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郑州车市 > 正文

想要超高性价比?雪铁龙天逸脱颖而出

2019年03月22日 12:43 来源:车讯网 作者:小恒
分享到:

[车讯网-郑州 本地车讯]

  国内汽车市场SUV领域早已进入白热化的竞争,而紧凑级SUV市场则是重中之重,无论是日系、美系还是法系都重兵布阵。市场虽然很大,但竞争同样激烈,类似传统豪强CR-V、昂科威等在巩固原有底盘的基础上,还要面对新入局者的厮杀,可谓是腹背受敌。说到新入局者,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就是这个领域的新晋选手之一,作为一款法系车型,从独特的内外造型到丰富的科技配置,无不体现着其“专业级舒适SUV”的定位。

  法系车的设计方面,一直都给我们“天马行空”的感觉。天逸的设计更是非常迎合年轻人的审美,给我们非常前卫、时髦的感觉。

  全LED感应式大灯组,集合科技感与实用性能为一体的大灯系统,进一步提升车辆档次,多项智能化功能辅助,比如自动雨刮,带加热电动后视镜,自动巡航系统以及电动感应后备箱等,丰富的升级配置。

  车内整体看起来非常有质感,大面积的使用皮质包裹且配置丰富。该车配备的多功能双幅式方向盘非常精致,集成了多媒体控制、语音唤醒、电话、仪表盘控制等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使用便捷。

  12.3英寸全液晶彩色数字仪表,显示效果非常好,令驾乘操作更加舒心。8英寸的多媒体中控屏,其上集成了蓝牙、导航、多媒体、电话、设置等多项功能,显示清晰,触感良好。

  在此之上,还配备最全的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智慧驾驶,营造更顶级的驾乘体验,12项驾驶“黑科技”进一步升级雪铁龙天逸的内涵并且给用户带来安全、轻松、自如的驾乘舒适性。

  天逸整体给人的感觉还是比较宽敞的。得益于2730毫米的超长轴距、1860毫米的超宽车体,确保了车内宽敞舒适的驾乘环境。皮质座椅采用了条纹处理,非常有档次感,座椅的舒适性也非常不错,软硬适中。

  1.8T天逸,在动力方面非常充足,其204马力的参数也超过了部分品牌的2.0T发动机。转速达到2500转左右时,可以感受到动力的明显爆发。

  对于一款造型独特、动力充足、内饰设计感十足、空间还大的车型来说,其确实是比较值得购买的。而19款对于配置的调整,使得其性价比有着一定的提升。对于喜欢法系车的消费者来说还是有很大吸引力的。

  1,天逸C5 AIRCROSS对比CR-V

  一款是战略车型,一款是销量神车,天逸和本田CR-V这两款车可谓是两个惺惺相惜的对手。

  同是家用SUV,但两款车对时尚概念的理解不同。浪漫的法国人,采用了圆润的线条来彰显时尚,加入红色装饰的点缀让天逸显得更活泼且不落俗套。而CR-V的造型还是受到了老款车型的影响,新的家族前脸的使用让CR-V看起来虽然硬派,时尚感更多的是用犀利的线条来勾勒,缺少亲和力,走的更大众化的路线。由于基本保留了老款车的造型,新CR-V的辨识度虽高,但个性程度不及天逸。

  天逸和CR-V乘坐空间都很宽敞,无论是前排还是后盘的横向和纵向空间,都能轻松胜任大部分日常使用。两款车后排都配备了独立的出风口和独立的扶手,保证后排乘客的舒适性。储物空间方面天逸有着法系的风格很规整,CR-V储物空间散布在车内角角落落

  其实两款车的结构,都不能够高强度越野的,城市SUV配备四驱,更大意义上是提高城市行驶,高速行驶中的循迹性。多种模式的话,通过用户选定,针对汽车实际的通过场景会比较清晰。

  天逸的行驶质感营造出的豪华感更强,静谧的隔音、平顺舒适的操控及扎实的底盘让这台车开起来更舒适安逸。CR-V则显得更激进一些,不论是动力的输出还是底盘的调校,都更偏向于运动,但是不够线性的刹车以及较大的噪音,还是让CR-V少了一份舒适和豪华质感,这也是两者最大的不同。

  2,天逸C5 AIRCROSS对比别克昂科威

  美系车设计风格比较随意。跟日系车相反,美系车不管什么级别尺寸一般会比其他车大一号。法系车的造型设计都不按常理出牌,产品设计感偏科幻化。而今天我们选择的昂科威和天逸又似乎有些不同。

  昂科威用了别克家族设计风格,直瀑式的进气格栅为车头添加了几分元素气息,车尾的设计比较圆润,相对设计理念比较前卫独具一格,时尚感很强的天逸,更像商务旅行车,没有SUV的感觉。

  天逸的安全辅助配置较为丰富,陡坡缓降和多路况适应系统这两项昂科威上未配备,这两项配置让天逸的路面适应能力变得更强,昂科威配置则相对较少,别克的招牌安全配置安吉星也没有在这款车型上配备,着实有点寒酸。20万元仅仅只能买昂科威的低配版本,而天逸却能给消费者丰富的配置,高级别的体验感受。

  一向不管什么级别尺寸一般会比其他车大一号的美系车,在天逸面前也没有占据明显优势,除了车身长度不如昂科威之外,车身宽度和高度都比较有优势。

  天逸的储物空间设计非常丰富,储物格较多,而且尺寸都很大,方便车主放置各种小物件。昂科威做的会比较细致,满足日常使用完全没有问题。空间利用率也比较高。后备箱容积方面都表现不错,值得一提的是天逸后备箱配有后备箱电动和感应功能,而昂科威这个配置则没有配备。

  价格相差不多, 天逸是顶配 昂科威却是1.5T 首先在排量上就底气不足,其次配置有差距,天逸无论在科技配置还是主动安全方面都要优于昂科威。

  3,天逸C5 AIRCROSS对比福特

  福特翼虎可谓是SUV市场的一员“老将”,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年轻实力派天逸于老将翼虎该如何选择呢?

  作为该级别的元老级SUV车型,福特翼虎则是标准的美式肌肉车前脸,棱角分明充满了力量感,新款车型的大灯和格栅的设计并未作出大幅度的修改,显得颇为保守。价格上翼虎要贵一万元,对比配置互有千秋,但总体天逸性价比更高,翼虎价格略贵且有做工不精致这一大弱点。

  两车在尺寸上有所差距,天逸轴距要更长一些。天逸还采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看起来比翼虎更加动感。内部乘坐空间天逸使用了唯享座舱的设计。座椅部分,天逸采用了三色设计,12向座椅调节,特别是头枕还提供了单独的4向调节。座椅软硬度适中,坐垫较长,乘坐起来舒适性不错。翼虎座椅的包裹性较强,可调节的部分也很多,但都只能通过手动调节,没有天逸方便。

  对比下看来,此款天逸在众多车型当中脱颖而出,以较高的颜值与丰富科技配置、动力性能取胜,同时新款车型更带来了更多外观与科技的改进,非常值得推荐。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