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广州车市 > 正文

豪华品牌紧凑型车海选 德系三强之间的较量

2019年01月23日 16:37 来源:车讯网 作者:李江龙
分享到:

[车讯网-广州 本地车讯]

        如今20万元左右的预算想买到豪车已不是什么难事,随着BBA品牌纷纷将旗下入门车型引入国产上市,在20万元左右这个价格区间已有多款车型可供选择,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三款豪华品牌入门车型的代表,它们分别是奥迪A3、宝马1系、奔驰A级,其中奔驰A级属于三款车型中最为年轻的,因此其设计和配置也是最有优势的,但同样的它的终端售价也将会是最高,本文将结合三款车的配置、性能以及售价来为大家全方位解析。

奔驰A级 指导价21.69-29.99万元

终端优惠:3.1万元

奔驰A级部分数据
车型 售价(元) 车身尺寸(mm) 发动机 最大功率(Ps) 峰值扭矩(N·m) 变速箱 油耗(L)
奔驰A级 21.69-29.99万 长×宽×高:4622×1796×1454 1.3T 136/163 200/250 7速双离合 5.3-5.4
制表: 车讯网

        新一代奔驰A级基于MFA2前横置前驱平台打造,首次提供国产三厢版车型,并进行了特供加长,以满足国人对后排空间的要求,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22/1796/1454毫米,轴距为2789毫米。根据工信部申报信息显示,除了三厢版之外,两厢版车型也将会引进国产,并且会提供AMG运动套件可选。

        新车内饰采用奔驰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双10.25英寸的液晶显示屏科技感十足,视觉效果特别的酷炫,旋涡引擎式圆形空调出风口以及运动感十足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等,使整个内饰看起来极具档次感。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奔驰最新研发的M282 1.3T发动机,配有闭缸系统、双气门正时以及气门升程等先进技术,并提供两种不同功率的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135马力和163马力,最大扭矩为200牛·米和250牛·米,综合油耗为分别为5.4L与5.3L每百公里,传动方面将搭载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

奥迪A3 指导价19.05-25.62万元

终端优惠:4.38-5.89万元

奥迪A3部分数据
车型 售价(元) 车身尺寸(mm) 发动机 最大功率(Ps) 峰值扭矩(N·m) 变速箱 油耗(L)
奥迪A3 19.05-25.62万 长×宽×高:4457×1796×1417 1.4T/2.0T 150/190 250/320 7速双离合 5.6-6.1
制表: 车讯网

        这一代的奥迪A3由于国产上市已久,因此在外观上并没有奔驰A级那么的酷炫,前脸为奥迪家族标准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新款车型只是针对外观上一些细节进行了重新调整。新车前大灯组造型修长,视觉上非常犀利,高配车型可选装LED矩阵式大灯。除了标准的三厢版外,新车还提供了两厢版车型可供选择。

        内饰方面,奥迪A3呈现给我们的依然是那个熟悉的中控布局,以简洁实用为基调,各部分功能按键划分明确,视觉上没什么新鲜感,悬浮式中控大屏算是引领了一代潮流走向,只是以现在的角度去看待就显得平淡无奇,好在整体的做工水平达到了其豪华品牌应有的水准。

        动力方面,奥迪A3分别搭载了代号为EA211的1.4L涡轮增压与EA888 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与190马力,最大扭矩为250牛·米和320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则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宝马1系 指导价19.98-31.78万元

终端优惠:6.99-11.12万元

宝马1系部分数据
车型 售价(元) 车身尺寸(mm) 发动机 最大功率(Ps) 峰值扭矩(N·m) 变速箱 油耗(L)
宝马1系 19.98-31.78万 长×宽×高:4456×1803×1446 1.5T/2.0T 136/192/231 220/280/350 6AT/8AT 5.5-6.4
制表: 车讯网

        宝马1系三厢版虽然没有两厢版看上去那么原汁原味,但是总体来说还是比较协调。前脸依旧是家族典型的风格设计,双肾型进气格栅依旧在告诉着这我们这是一辆宝马,尽管是家族中最小的一员,但是你也千万不要以为它是好惹的。宝马1系原厂带有Sport line运动套装,黑色烤漆的后视镜、大尺寸多辐式轮毂、鸭舌尾翼等。从视觉上看,这台宝马1系的运动气息非常浓厚。

        内饰设计上,这台车很好的沿袭了宝马惯有的设计思路,非常简约,但在设计上没什么亮点,这也是大家一致吐槽宝马在BBA品牌中内饰是最没有设计感与豪华感的豪华品牌车型了。传统双指针式的仪表盘与三幅式方向盘似乎在告诉这我们它走的是复古风格,与前两者带给我们的豪华感和科技感截然不同。尽管内饰在设计上没什么亮点,但好在总体配置还算不错,像全景天窗、胎压监测、自动泊车、多种驾驶模式等都有配备。

        动力上宝马1系搭载是1.5T直列三缸发动机与2.0T直列四缸发大奖,其中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而2.0T直列四缸发动机则分别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92马力与231马力,最大扭矩为280牛·米和350牛·米,与三缸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四缸发动机则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驱动形式上则采用了横置前驱。

        全文总结:结合全文来看,奔驰A级在设计上以及豪华感上显然是后两者无法媲美的,毕竟是年纪最小的一位,并且经过加长后再内部空间也要更胜一筹,当然,奔驰A级的终端优惠幅度也是最小的;宝马1系与奥迪A3尽管在造型设计上没有奔驰A级那么酷炫,但其上市已久积攒的可靠品质是奔驰A级暂不具备的,并且两者的优惠幅度也是最大的,如果对于资金充足的你来说,那无疑首选有着最新家族设计的奔驰A级;而如果您的购车预算并不那么充裕,却又想入手一台豪华品牌车型,那编辑推荐后两者。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