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滚动新闻 > 其它新闻 > 家用SUV纳智捷油耗表现惊人 > 正文

家用SUV纳智捷油耗表现惊人

2019年02月21日 11:24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萌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回顾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增长结束”、“寒冬降临”等类似描绘可谓是不绝于耳。根据乘联协会公布的全年车市销量情况,2018年全年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为2235万辆,同比去年下降5.8%,车市遭遇寒冬这个说法无疑已经得到实锤。

家用SUV纳智捷油耗表现惊人

  然而,尽管车市面临寒冬,但新能源汽车销量却实现逆势上涨。根据中汽协数据显示,新能源车产、销量双双突破100万台,分别为105.4万台和103万台,同比增长63.6%和68%。可以说是新能源汽车量销量增速最快的一年,同时我们也从中看出了国内消费者对于环保以及节能的重视。

  车市寒冬,却能逆势成为“黑马”

  在中国车市遭遇28年来首次负增长的大环境下,除了新能源汽车销量大肆增长外,还有一家汽车企业不仅守住了自家SUV市场的地位,甚至还逆势生长,取得令人骄傲的成绩。它就是纳智捷。

家用SUV纳智捷油耗表现惊人

  随着年轻消费群体的不断发展和壮大,纳智捷特地推出了专为年轻人打造的SUV车型,加速了纳智捷品牌形象年轻化、智能化、科技化、时尚化的发展。自上市以来,就得到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面对整体下滑的市场,纳智捷还能在逆境中增长,必定有着自己的独特之处,那么究竟是什么造就了纳智捷傲人的表现呢?经过笔者的调查,终于弄清楚了纳智捷的成功秘笈——惊人的节油性能。

  全景影像系统持续发力,避开油耗飙升“陷阱”

家用SUV纳智捷油耗表现惊人

  有一定经验的司机朋友都清楚,行车怠速、低速行驶是导致油耗飙升的“元凶”,如果能够及时预知路况,则能有效降低汽车油耗。以纳智捷U6为例,全新U6搭载12英寸智慧大屏,能够支持多品牌手机有线和无线互联。车主出门前可以将手机导航投影到大屏幕上,通过直观清晰的导航画面,提前预知周边路况,掌握拥堵和畅通路段信息,采取最佳的出行路线,从而避开拥挤的路段,同时也能够有效地减少经常短途低速行驶导致的油耗增加。另一方面,通过环绕车身的6颗摄像头,车主能够全方位掌握车辆行驶路面上的机动车、非机动车以及行人、障碍物的情况,并通过中控屏呈现实时路面情况。这样一来,车主能够及时根据路面情况进行合理的减速,减少频繁“开开停停”的状况,从而降低激烈操作导致的高油耗。

  黄金动力组合,动力表现游刃有余

家用SUV纳智捷油耗表现惊人

  判断一辆车油耗的高低与否要看它搭载的发动机,发动机的动力性能强,自然燃油经济性能高。纳智捷U6搭载的1.6THP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3kW/6000rpm,最大扭矩为245N·m/1400-4000rpm。1.6T涡轮增压技术能让四缸两两分开,用不同的涡管排气,两个涡管排出的气流共同驱动涡轮增压器,具有更强的脉冲增压,让涡轮增压更高效地工作,同时让废气尽可能地利用起来,此外还能有效缓解低速时的迟滞性,使得发动机峰值扭矩的爆发更早,燃油经济性更佳。

  油耗作为汽车综合能力的体现,除汽车本身的技术外,还与驾驶者的习惯和道路环境有关,与其在网络上被带节奏道听途说,还不如亲自感受来得实在。对纳智捷U6有兴趣的朋友,不妨亲自去体验一下,可能会发现有些固有观念会随着时间以及技术而被打破、被颠覆。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