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滚动新闻 > 其它新闻 > 矢岛和男出任观致汽车CEO 进一步国际化 > 正文

矢岛和男出任观致汽车CEO 进一步国际化

2019年02月21日 16:19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萌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2019年2月21日(中国,上海),观致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观致汽车”)宣布,任命前日产-雷诺联盟全球新能源总监矢岛和男(YAJIMA, KAZUO) 担任观致CEO(总裁)。宝能汽车常务副总裁李峰先生不再兼任观致总裁职务,回归宝能汽车推动相关业务发展。

  观致表示,这次引进日本管理团队是观致汽车基于全球化战略需要,顺应汽车产业变革和自身战略目标发展需要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公司希望通过引入日本汽车工业的“工匠精神”和精细化管理理念,导入日本最先进、前沿的研发资源和技术,旨在进一步提升观致汽车的国际化水平、技术研发能力、体系建设能力和经营管理能力,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管理团队,强化观致自主中高端的品牌定位。

  资料显示,矢岛和男拥有近30年的汽车产业从业经历,长期就职于日本三大汽车厂商之一日产汽车。其于1990年加入日产汽车株式会社,先后就职于日产汽车材料技术部、欧洲技术中心、市场部、第一产品开发部、先行技术中心等多个部门,2014年至2017年担任日产-雷诺联盟全球新能源总监,2017年至2018年担任日产日本战略企画本部本部长,负责新能源技术的商品化战略。

  同时,矢岛和男是日产聆风纯电动汽车、风雅混合动力车型的开发者,其主导开发的混合动力E-POWER技术,为日产新能源汽车和小型车的市场扩大立下汗马功劳,其中日产聆风更是被誉为“全球最畅销电动车”。他同时拥有丰富的新能源汽车战略规划、商业化经验,主持完成了日产-雷诺联盟新能源汽车2020及2025战略规划,并对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商品化战略有着深刻的见解与实践。

  据悉,与此同时,观致汽车引进前日产-雷诺联盟车辆互联互通技术战略全球总监长原巨树(NAGAHARA OKI) 担任观致COO(首席运营官),协助CEO负责观致汽车的内部运营管理工作;前英菲尼迪全车系开发总负责人平井敏郎(HIRAI, TOSHIRO) 担任观致CO-CTO(联席技术官),负责新能源汽车研发;前日产EV车辆开发首席技术总监刘强(LIU QIANG)任副总裁,负责商品企划、车辆生命周期管理和项目管理。其中,首席运营官和首席技术官均为观致新增高管序列,观致其他管理层团队不变。

  宝能汽车常务副总裁李峰先生表示,欢迎矢岛和男先生加盟观致,这是观致走向国际化的必然。接下来,李峰将聚焦宝能汽车业务战略,促进集团与观致共融和共享,提升观致汽车的综合竞争力。

  矢岛和男先生表示,观致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加盟观致后,将迅速熟悉观致各板块业务,从产品、服务、研发、人才和管理等多方面精细化管理,以前瞻的产品研发和优质的客户体验为核心动力,推动观致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领跑者。

  观致汽车成立于2007年12月,是一家创自中国、具备世界领先水准的中国汽车公司。2017年,宝能战略入股观致,为观致带来了资金支持并加大对研发的投入,据悉,目前观致汽车运营中心位于上海,在德国慕尼黑以及中国上海设立设计中心、技术中心及工程研发中心。业内人士表示,此次观致大手笔引进日本成熟的管理团队,进一步为观致的发展提供了人才、技术和管理的支持,观致的发展值得期待。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