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深圳车市 > 正文

我们为何不待见旅行车,得从文化说起!

2019年01月21日 22:33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盛明
分享到:

[车讯网-深圳 本地车讯]

  最近《大黄蜂》电影上映热播,小编的朋友圈被刷屏了,同时也被大黄蜂萌萌的铁汉柔情给get到了,很多女生直呼很想要一个萌萌的大黄蜂守护自己。这部影片最难能可贵的是一改以前肾上素直飚的打斗情景及冷冰冰的机械元素,创造性的在影片里融入更多细腻的感情描写,开辟了不同以往英雄电影的叙事手法,引起了更多观影群众情感上的共鸣!

我们为何不待见旅行车,得从文化说起!

我们为何不待见旅行车,得从文化说起!

我们为何不待见旅行车,得从文化说起!
《大黄蜂》剧照

        作为一档以汽车主题的科幻题材电影,当然离不开汽车!大家可能对电影里飙车高潮片段记忆犹新,片里查莉的继父开着一辆古董拖着长长的尾厢的旅行车帮查莉阻击后续的追击部队,情节惊险而又刺激。那一款旅行车其实是70,80年代风靡美国的经典车型—1970款奥兹莫比尔Vista Cruiser旅行车。

我们为何不待见旅行车,得从文化说起!
70,80年代美国汽车市场奥兹莫比尔旅行车的宣传海报

  谈起旅行车,国内很多人势必会把“情怀”扯上关系,还会把“小资情调”的印象强加于它。其实不尽然,在国内玩旅行车的人大多于“情怀”在心里,他们似乎更喜欢把这种车辆类型称之为“瓦罐”,也就是“wagon”的谐音。更多的受限于国内的用车观念和市场需求,我们在市面看到旅行车少之又少,于是乎,旅行车在中国被“魔化”了一般,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现状,在热情有限的情怀温度和冰冷残酷的销量数据之间徘徊不定!


国外的雅阁旅行版


国外亮相的新福克斯旅行版

  

«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