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北京车市 > 正文

一汽奔腾230TID发动机为何这么燃

2019年03月22日 14:52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萌
分享到:

[车讯网-北京车市 本地车讯]

车讯网 报道】  3月7日,备受瞩目的一汽奔腾230TID发动机600小时耐力挑战,在中国一汽技术中心顺利完成。经过近30天、以每分钟5500转的极速状态连续运转600小时后,230TID发动机不仅成功完成挑战,且动力单元、燃烧系统、控制系统以及各主要零部件工作全部正常,之前其被业界高度肯定的动力性、经济性、可靠性,在本次成功挑战后再次得到了充分验证。而600小时的极速极限测试,引发了全网对这款“中国芯动力”的强烈关注与热议。

一汽奔腾230TID发动机为何这么燃

  数据抢眼,奔腾“神引擎”再创自主新标杆

  每分钟5500转连续运转600小时,相当于以200km/h的速度,持续行驶近30天,12万的模拟总里程足可绕行地球3圈!如果说多年来中国汽车品牌多受制于国外的发动机技术,那么本次一汽奔腾230TID发动机的600小时极限挑战,则用抢眼的性能数据向世人证明了,中国自主发动机在性能表现和持久可靠性上,也有了比肩世界的全新水准。

一汽奔腾230TID发动机为何这么燃

  奔腾230TID发动机得益于行业领先的高压缸内直喷系统和高效燃烧系统,使得230TID在工作中可以精确计算出发动机每次燃烧的喷油次数、喷油时刻和喷油量,从而使燃烧爆发的压力更高,在动力、加速响应方面性能更加优越,丝毫不逊于价格远高于自己的国际豪华品牌。

一汽奔腾230TID发动机为何这么燃

  而油耗方面,奔腾230TID发动机的数据结果同样让人惊喜,600小时全速高负荷运转、累计12万公里的模拟行驶里程,发动机的平均油耗仅为6.4L/100km,在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能的兼顾上,奔腾230TID也堪称自主发动机的造极之作。

  坚持自主研发,看齐世界高度

  发动机的表现,是企业研发实力的直观体现。作为一汽轿车旗下与“红旗”并列的民族高端品牌,一汽奔腾在230TID发动机上的研发上,可谓倾入了极大的热情与心血。

  前后5年辛苦卓绝的试验研发,1800多个日夜,从图纸到样机到产品,从零部件到每一处设计细节,奔腾在核心发动机的独立研发之路上,坚定的扛起了民族品牌的大旗。而其中的坎坷和挫折,也是不胜枚举。以发动机最为核心的可变机油泵技术为例,一汽奔腾在寻求国际合作屡屡受挫之后,在没有任何技术支持的困境中毅然开始了自主研发,研发团队通过一点点的摸索,足足做了2年的开发试验,才达到了称心如意的状态,从而一举打破国际垄断,首次实现国产和自主产权。而自主研发的电控系统,水平更是与联合电子相当,与整机匹配性更优良,集成式排气歧管效率更高,成就了自主发动机技术的新突破!

一汽奔腾230TID发动机为何这么燃

  而正是凭着这股上下一心的斗志与韧劲,一汽奔腾230TID发动机实现了完全由中国人自主研发,不仅荣膺“中国心”2018年度十佳发动机,并在今年1月一举拿下“金顶奖”——“年度风云发动机”大奖,民族“芯”骄傲的奔腾230TID,不仅让国内对手望其项背,甚至在世界范围内,也具备了与国外车企制造的发动机一较高下的硬实力。

一汽奔腾230TID发动机为何这么燃

  超级双引擎 加速新奔腾的科技新未来

  有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拥有了230TID这尊利器,一汽奔腾在产品的开发和布局上,也显示出强大的自信与优势。去年10月,一汽奔腾郑重发布“新奔腾”品牌发展战略,同年11月16日,搭载230TID发动机、新奔腾品牌战略后首款重磅车型——奔腾T77正式上市,在国内汽车市场普遍颓靡的背景下,以上市仅1个多月销售即破万的强劲表现,收获了众多消费者的好评和关注。

一汽奔腾230TID发动机为何这么燃

  而在发动机的自主研发之外,与时俱进的一汽奔腾,在前沿科技上也主动拥抱新技术的浪潮,其自主研发的 D-life 4.0互联系统配合3D全息影像的“全息智控系统”,不仅让T77成为全球首款3D全息智控SUV,更将代表未来的“黑科技”完美呈现在世人面前,开启了智慧汽车的全新纪元。据了解,2019年一汽奔腾将加速推出多款重磅车型,新车将更多着眼于外型设计、动力和智能科技配置,在自主发动机和全息科技的“双引擎”助力下,加速蜕变的一汽奔腾,未来尤为让人期待。

  ………………………………

  路遥知马力,挑战见真“芯”。230TID发动机600小时的挑战记录,相信对一汽奔腾来说不仅是骄傲的数字,更是其多年来坚持自主研发、科技自强的荣耀见证。而我们也衷心的希望,在不远的未来,将有更多的、以一汽奔腾为代表的民族汽车品牌,不断呈现比肩世界中国的“智”造,以民族品牌的使命和担当,让中国早日迈向世界汽车强国之林。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