

  “天马星途战略”发布,定义未来新出行

  万众瞩目之下,一汽奔腾正式开启了具有重大意义的“天马星途战略”。发布会上,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柳长庆表示“为了物联网汽车的未来,一汽奔腾将通过三个阶段脚踏实地努力,将“天马星途战略”的美好愿景一步步变成现实”。

5G时代奔腾而来,物联网汽车迎来新纪元

  2019年中国正式迈向物联网汽车元年,一汽奔腾由近及远规划了三代物联网汽车,其中第一代物联网汽车(2019~2022)将实现智能化AI交互的技术突破与落地,通过AI感知和主动交互、无感识别和情绪感知,让奔腾物联网汽车拥有学习感知能力。简单来说,汽车会在与你的持续沟通对话中,不断掌握你的信息及生活习惯,提醒你注意驾车情绪,疲劳时注意休息等等。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上市的奔腾T77已搭载了具备AI感知交互能力的全息智控系统“YOMI”,而即将在今年上市的奔腾T99则会更进一步,将致力于为用户打造专属出行场景引擎。

5G时代奔腾而来,物联网汽车迎来新纪元

  第二代物联网汽车(2022~2025)是实现高频场景的高级别自动驾驶。拥有高度学习功能的AI汽车将不断自我完善,做到随时随地为车主服务。例如帮助车主合理规避拥堵,自动搜寻停车场,在高速上自动实现组队化的无人驾驶等,为用车生活带来更多新体验。

5G时代奔腾而来,物联网汽车迎来新纪元

  第三代物联网汽车(2025~2030)将实现奔腾物联网汽车与周边智能空间的实时对接。在这一阶段,车辆属性将发生改变,它不再只是交通工具,而是电影院、办公室、甚至是私人医院,在出行中为你承载各种城市所需服务。现场展示的E² Concept概念车便是在奔腾“天马星途战略”指导下对于未来出行概念的大胆构想和预测。E²的两个“E”分别代表“易出行”的“易”和“逸驾乘”的“逸”。

5G时代奔腾而来,物联网汽车迎来新纪元

5G时代奔腾而来,物联网汽车迎来新纪元

  最具未来感的概念车,即将量产

  除了发布“天马星途战略”之外,一汽奔腾在发布会中还首发亮相了极具未来感的概念车T² Concept,以及希望能影响新一代人对奔腾品牌全新认知的概念车E² Concept。

  其中,T² Concept概念车是一汽奔腾对下一代物联网汽车的实践和落地,同时也是即将量产上市的奔腾T99的概念车型。T²的两个“T”分别代表“Technology”和“Touch”,即用科技联通物联网世界。从外形上看,T² Concept概念车大气时尚,极具未来科技感。硬朗挺直的线条非常贴合其运动SUV的身份;一体贯穿式尾灯也非常贴合现代时尚潮流,彰显了其独具一格的身份。

5G时代奔腾而来,物联网汽车迎来新纪元

  T² Concept概念车继承了奔腾物联网汽车1.0时代的先进设计理念,并更进一步,致力于场景驱动服务,采用服务即桌面的交互理念,融合智慧语音、人脸识别、AR导航、数字钥匙、车载宠物等先进功能。

  联袂合作、跨界发展,建立物联网汽车生态

  物联网汽车的定义除了改变未来出行外,还意味着改变生活方式,让万物相连。为实现“天马星途战略”的愿景,一汽奔腾将重点布局五大支撑平台。

  包括打造一支专属的智能研发团队;建立领先的智能数据中心;建设智能体验平台;建设智能制造系统;以及与中国联通、华为、小米、百度、科大讯飞、新加坡国立大学、甲骨文、博世等近百家国内外智能驾驶、智能网联、立体交通等技术领先企业开展了合作,共同建立多赢开放的物联网汽车生态。

5G时代奔腾而来,物联网汽车迎来新纪元

  在5G时代汽车产业大变革之下,发展物联网汽车无疑是一次历史机遇。“天马星途战略”的发布、概念车型的亮相、合作伙伴的支持,一步步可预见的发展计划,已经让我们看到一汽奔腾以先行者身份做出的勇敢探索,尽管在未来还会有许多困难及挑战,但一汽奔腾必将在“进取不止”的精神助推下,用变革时代的产品引领更多中国品牌迈向新未来。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