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试驾捷途X90 颜值空间给力 价格才不到十万

2019年01月21日 11:15 来源:车讯网 作者:黄凯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讲真,过去我是一个对国产品牌汽车丝毫提不起兴趣的人,虽然从事汽车媒体行业多年,“崇洋”的心态却一直没有改变。不过这两年,国产车的发展让我,相信也包括你在内确实刮目相看。特别是奇瑞长城吉利这三大国产汽车品牌巨头,从产品线的布局,到产品力的提升,再到营销方式的转变,让你不得不对这些国产车有了重新的思考和定义。

  从去年下半年至今,公司旗下拆车坊应网友需求接连拆解了数台国产品牌车型,包括瑞虎8、奇瑞艾瑞泽GX、领克03、捷途X70等,从安全、健康、工艺、驾乘、消费、智能六大维度对这些车型进行全方位解读并且打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拆车坊微信公众号查看往期内容,或者上拆车坊短视频微信小程序查看拆解报告),均获得了不错的成绩。所以后来跟网友在交流时,当你告诉我你的预算和需求后,我会把国产车也纳入推荐范围之内,当然仅限我们拆过或者试过的车型。

试驾捷途X90 颜值空间给力 价格才不到十万

  今天,要推荐的这款车,虽然拆车坊还没拆,但这两天我们对它进行过一次深度试驾,并且它在1月13日已经正式上市,它就是捷途继X70和X70S之后,推出的第三款产品- X90,新车定位为中型SUV,官方指导售价7.99-13.99万元。外观采用了捷途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比X70尺寸更大,同时配置更丰富。动力上,搭载1.5T匹配6MT和8AT以及1.6T匹配7DCT三种动力配置,且提供了5/6/7座版本的车型选择。

试驾捷途X90 颜值空间给力 价格才不到十万

  捷途X90的外观本次咱们就不做过多介绍了,因为第一“颜值”这种东西每个人的评判标准不太一样,大家赏图自行坚定好看或者不好看;第二,早在月初的时候我们同事就针对X90的外观、内饰以及空间做过一次静态解析,下面我们简单回顾一下。

试驾捷途X90 颜值空间给力 价格才不到十万

  捷途X90的前脸设计跟X70十分相似,同样采用三道杠中网设计,并且大灯“开眼角”与硕大的中网相连接,拉升了整个车头的视觉效果。下方,前保险杠的设计与X70进行了区分,这也是从车头部分辨别它俩最直观的部位,X70的前杠下方黑色格栅为贯穿式,而X90的前杠造型采用八字形,在运动感的营造上,个人觉得X90更胜一筹。再细看,前杠两侧分别有四颗LED日行灯的设计以及周围镀铬材质的点缀,都体现出了设计师的功底。

试驾捷途X90 颜值空间给力 价格才不到十万

  用英文来作为车标,在我看来这其实是一个很聪明的决定,你也可以说这是当下时代的潮流。现在早已不是BBA诞生的那个年代了,毕竟品牌形象根深蒂固。如今没有哪个设计师敢保证设计一个车标会完全获得大家的认可。但是用英文字母作为车标就不一样了,除非设计师用的字体真的太难看。英文车标在豪华品牌路虎上被验证过,在国产高端品牌WEY和领克上也得到了不错的市场反馈,所以捷途用JETOUR作为车标,从设计上很讨巧,也相当具有辨识度。

试驾捷途X90 颜值空间给力 价格才不到十万

  可以看到,捷途X90的车身线条非常犀利,后部腰线更是为这台车勾勒出了一些肌肉感。并且顶部行李架、门窗处和门下边的镀铬饰条上中下呼应,让这台身材硕大的中型SUV摆脱了臃肿的形态,变得十分干练。在车身尺寸上,X90轴距比汉兰达长60毫米,比比亚迪长了30毫米。长宽高尺寸也分别达到了4840、1925和1745毫米。从账面数据来看,X90在同级车型中占据了一定优势。

