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北京车市 > 正文

寒冬也绝非冰点 凌派实力演绎逆势黑马

2019年01月15日 13:24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萌
分享到:

[车讯网-北京车市 本地车讯]

车讯网 报道】  2018年中国新车市场出现28年来的首次负增长,为产业链带来阵阵寒意。面对新一年全新的市场和政策环境,车企呈现欢乐几家愁的状态。当前, 新造车企业面临资本市场退潮、后补贴时代来临,以及传统车企新产品新模式的反攻。在遭遇产品交付规模有限、资金回流有限的境况下,新造车企用户服务体系的比拼,也意味着一场资金投入持久战; 而对于成熟的车企来说,人口红利消散,市场再不可能出现爆炸式增长,产品赋能和服务模式创新势在必行,同时将面临着比以前更严峻透明的竞争。

  即便如此寒冬之下,仍然有车企保持了同比增长态势,以日系合资品牌广汽本田为例,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累计销量742,220辆,同比增长5.1%,增速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继续位列“第一梯队”。

  时值20周年的关键之年,广汽本田顺应时代潮流,实现多款产品的升级换代。其中,以新凌派为例,仅仅上市3个月就取得不俗的成绩,数据显示,新一代凌派的12月终端销量实现18,198辆,同比增长133.9%。全年销量已达113,107辆,以黑马之姿迅速在市场溅起水花。

寒冬也绝非冰点 凌派实力演绎逆势黑马

  年轻之选 外观型酷内饰豪华

  2018年车市持续低迷,但新一代凌派却实现逆势增长。除产品升级换代的加持外,精准把握住住年轻人更加青睐的10万级家轿市场也成为新一代凌派的制胜法宝。

  新一代凌派是广汽本田专门为年轻消费者全方位需求打造的主流中级轿车,基于年轻人群喜欢的型酷,运动等青春元素,新一代凌派的羽翼式LED前大灯内部集成全LED光源,大大提升了整体的档次感;线条流畅的上扬式车身腰线映入眼帘,视觉上呈现出满满的运动感;尾灯加入了银色饰条来连接,与车头形成呼应,较于同级别车型,更显亮眼时尚。

寒冬也绝非冰点 凌派实力演绎逆势黑马

  在内饰方面,新一代凌派运用大面积皮革材质包裹着座椅,使乘坐带来更软更舒适的感受,豪华质感也显著提升。同时,新一代凌派配备7英寸彩色TFT多功能信息显示屏和豪华8英寸彩色智能屏互联系统,在科技感上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

寒冬也绝非冰点 凌派实力演绎逆势黑马

  越级轴距,更大空间体验

  年轻人的生活丰富,对于喜欢热闹生活和聚会出行的年轻人,一款拥有超大舒适空间的车型必不可少 。

寒冬也绝非冰点 凌派实力演绎逆势黑马

  新一代凌派轴距2730mm,比老款凌派轴距增加了80mm,又基于广汽本田独创的“MM理念”(乘坐空间更大化,机械占用空间更小化),打造出了常规中级车的乘坐空间。

  对比同级竞品,新一代凌派即便后排坐上三个成年人,后排乘客依旧可以轻松翘起二郎腿,空间仍绰绰有余,如此大的空间也正是新一代凌派可以获得年轻人喜爱的原因之一。

寒冬也绝非冰点 凌派实力演绎逆势黑马

  除此之外,新一代凌派在同级别车型中首个采用后排中央扶手一体式多功能桌板的车型,这个一体化多功能能桌板,它打开后能够与前排的中央扶手箱连为一体,尺寸刚好是一个IPAD的大小,无论车内追剧或者放置零食,都是极大的提升了后排乘客的乘坐体验,实现了同级别车顶级水平都难得一见的宽适享受。 而后排同样配备的USB和充电接口,很好的解决了边追剧边充电的问题。对比同级别车乘客在无电时必须终止娱乐活动拿到前排充电,新凌派大大的提高了便利性。同时,新凌派同级别顶配中也少见的后排座椅行李厢取物口方便了后排乘客在无需开启后备箱时,便可以伸手到后备箱取餐巾纸、饮料之类,进一步把优享空间的作用发挥到最大。

寒冬也绝非冰点 凌派实力演绎逆势黑马

  动力强劲 配置科技感满格

  科技配置上,早年的LWC盲点显示系统功能,以及上一代全系标配的VSA车身稳定控制系统、ESS紧急刹车警示系统、HSA坡道辅助这几个功能,已经在同级别中先人一步。

寒冬也绝非冰点 凌派实力演绎逆势黑马

  新一代凌派搭载更具科技感的Honda SENSING,像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等,这些在同级中非常少见的科技配置都用在了新一代凌派上。如当驾驶员在高速行驶中,可能因为车道的弯曲或长时间驾驶导致注意力分散,不能使车辆保持在车道中间,这时,LKAS就能发挥作用,预警在车辆偏移行车线时通过方向盘震动,提醒驾驶者进行操作,从而大幅缓解高速行驶时的驾驶疲劳,避免意外发生,为驾驶者带来全方位的安全、舒适和充满乐趣的驾车体验,也刷新了中级车行业标准。

寒冬也绝非冰点 凌派实力演绎逆势黑马

  同时,诸如一些实用性配置,这款车都应有尽有。如前排座椅加热能让车主在寒冬气候下长途自驾也保持着身体温暖舒适;前后排配备的USB接口,能使后排乘客免去同类车中面临的无电时必须终止游戏到前排充电的烦恼;一键启动系统和Smart Entry智能无钥匙进入系统,又能达到使车主无需带钥匙便可开车门和快速启动车子的效果,真正做到便携性和便利性双倍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在所有人都关注的动力问题上,新一代凌派这套动力总成较之以前有了很大的变化。其中,最大的变化是由原本的自吸式发动机,换成了更为强劲的本田最新的地球梦科技180TURBO发动机,能实现最大功率90KW/5500RPM,并且达到在2000转就能爆发最大173N•m的扭矩,再配合CVT无极变速器,能做到百公里油耗仅4.9L,相比于同级同排量车型,大幅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寒冬也绝非冰点 凌派实力演绎逆势黑马

  新一代凌派将人群锁定90后年轻群体,无论是外观设计、配置、还是空间布局上,新一代凌派都展现出了超越同级别车的高水准,加之丰富的安全科技配置,以及其十万级的定位售价更是让它在同级车型中更具竞争力及性价比,能全方位满足年轻人的用车需求。与此同时广汽本田更是针对新一代凌派推出首付一万元起,余款(含购置税及保险)最高可享3年0利率的金融政策(截止至1月31日前限量限时详情请洽广汽本田当地特约)。

寒冬也绝非冰点 凌派实力演绎逆势黑马

  作为2018年的一匹黑马,新一代凌派已经锁定2019年轻人汽车生活第一梯队的位置,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十万元左右的预算,新一代凌派或许是更好的选择。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