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滚动新闻 > 其它新闻 > ​中华年 华晨中华情感营销展现中国韵 > 正文

​中华年 华晨中华情感营销展现中国韵

2019年02月21日 16:37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萌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从买年货到元宵节,阖家团圆、万家灯火、繁华热闹的节庆场景充斥着大街小巷,处处体现春节热烈的节日气氛。尽管总有人说,记忆里的“年味”越来越淡了,但融合了传统文化的玩法却在互联网上风靡开来,正在成为中国人的春节“新仪式”。

  新年抢红包已成为中国人不可错过的“新年俗”,这个春节,来自商家的“红包大战”可谓是战况空前,从互联网企业到车企纷纷加入了一场用户争夺战。合资品牌汽车缺乏中华文化底蕴,对春节的理解有所欠缺,自然很难诠释出华夏文化的精气神,而华晨中华、哈弗、长安的活动可谓是百花齐放。

​中华年 华晨中华情感营销展现中国韵

  哈弗在春节期间推出了感恩红包+现金红包的营销模式,直接向用户送钱,可真正能落在每个消费者手中的福利却微乎其微,不禁遭到车友吐槽。而长安汽车通过抽奖小程序和微视短视频两大渠道送出购车基金、车票报销等礼品,并且在火车动车的专列上充分植入场景化的营销,看似完善却离不开烧钱的套路,缺乏文化气息与春节气氛。

​中华年 华晨中华情感营销展现中国韵

  相对于这种简单粗暴的“撒红包”引流形式的活动,华晨中华发起的“中华年味”美食征集活动却显得更有温情。它跳出了单纯送出现金好礼等惯性营销思维的手法,用“陪伴”的情感作为的贯穿整个营销活动的主题。

  过年回家团圆却依然每个人心底的渴望,无论是一桌子美味的团圆饭还是路边的家乡美食,都是人们心中对新年的美好印象。在这一以“中华情中华年”为主题的活动中,华晨中华通过微博、微信联动,号召人们用图片、视频记录新年的幸福瞬间,找回“遗失”的年味,贴心地考虑到全国各地几百座城市,从东到西跨越经度六十多度、五个时区,从南到北跨越寒温热三大温度带,每个家乡或者说家庭都会有着独一无二的奇特习俗。

​中华年 华晨中华情感营销展现中国韵

  走心话题引起共鸣 晒年味点燃社交圈

  一张张走心海报,带着情怀的“味”动中华视频以及吉祥的年味祝福击中人们心底的柔软角落,成功吸引了来自东南西北各地网友,让冷冰冰的电脑手机屏幕上也飘出了特色的年味。

  为了传播新年喜庆画风,华晨中华紧密结合中国春节的特色日程,从念念不忘的年味美食延伸开去,根据时间轴引导网友们分享新年小长假,产出优质的内容。此外,华晨中华还奉上春节暖心大礼,让活动持续升温,给人们提供了一个表达互动的突破口,凝聚了浓浓的中国情。

  据统计,年味征集H5浏览量近55万,带来了近4千万曝光量,而仅在微博平台上,华晨中华的官微阅读量超过30万,互动量超过2.3万,成为了春节营销活动中收获丰盛的玩家。

​中华年 华晨中华情感营销展现中国韵

  感受品牌温度 传承特色中华年

  不可否认,春节正在“互联网化”,过去人们在大街小巷张灯结彩中感受新年的热烈气氛,而如今华晨中华打破了空间地域的界限,把全国各地的年味以图文并茂、短视频等方式传播,给过节的人们增加新体验,也让人们感受到品牌的温度,感受到中华情的人文关怀,展现出品牌的情怀与文化内涵。

​中华年 华晨中华情感营销展现中国韵

  在这一轮走心的传播中,精美的版头设计让华晨中华的车身形象和营销活动信息自然融入,刺激消费者购买热情。无论是从华晨中华汽车的外观设计还是其定位,都在无时无刻的传达华晨中华对于中国消费者和中国文化的理解,也正是因为华晨中华在品牌里所蕴藏的这份情节,让它在不经意间都能成为陪伴的最佳“代言人”。

  华晨中华之所以能被广大消费者认可其实很大程度的原因都是因为它所蕴藏的内涵,华晨中华上承载的是中国文化,是“爱与孝”的结合,是“礼与善”代表,它弘扬的是一种积极乐观的家庭情感和处世哲学。人们也感受到了华晨中华是个真正懂国人的品牌,心系消费者,在一起的品牌。

  在更深层次的意义上而言,华晨中华的营销新玩法与传统文化结合,不仅带给市民美好的享受,幸福的味道,传统的热闹,而且还为世界认识“中国年”打开了一扇窗口,让“中国年”原汁原味地传承下去,更像中国的年。

  春节是一代又一代人的美好传承,华晨中华以满屏年味引起共鸣,接力传递中华传统文化,唤醒人们对年味的眷恋,激励年轻一代重拾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和信心,让中华传统文化薪火相传。而这一份情怀,这一份匠心,也将体现在企业汽车制造当中,将为中国制造2025提供文化源动力。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