试驾捷途X90 颜值空间给力 价格才不到十万

  来到车尾,X90和X70的区别就大了,可以说是两种风格吧!X70走的是张扬运动风,而X90就相对比较成熟稳重了,相比之下个人还是更愿意接受X70的车尾设计,看着更大气。X90车尾上方设计了一个尺寸较大的鸭舌式尾翼,并集成了高位刹车灯。后尾灯使用的是LED光源,内部造型也比较简约,具有较强的立体感。尾部下方,捷途X90采用的是双边单出式的排气布局,排气口为四边形样式并进行了镀铬装饰。

试驾捷途X90 颜值空间给力 价格才不到十万

  这款20寸轮毂的设计样式较为大气,采用了深灰色涂装。看来这两年国产SUV都喜欢配大轮毂,了解国人的需求,为消费者减少了一笔改装轮毂的开支。与之匹配的是佳通品牌Control P80系列轮胎,规格为255/45 R20,这款轮胎在操控性和高速抓地力方面表现相当不错。

  整体而言,捷途X90的外观给人的视觉感受非常有气势,延续了捷途的家族式设计风格,也在一些细节方面与X70进行了区分。个性鲜明,并且纯原创,让它不管在哪儿都能被一眼认出是捷途品牌旗下的产品。至于车漆方面,这次我们的试驾车有浅槟色、棕色和白色,作为90后我还是更喜欢月初同事体验的那台蓝色,非常年轻化。

  对于内饰氛围的营造,早在瑞虎8上我们就感受到了奇瑞的改变,质感提升,布局简约化,风格更豪华。捷途X90的内饰设计主要以黑色为主,中控台加入了一些镀铬饰板装饰。而且有一些小心思会让你感到特别有趣,比如副驾前方的方形图案还能点亮,可充当氛围灯的角色。中控台上方面板采用了大量的皮质包裹,手感虽然有些偏硬,但表面光滑,该项不能加分但也不减分。

  捷途X90采用的是三辐式平底方向盘,造型较为运动,而且大小和握感都比较适中。方向盘左侧为多媒体控制区,后侧为车机系统以及定速巡航控制区,分区合理,操作起来也十分便捷。方向盘后方全液晶仪表盘的UI界面设计比较炫酷,显示的信息也非常全面,包括时间、续航里程、油耗、档位以及驾驶模式等等。

  9英寸的触控屏操作起来比较灵敏,并支持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另外,车机系统还支持语音识别功能,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导航、查询天气以及歌曲播放等功能,在试驾过程中我们试了一把,识别率很高。除此之外,X90车内还有一处人性化的设计就是这款智能后视镜,它的功能非常丰富,可以对导航、音乐等功能进行操作,同时后视镜下方的摄像头还能为车内乘客进行合影,对于喜欢自拍的乘客来说绝对够玩一整子了。

  捷途X90会提供5/6/7座三种座椅布局形式,我们本次体验的是2+2+2式的6座布局,然而也预估这款6座版本将会成为捷途X90的热卖车型,至少在年检上免去了很多7座车会碰到的麻烦。值得一提的是,第三排乘客仍然有着不错的乘坐空间。在车内储物空间方面,捷途X90表现出了其应有的水准,完全能够满足消费者日常使用。

  以上,就是关于捷途X90在设计方面的介绍,下面开始进入重点,X90开起来怎么样?通过此次试驾,我们从动力总成的匹配、油耗、底盘质感以及行驶噪音方面来聊聊。

  首先,我们来说说它的动力表现,这次试驾我分别对它的1.5T+8AT和1.6T+ 7DCT两款车型进行了体验,可能单独体验其中一款不会觉得有多大的感觉,放在一起对比是截然不同的两种风格!奇瑞的1.5T发动机相信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之前也出现在瑞虎8上,不过这次捷途X90匹配的是8AT变速箱,所以在瑞虎8上被各种吐槽的顿挫问题没有了,从账面数据看,这款动力总成最大功率输出147马力,峰值扭矩为210牛米。开起来的感觉,起步时油门响应非常灵敏,换挡过程平顺自然。当急加速时变速箱也能够在第一时间作出反应,给予驾驶者十足的信心,综合来看1.5T+8AT版本车型,在城市使用动力完全够用,驾驶舒适性相比1.6T车型略胜一筹,跑高速也相对省油。

