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滚动新闻 > 其它新闻 > 高端轻卡之争 江铃凯锐与福田CTX的较量 > 正文

高端轻卡之争 江铃凯锐与福田CTX的较量

2019年01月22日 10:39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萌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如果你要在高端轻卡内,选择一辆称心如意的车型,拿江铃轻卡凯锐800H与福田CTX相互较量就完全足够了。这两款车无论是在口碑还是整车性能上,都是轻卡车型中的实力代表。不仅如此,随着产品的不断更新,这两款车从排放标准到满足轻卡用户的产品运营价值需求,都及时实现了技术改革。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两辆车的正面对比吧。

高端轻卡之争 江铃凯锐与福田CTX的较量

  选择轻卡的用户,都会比较看重车辆的动力性能,而对决定车辆动力的,就是发动机。福田奥铃CTX搭载康明斯全球首款ISF3.8L轻型动力,这款发动机在江铃新出的重载金刚凯锐800HP车型中也有搭载,是康明斯欧洲研发中心最新研发的产品,采用最新一代康明斯涡轮增压系统,升功率达到33KW/L,最大功率可达到115kW。

高端轻卡之争 江铃凯锐与福田CTX的较量

  江铃凯锐800H搭载的腾豹3.0发动机基于五十铃技术和福特标准,联合德国FEV(世界三大权威内燃机研发机构之一)共同开发的全新动力。 3.0L排量,输出112kW功率(152马力),382N·m扭矩,升功率38.7kW/L,高效节能。历经15000小时台架耐久性实验,40万公里无大修。

高端轻卡之争 江铃凯锐与福田CTX的较量

  两款发动机对比,虽然江铃凯锐800H的最大功率不如奥铃CTX,但更加出色的升功率让江铃凯锐800在节油方面更具优势。

高端轻卡之争 江铃凯锐与福田CTX的较量

  五速变速器一直是我国高端轻卡目前的标配,江铃凯锐800H为构建更加完美的动力系统,匹配的则是德国格特拉六速变速箱。这款MYY6S变速器为全铝合金结构,带有最先进的三锥面同步器,在改善换档平顺性的同时,也让凯锐800在各种工况的挡位划分更为精准。重载启动、爬坡、加速游刃有余,高速行驶更加省油。

  奥铃CTX则采用采埃孚技术优化的变速器,但受限于技术落后,奥铃CTX的双锥面同步器比起江铃凯锐800采用的三锥面同步器相,还是输在了“黄金动力组合”的输出表现上。

高端轻卡之争 江铃凯锐与福田CTX的较量

  全国自2018年1月1日起,所有制造、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柴油车,须符合国五标准要求,代表着轻卡车型已经全面进入国五时代。随着国家最新排放标准的出台,轻卡国五时代逐步开启,轻卡厂商纷纷开始着手国五布局,也有少数企业先发制人,已全部完成全系车型的排放升级,达标国五。先进的国五升级技术,确保达标国五排放标准,整车品质有保障。这都是作为同级别车型福田奥铃CTX无法比拟的优势!

高端轻卡之争 江铃凯锐与福田CTX的较量

  看完这么多配置对比后,你心中是否有了答案?无论是江铃凯锐800H还是福田CTX在全面较量之后,都各有千秋。但是如果从节能和高效方面考虑的话,江铃轻卡凯锐800H还是技高一筹。但是没有十足十美的汽车,也没有完美无缺的选择,选择一辆符合自身需求的汽车才是最重要的。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