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惠州分站 > 正文

专访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品牌部部长钟华

2018年11月25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余焌辉
分享到: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车讯网2018广州国际车展现场,这个时段非常荣幸邀请到东风小康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品牌部部长钟华女士做客车讯网高端访谈直播间。您好,钟华女士,请钟华女士先作一下自我介绍,谢谢。

  钟华:大家好,我是东风风光的钟华。

  主持人:相信钟女士也是从展台来,这次车展带来什么产品矩阵呢?

  钟华:这次东风风光一共带来三大车系八款车,特别是10月31日刚刚在重庆上市的风光ix5,此次带来了四款车型,此外,还有风光580智联型型和混动车型、以及新款风光S560的自动精英型和智联型,一共八款车与大家见面,特别是风光ix5上市后首次在国际车展上进行亮相。

  主持人:前两天看到东风风光ix5车型在停车场,非常漂亮,是轿跑型的车型,能否着重介绍ix5呢?

  钟华:风光ix5是10月31日在重庆上市的,它有三大特点。

  第一,“轿跑越野化”。

  第二,汽车智能化。

  第三,用车放心化。

  这三个特点分别有优先的可供消费者决策的一些点,比如轿跑优先、智联优先、支宝优先。

  比如较跑优先,希望网友们去到我们展台好好看这款车,溜背造型非常漂亮。

  主持人:你提到“轿跑越野化”,相信它一定是在越野方面的能力很强,您能不能讲讲“轿跑越野化”应该怎么理解呢?

  钟华:“轿跑越野化”用几个方面作诠释。

  第一,它肯定有很高的通过性,达到20公分。

  第二,高光性和高强度底盘,这样的底盘用大家能够理解的,比如大象级底盘,帮助大家在复杂路况上进行通过。还有动力,2.0tGTI的风光ix5的扭矩达到355,功率达到170,这是非常好的动力,让大家驰骋在路上感受到ix5带来的体验和驾乘感受。加上6倍造型的外观,越野加轿跑加智能等等,让用户体验ix5的时候真正喜欢上我们这款车。

  主持人:ix5是东风风光跟其他车型不太一样,是非常新的车型,看到东风风光未来向新而行的状态。这款新车新在什么位置呢?

  钟华:新就两个方面吧。第一个方面,风光ix5作为中国品牌第一个进入到轿跑市场的车型,也算是一个蓝期领域,我们在开创。智能+轿跑是一个全新的开创和探索,本次车展我们看到很多中国品牌相对推出这样的车型,一起征战市场,提升SUV整体向上,也帮助未来整个风光品牌的整体品牌向上。这是第一个新。

  第二个新,既然有智能+轿跑的SUV,刚才提到的三大特点也是一个全新的体验和感受,希望未来用户能够先到我们电商平台、4S店、体验店进行相应的体验,然后由心选择我们的ix5。

  主持人:东风风光进行品牌转型,因为这款车针对的用户群体不是原来风光针对的群体,你怎么理解或怎么向网友展示风光的转型?

  钟华:风光580在2016年推出,也是一个热门车型,从网红营销、网红车实至名归,到今年也卖了37万辆了。以前我们也有相应的提升,比如风光580有相应的智联行,包括搭载了产品3.0,现在风光ix5是智能时代的一个开启,即整个产品3.0时代的开启,也是一个开篇制作。如果有ix5的加入,我相信未来整个风光品牌的产品给用户的感受会有很大的提升。整个ix系列未来还有产品补充、补足,提升整个风光品牌的实力。

  主持人:你提到未来ix系列有一系列的产品,能透露一下未来的产品矩阵吗?

  钟华:首先ix5在10月31日上市有7款车,包含了2.0TGTI、1.5TGTI和1.5T。明年我们还会陆陆续续推出9万云集和16万云集的风光ix5相应车型,比如四驱车型都会推出。既然是ix系列,未来还会有其他的紧凑小型SUV,甚至是中大型、大型SUV都会进行补充,把整个产品阵营补充齐。


车讯网广东区域服务中心运营副总周益龙先生(左)、东风小康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品牌部部长钟华女士(右)合影留念

  主持人:对于中国车市来说,新能源是不可逃避的话题,而且越来越多常规动力的企业加入新能源市场中,未来东风风光有什么规划?

  钟华:我们在今年4月份的时候,580在北京国际车展亮相了580混动车型,这次广州车展我们也把这车型再次亮相和见面。不管未来是什么车型,相信都会有新能源车型跟大家见面、亮相,占据新能源板块,为人们提供更多的出行便利和选择。

  主持人:2018年算是结尾的一年,虽然还有两三个月冲锋销量,现在绝大多数人作2019年的展望和规划,东风风光2019年的展望、销量预期如何?

  钟华:2019年580依然是我们的明星产品,我们依然会着力去打造,也会有相应分阶段的车型或政策,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

  另外是风光ix5,ix5还有陆陆续续的车型推出,把智能轿跑新SUV的定位更加透彻打下去,希望东风风光借助以往的冲劲,毕竟你们也看到我们,我们算是市场的黑马吧,能够继续在2019年征战智能轿跑SUV市场、征战整个SUV市场,真正做到销量提振。我们经常讲我们要做到变道超车,做好中国品牌的带动,就是跟着中国品牌进行带动。

  主持人:非常感谢钟部长来到专访间接受我们的专访,也预祝东风风光越来越好。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