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昆明车市 > 正文

北汽新能源智能进化加速 云南茂臣蓄势待发

2019年03月20日 17:24 来源:车讯网 作者:刘炫庭
分享到:

[车讯网-昆明 本地车讯]

  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迎来了28年来首个负增长。车市寒冬之中,新能源汽车市场是少有的亮点之一。乘联会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整体销量突破百万辆,同比上升87%,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超过78万辆,同比上升75%,在规模上继续稳坐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头把交椅。

  迎来2019,外资与合资车企、国内自主传统车企与造车新势力,都在电动化的浪潮中相互博弈,有了足够量变累积的国内纯电动汽车市场,正在迎来新一轮的质变。以产品升级、品牌向上为代表的一系列市场趋势正在悄然发生,新一轮的行业洗牌或将来临。

  市场日趋成熟从替补者转向替代者

  中国新能源汽车的百万体量,标志着市场已经逐步走向成熟。产业的发展源动力,正在从政策导向进入市场导向阶段。这一点,在2018年纯电动汽车市场已初现端倪。以往A0级以下市场一枝独秀的局面正在发生改变,品质更高、体验更佳的A级及以上车型正在逐渐崛起,成为市场上一支不容忽视的生力军。

  以北汽新能源为例,2018年北汽新能源A级车型占比20.3%,增速达到113%;A0级以上车型占比42%,增速达到50%;智能车型占比快速上升。 2019年1月份,北汽新能源品质升级的成效进一步凸显,“人工智能轿车新典范”EU5在1月份销量占比已达到86%。当不少车企抓紧补贴进一步退坡前的“机会”全力走量之际,北汽新能源凭借领航市场的强劲实力,选择不被补贴牵着鼻子走,而是以更加前瞻的战略眼光,提前布局产品升级,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更加智能的纯电动汽车。

北汽新能源智能进化加速 云南茂臣蓄势待发

北汽新能源智能进化加速 云南茂臣蓄势待发

  “人工智能轿车新典范”——北汽新能源EU5

  北汽新能源销量结构的变化也清晰地表明,纯电动汽车不断提升的技术和质量,正在持续加大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特别是高品质纯电动汽车的接受度。纯电动汽车在广大普通消费者心中的地位,正在由燃油车替补者向替代者转变。

  产品持续进化智能化大势所趋

  市场不断成熟的背后,是国内新能源汽车企业近年来持续加大的研发投入,以及以此为基础在产品创新方面取得的长足突破。以北汽新能源为例,经过9年布局,北汽新能源资本、技术、产品研发布局趋于完善,在智能网联、三电技术方面,走在了行业的前列,为产品的进化提供强劲的支撑。

  继2018年推出“人工智能轿车新典范”EU5并取得成功之后,2019年1月,北汽新能源又推出了一款基于达尔文系统的智能车型——“全智能长续航纯电SUV”EX5新车的百公里加速9.08秒,60km/h等速续航520km。EX5的上市,将助推北汽新能源实现从“量”到“质”再到“智”的全面进化。

北汽新能源智能进化加速 云南茂臣蓄势待发

北汽新能源智能进化加速 云南茂臣蓄势待发

  此外,北汽新能源即将推出一款同样基于达尔文系统的、全新正向开发的智能跨界车型——EX3,进一步丰富其智能车型的产品矩阵。以北汽新能源为代表的头部企业在智能车市场的密集落子,表明以智能化为核心亮点的产品升级,已经成为2019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的最新趋势。

  云南新能源汽车发展势在必行

  2018年9月《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了云南省推广新能源纯电动汽车大势所趋、势在必行!2018年,完成建设集中式充电站 67座、分散式充电桩 7700个以上。2018-2020 年推广新能源汽车20万辆,三年分别推广3万辆、6万辆、11万辆新能源汽车,其中昆明、曲靖、玉溪、楚雄、红河、大理、丽江等7州市推广量占到全省推广总数的80%。

北汽新能源智能进化加速 云南茂臣蓄势待发

到2020年,全省规划建成350座集中式充换电站、16.3万个以上分散式充电桩,全省高速公路实全覆盖。全省县级城市、骨干道路、主要旅游景区等实现基本覆盖。从2018—2020年,昆明市每年新增或更新出租车(含网约车)、城市物流车、市政特定作业车,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50%。从2018—2020 年,大型公共建筑具有充电设施的停车位应不少于总停车位的10%。新建居住区配建停车位应100%建设充电设施,高速公路服务区实现充电停车位全覆盖。

  云南茂臣新能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0月,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公司位于云南省昆明市高新区小屯汽车城内,公司隶属英茂汽车有限公司旗下,是北汽新能源的特许经销商。云南茂臣新能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既传承了英茂汽车有限公司的思想文化,更具有自身品牌特色,以共同成长、共同发展为原则,致力于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未来北汽新能源还将继续坚持产品向上、品牌向上,带领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成为中国制造的民族骄傲。

  经销商:云南茂臣新能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销售/服务电热线:0871-68109777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高新区小屯立交桥旁小屯汽车城内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