  而1.6T+ 7DCT版本捷途X90给人的感觉就是调校相对激进,本身这款1.6T发动机的参数就比较惊人,最大功率达到了197马力,峰值扭矩更是有290牛米,这比同级别竞争车型中的某泰T700的2.0T车型动力还要强不少,再加之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协助。开起来提速很快,不会有小马拉大车的感觉,高速超车时油门随踩随有,涡轮介入也很快。变速箱的换挡逻辑清晰,没有明显顿挫感,哪怕是低速行走时也是如此。所以之前很多网友问X90这套动力总成表现如何,这次试过之后可以给大家一个答案,就是超出预期。至于油耗,这次我们全程大概一百多公里,途经城市道路、高速和部分乡间小道,我驾驶的这台1.6T的捷途X90综合油耗表显为8.7L/100km,这样的油耗表现已经相当令人满意了,这么大的车,而且满载四个大老爷们。

  其次,聊聊捷途X90的底盘质感,路上还跟同行的媒体老师聊,他的评价就是比之前开过的X70更稳,底盘质感有很大进步。不过,这一路上我体验的感受是,虽然X90的底盘调校整体不错,很舒适,但在细节上还是有些瑕疵,比如偏硬,对路面细碎颠簸的过滤还不是非常到位,另外,X90的底盘隔音方面还需加强,跑高速时路噪比较明显,这可能跟轮胎也有关系。除此之外,X90的底盘在高速稳定性方面,以及走烂路时底盘的表现都令人满意,毕竟出自奇瑞之手,这么多年的经验和技术储备,一直被国内众多消费者所认可。那回答昨天网友的问题,跟瑞虎8的底盘比起来哪个更好,这个…,真的!等有机会我们同时拿到这两款车时再给大家一个结论。

  最后,说到行驶噪音,前部发动机的噪音被隔绝的非常好,即便是急加速时发动机的声音在座舱内也不会很明显。我们在高速上,当时速达到120km/h时,车内成员不需要大声,说话声音也听的很清楚。可能这是比较主观的感受,甚至不足以证明它的好或者不好,但确确实实这是我作为一个初体验者对它最直观的评价和感受,当然对X90感兴趣的朋友有机会也可以切身体验下,接受反驳。

  对于捷途X90的驾驶感受,还有一点印象特别深刻,就是它的操控,比如方向盘的指向性,它不像其他SUV,方向盘的圈数很多,过急弯或者挪车时需要来回倒腾很多下。今天驾驶X90回到酒店,酒店园区内的小路基本全是弯道,通过时哪怕是速度较快也没有出现打方向手忙脚乱的情况,反倒是一只手然后很轻松的揉动方向盘,方向盘的回馈很丰富,在这一点上可以给捷途X90加分,好上手。

  该到总结的时候了,首先我想结合之前对X70、X70S和本次对X90的认识和印象,用一个词来形容捷途这个品牌,那就是诚意。价格诚意、配置诚意、空间诚意以及态度诚意,工程师这两天一直伴随试驾的整个过程,收集媒体老师们的建议和反馈。我想,有这样的态度,产品一定会越来越好。

  那说回到X90这款车,我对它的定义就是适合家庭,外观年轻时尚、空间充裕且布局合理,配置丰富等,再加上这个售价,进一步拉近了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在同级别车型中凸显出了独特的竞争优势,如果预算有限又想买大空间SUV,捷途X90还是值得推荐。再给大家一些购买建议,老司机可以选售价8.99万的手动挡次低配车型,性价比高,因为最低配车型确实少了不少好东西;如果预算足够的话,强烈推荐1.6T车型,参数调校确实不错,而且只比1.5T车型贵了几千块钱。

  最后,捷途X70上市四个月收获了40007台的出色销量成绩,那X90呢,我们拭目以待!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