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广州车市 > 正文

现代·起亚汽车与沃达丰联合推进车联网技术

2019年02月26日 15:58 来源:车讯网 作者:李江龙
分享到:

[车讯网-广州 本地车讯]

  当下,车联网已经逐渐成为全球技术创新和汽车产业变革的焦点,汽车工业发达国家以及各大汽车品牌厂商都视车联网为汽车产业发展的主要方面,已然展开全面布局,加快推进产业化落地。作为全球汽车产业未来创新的引领者,现代汽车也在以更开放的心态开展战略合作,推进车联网技术的落地,积极应对车联网趋势。

  现代汽车集团ICT部副总裁Ji Yun Kim和沃达丰国际企业亚太地区总裁Yen Yen Tan出席签约仪式

  2018年11月12日,现代·起亚汽车与欧洲最大的电信公司沃达丰(Vodafone)在英国签署了《车联网合作谅解备忘录》。沃达丰以整个欧洲为中心,在全球51个国家与地区构建了移动通信网络,拥有1.2亿用户,具备作为车联网业务合作伙伴的最佳条件。现代·起亚汽车将运用沃达丰的通信网络,为欧洲汽车用户提供多种车联网服务,包括导航、语音识别、汽车防盗报警、汽车位置与状态查询等,让用户享受更丰富多彩的汽车生活。

  根据业务合作协议,起亚汽车将在今年初上市的新款车型上搭载起亚UVO车联网服务系统,现代汽车也将在2019年年中推出BlueLink服务。该服务计划先在英国、德国、法国、西班牙等至少8个主要国家推出,未来几年内陆续扩大到32个国家和整个欧洲区域。而随着2019年初服务的正式开始,欧洲将成为继韩国、美国、加拿大、中国之后的第五大现代·起亚车联网服务提供区域。

  为此,现代·起亚汽车正在全力推进超连接(hyper-connected)车联网技术的研发以及服务优化工作,并与美国Nuance公司联手,研发支持英语、法语、德语等8种欧洲国家语言的语音识别技术。这些技术一旦研发完成,就会扩大至欧洲地区。

  其实,现代·起亚汽车早在十几年前就开始与全球信息通信企业携手,为用户提供车联网服务。2002年,现代·起亚汽车与韩国SKT、KT等电信公司联手,2011年又与美国AT&T电信公司、2012年与中国电信、2017年与加拿大BELL电信公司等建立了合作,携手为用户提供车联网服务。

  此外,为了研发出世界一流的车联网技术,现代·起亚汽车还与多家拥有尖端技术的科技企业展开了多方面的合作。在韩国,现代·起亚汽车与Kakao开展了联合研发项目,并计划在2019年以后将基于语音识别技术的人工智能音箱“Kakao Mini”功能搭载到汽车上。在中国,现代·起亚汽车在2018年7月就已和百度签署了车联网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建立联合应对体系,探索智能化等未来汽车核心技术与车联网发展趋势。

  车联网作为出行工具的组成部分,承担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如果车企能够通过不断升级的智能网联服务,给消费者带来极致体验和升级惊喜,必然会被消费者喜欢,占据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因此,现代·起亚汽车与包括沃达丰在内全球信息通信企业以及科技企业的强强联合,必将助力现代汽车打造更高的品牌价值和更智能的汽车产品,从而确保其在汽车产业占据主导地位。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