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天津车市 > 正文

坚持是一种担当 全新BMW X3 xDrive30i评测

2019年03月29日 10:01 来源:车讯网 作者:车讯(天津)
分享到:

[车讯网-天津 本地车讯]

  刚刚过去的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经历了20多年来最严重下滑,虽然BBA在豪华车市场仍然有着不错的销量,但为了更适应中国国情,越来越多的加长版车型出现在我们面前。如今,想买到一台国产后坚持保留原汁原味驾控乐趣,不一味妥协的豪华品牌车型已不容易,而编辑前段时间试驾的全新国产BMW X3 xDrive30i就是其中之一,刚好前不久全新X3进行了C-NCAP碰撞试验,编辑可以带大家通过实拍照片全面品鉴全新X3。

  全新国产BMW X3延用了海外版的设计,提供两种不同风格的设计套装可选,本次试驾车型是活力满分的M运动套装,豪华套装则更偏重大气优雅

  前脸依旧是宝马标志性的双肾进气格栅,但M运动套装与普通版车型还是有较为明显的差异。双肾进气格栅内部亮黑饰条,运动化设计大包围,让前脸更加年轻,动感。

  全新BMW X3大灯没有采用“开眼角”的设计,不过全系都是采用LED光源,且标配LED日间行车灯、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头灯、转向头灯等,功能齐全。

  全新X3没有随波逐流加长轴距,坚持原汁原味的操控乐趣也是一种担当。不过车身整体尺寸要比上代车型有所增加,长宽高分别为4717/1891/1689mm,轴距2864mm,在同级别竞品中车身高度是最高的。

  全新BMW X3整体轮廓较上代变化不大,黑色的侧裙包围再搭配20寸多辐式M运动套装轮毂,让它更加更动感时尚。

  车尾整体造型比较饱满且富有层次感和立体感,黑色包围、银色护板以及双边共两出的方形大排气使之看起来既运动又奔放。

  采用LED光源的尾灯效果不错,且是立体式的造型,相比老款更为精致。

  全新BMW X3在内饰方面,保持了宝马一贯的豪华质感。不同于上代车型的是,它“进化”了,整个仪表台所采用的材料官方称之为Sensatec皮革,再搭配上缝线处理,无论是触感还是视觉感受都很不错,另外,内饰多处使用皮质材料、亮面饰板、金属材质以及木纹装饰,整车的豪华感和质感相较上代车型有了不小的提升。

  全新X3方向盘采用宝马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真皮包裹配上金属装饰,质感,手感双修。同时,本次试驾的M运动套装为想体验极致操控乐趣的朋友提供了换档拨片。此外,多功能按键是全系标配的,左侧为巡航控制按键,右侧为语音控制按键。

  仪表盘采用12.3英寸的全液晶,只是保留了物理边框的设计,在功能和显示效果上都表现不错,运动、舒适和经济三种模式分别对应不同的配色风格。

  全新BMW X3中控台全系标配10.25英寸的触控屏,内部UI 的设计依旧是宝马一贯的风格,显示效果不错。功能方面,蓝牙和无线CarPlay是标配,本次试驾车型还支持手势控制,其余的比如HUD抬头显示(选装)、氛围灯、香氛系统等均可在这块屏幕里进行设置。

  全新BMW X3真皮座椅的包裹性还不错,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座椅记忆和腿托是全系标配的,头枕还支持前后调节。本次试驾车型还配备了前排座椅加热和通风,这让乘坐的舒适性有了不小的提升。

  虽然国产全新BMW X3没有加长轴距,但实际的空间表现完全足够家用,而且后排座椅全系都支持靠背角度调节,这种人性化设计值得点赞。

  本次试驾车型为全系最劲爆的30i,配备代号为B48B20D的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52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与之搭配的是采埃孚的8AT变速箱。

  相对于入门版的25i,本次试驾的30i无疑更加贴合X3本身的运动定位。无论是起步还是超车,都无需像驾驶25i时将油门踩的那么深;即便是车辆满载的时候,30i的动力仍然感觉尚有余力,这点是编辑最满意的地方。在路况允许的情况下,来一次地板油,小小撒野一下,你会发现30i很有运动轿跑的潜质,在面对弯道时车身从容的姿态让人印象深刻。

  全新X3在舒适和运动之间有着一个很好的平衡,而操控也是宝马一直强调的。全新X3的转向非常的精准,这种“指哪打哪”的感觉无论是哪种驾驶模式下,这种感觉一直都在。全新X3日常驾驶转向力度较为轻盈,只是在运动模式下会稍重一些,既能营造一些战斗气氛,也能增加一定安全性。

