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广州车市 > 正文

中日电动汽车大功率充电会议顺利召开!

2019年03月07日 10:58 来源:车讯网 作者:李江龙
分享到:

[车讯网-广州 新能源行情]

  中日电动汽车大功率充电会议在江苏常州顺利召开!

中日电动汽车大功率充电会议顺利召开!

  中日电动汽车大功率充电接口联合工作组技术研讨会在常州召开

  2019年3月5日,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主办的“中日电动汽车大功率充电接口联合工作组技术研讨会”在江苏常州顺利召开。来自中日两国的相关企业、科研院所和协会等机构单位共五十余名领导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就两国大功率充电产品研发进展、新技术方向和标准制定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沟通和热烈研讨。

中日电动汽车大功率充电会议顺利召开!

  江苏省新能源汽车智慧能源装备创新中心董事长郑隽一致欢迎辞

  2018年8月28日,为支持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推动充电技术进步,促进相关国际标准化工作,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与日本CHAdeMO协议会经过协商,达成了在电动汽车充电设施领域加强双边和国际合作意愿,双方在共同感兴趣的议题开展专题讨论、信息交换,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标准与CHAdeMO标准间开展深入合作,在充电设施国际标准化方面开展沟通和协调,重点推进电动汽车大功率充电领域的合作。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是进一步落实中日两国共同签署的电动汽车充电设施领域技术和标准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内容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中日两国电动汽车大功率充电技术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意义重大。

中日电动汽车大功率充电会议顺利召开!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标准化管理中心主任刘永东在会议上发表讲话

  此次中日大功率充电会议就大功率充电技术与标准研发进展,大功率充电连接组件设计要点、大功率充电安全、通信协议、导引电路及中日系统的协同,Ⅴ2Ⅹ 、即插即充等新技术方向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决定2019年7月在日本召开第二次联席会议,基于更广泛的中日联合测试进行更具体的技术细节讨论。期间,中日工作组成员及专家一行到访星星充电,重点参观了大功率充电示范工程现场,并给予高度肯定。

中日电动汽车大功率充电会议顺利召开!

  与会专家参观星星充电大功率充电示范项目

  大功率充电充电时间短,可与传统燃油车加油时间相当,大大提高了车主的使用体验,同时也可满足电动汽车续航里程400~500公里的快速补电要求,是当前世界各国在充电技术领域的重点研发方向。

中日电动汽车大功率充电会议顺利召开!

  会议上,专家们就大功率充电技术与标准研发展开积极探讨

  中国和日本在全球电动汽车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中国现在是全球电动汽车和充电设施保有量最多的国家,日方在充电接口国际化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在当前全球充电设施技术快速发展的情况下,两国充电领域最重要的协会间开展技术交流,有利于进一步落实双方在电动汽车大功率技术方面的合作,促进中日两国相关产业的发展,实现共赢。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