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滚动新闻 > 其它新闻 > CCG集团员工居然能边上班边创业? > 正文

CCG集团员工居然能边上班边创业?

2019年02月14日 14:58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萌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看过盘点的2018年各类十大流行语,其中“双创”这一经济类流行语的入选,让很多人都意想不到。“双创”具体指代的是创业创新,爱好让人有激情,梦想让人执着,创业的热度一直是大家口中居高不下的话题。国家领导人曾在几年前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做出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呼吁,自此掀起了“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新浪潮,形成了“万众创新”、“人人创新”的新势态。

  据某项调查显示,在本身已有全职工作的从业者中,还有超过一半的人都保留着要创业的梦想,尤其是一些大中城市的白领阶层,面对房价上涨速度高于薪酬增长速度的现状,以及内心真实梦想被现实打败的遗憾,一边工作、一边创业,成为了他们当下创业最恰当的做法和生活方式。

  不过现实在于,鱼与熊掌不可得兼,一边工作再一边创业,往往很多时候是不能够兼顾二者的。许多公司均有规定,要求员工在八小时之外不能做任何与公司利益有冲突的事情,并且也都希望员工面对本职工作的时候,是全身心精力投入、为公司创造真实绩效的,有了“二心”是不太可能在职场上做得有多出色的;而员工如果自己选择放弃一份稳定而难得的工作,转身投入到创业中去,他们就又会无法保证自己不迷失在创业风险的汪洋里。

  如何才能找到工作和创业之间最为平衡的状态?这是很多工作者渴望已久的。

  针对这一问题,有些公司为了成全这份梦想、扩大正能量,已经渐渐转变了传统的“做员工就不能创业”的思想,而是开始努力想办法去帮助那些追梦的员工去实现创业梦想。

  据了解,上海的CCG(上海东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这家集团在“寻找平衡点”的路上,就有了一些不错的尝试。不久前,CCG集团就为员工的创业做了一把好的推手,让他们有了一个很好的契机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CCG集团为员工在集团内部主要推出了一个咖啡吧联创项目C Caffee,主打集精品咖啡、社群活动、艺术空间于一体的高端咖啡品牌。该咖啡吧的硬件设备由集团统一给予支持,CCG员工可参与众筹,集团最终甄选出咖啡吧未来核心的运营团队,并明确好了股东人数和股权结构,这些股东负责了包括咖啡吧名字创意设计、落地经营管理、活动策划等内容。

CCG集团员工居然能边上班边创业?

  这家创业咖啡吧的调性,也十分符合 CCG人“匠心品质”的追求,除了商业化的特点,与工业化痕迹明显的连锁咖啡相比,C Caffe的手工拉花艺术对年轻人来说显得更有人情味,也更受欢迎些。咖啡吧除了提供咖啡,也提供有来自欧洲的纯正口味面包,融合高颜值甜品、水果拼盘,它逐渐成为了集团的一个能量补给站,也满足了现代商务与快节奏的都市白领精致生活的需求,无形中为企业自有办公空间赋能和注入了活力。

  在有利的条件下,CCG集团旗下的另一个创业项目——花店品牌Mr Flower,这一项目尤其深受年轻人的喜爱,花店充满格调的整体风格和专属鲜花定制的优势,与时下潮流方向十分贴合;另外,花店推出的专属月供花定制办公系列及家庭系列,更是方便了想即刻订花、送花的员工及周边写字楼的白领,可以随时让办公室花香四溢,也可以让他们不必在一天繁忙工作后再忧心要去哪儿买花,下班带一束鲜花回家唾手可得。

CCG集团员工居然能边上班边创业?

  在让员工体会创业过程、吸收经验的同时,CCG集团也将旗下的这两个项目灵活运用到了营销过程当中,当作自我资源为其他品牌做线下的整合营销,这样就很自然地使得这两个员工创业项目成为了于公司利益有帮助的事情。比如在去年为电咖汽车高端品牌ENOVAT做广州上市线下车展的时候,集团的营销团队就整合了C Caffee和Mr Flower这两个品牌,为客户设计了精品茶歇体验区,其创新、品质和趣味,获得了客户与来宾们的一致好评。

CCG集团员工居然能边上班边创业?

  集团创始人孙桂娟表示:“我们将致力于不断提升员工的自身价值,多创善学,支持他们的创业梦想,真正落实‘不做梦把梦做出来’的口号”。

CCG集团员工居然能边上班边创业?

  CCG集团创始人孙桂娟女士

  由此看来,CCG集团的员工是幸福的,边上班边创业不再是他们的梦想,而成为了他们的现实,集团真正做到了把员工看成是要关心和提携的家人,真正把“创新创业”这一社会助力落实到了力所能及的事情上,堪称楷模企业,是非常值得大家学习的!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