  除了转向以外,全新X3的底盘悬架也是体现平衡性的一点,前悬为双球节弹簧减振支柱前桥,后悬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在经过路面较小的颠簸时,它处理的比较的干脆,特别是运动模式下,会显得有些硬朗,但不会给你难受的感觉;在经过较大的起伏路面时,它也是比较的柔和。在弯道中,它悬架的支撑性表现的不错,对于它的尺寸和体型来说,侧倾抑制的很好了,即使是高速过弯或者经过连续的弯道也是能给你足够的信心。总的来说,全新X3 的悬架是偏向舒适性的调教,但它也并没有丢掉运动性。

  全新BMW X3提供4种驾驶模式,分别是经济(ECO PRO)、舒适(COMFORT)、运动(SPORT)和自适应模式(ADAPTIVE),舒适模式(COMFORT)可以说是最适合平日家用的,在该模式下,它足够应付日常使用,油门踏板比较线性,刹车也是比较地合适,无论是起步还是加速超车都没问题。

  在经济模式(ECO PRO)下,电控系统会将节油做为优先选项,整个动力来的比较的慢,会给你迟滞的感觉,即使深踩油门,它也是很“懒散”的样子,这种模式在堵车时非常实用,不仅能降低油耗,还可以暂时抑制一下那颗“运动的心”,完美适应马路上“蠕动大军”的节奏。

  在运动模式(SPORT)下,它整个动力响应相对会更直接一些,前段加速不算特别凶猛,但后段加速只要你深踩它就有,整个加速能力可以令你满意。此外,该模式下的转向手感会略重一些,底盘也会更紧致一些,悬架会更硬朗一些,此时会有一种运动车型的感觉,但这也是保证了一定的舒适性。

  全新X3 这种把运动和舒适平衡的特性还离不开它的NVH的表现,特别是怠速时,它的静音性真的很不错,在城市道路行驶时,发动机的噪音、胎噪以及风噪都被很好的隔绝掉了,即使是高速行驶时,它的表现依旧令人满意。

  全新国产BMW X3的整体表现令人满意,在外观设计更加动感时尚的同时,没有一味加长轴距,坚持保留原汁原味的驾驶乐趣;内饰的豪华感和档次感较老款有了明显提升,两个大尺寸的液晶屏,增加了科技感;M运动套装实现了使用体验的升华,特别是30i的充沛动力有时会让编辑有一种这就是台“M”的错觉。总之,在全新BMW X3的身上,确实可以感受到:“坚持是一种担当”。

  彩蛋:全新国产BMW X3 xDrive 25i M运动套装型C-NCAP碰撞试验简析

  正面100%碰撞试验速度为50km/h,由于车头碰撞截面大,吸能区受力相对均匀,对车体被动安全性能算是一次“小考”。全新国产BMW X3车头缓冲区设计合理,车头碰撞后前桥没有明显的向后位移,A柱无明显变形,车内乘员姿态良好,安全带保护有效,假人与安全气囊接触痕迹清晰。值得一提的是,全新X3气囊采用联动设计,侧气帘和主副驾驶气囊一同打开,侧气帘为保压型,在碰撞后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充气状态。此外,本次试验采用的全新国产BMW X3 xDrive 25i M运动套装型没有配备膝部气囊,前排假人膝部与内饰有较为明显接触痕迹,存在一定的受伤隐患。

  在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中,2018新版规则将移动车质量从950kg提升至1400kg,更接近模拟路面上主流家用轿车的冲击效果。在侧碰试验中,全新国产BMW X3侧气囊,侧气帘均正常弹出,车身侧面吸能效果出色,前后车门防撞梁清晰可见,特别是后门较高的防撞梁设计可以有效保护后排乘员腰部及骨盆。

  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相对于第一天的正面100%碰撞来说堪称一次“大考”,不仅碰撞速度提高到64km/h,接触面也由100%变为40%。在本试验中,全新国产BMW X3左前轮胎被挤爆,发动机舱形变以及车桥向后位移在正常范围内,主驾驶车门可以正常打开,方便及时施救。主副驾驶安全气囊,侧气帘均正常弹出,安全带束缚有效。

  全新国产BMW X3 xDrive 25i M运动套装型在本次C-NCAP碰撞试验中整体表现直观上比较令人满意,具体成绩会在2019年4月公布。

  特别鸣谢:天津市中顺津宝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为本文提供试驾车辆支持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