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广州车展最有料盘点 带你看遍热门新车

2018年11月20日 09:40 来源:车讯网 作者:黄凯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2018广州车展正在进行中,作为国内重要的大型汽车展会之一,虽然没有北京上海车展那么大的规模,但每年一届的广州车展也是众多汽车品牌厂商发布新车的大舞台,同时也会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报道以及车迷们前来围观。

  逛了三天车展,周六日的公众日现场人满为患,一些热门新车的展台更是挤得水泄不通,那么经过这两天国内汽车媒体们的信息轰炸,大家应该对这次广州车展现场亮相的新车有所了解了,比如丰田亚洲龙、全新奥迪A6L、新一代天籁、全新宝马X5传祺GS5、领克03等等。下面,我就带大家来快速浏览和总结一下本届广州车展的所有热门新车,当然!都是大家买得起的车型

  首先,来看一下丰田亚洲龙,它绝对是本届广州车展的“明星“,展台根本挤不进去,想拍一张全车图片更是难上加难,可见大家对它的关注程度之高。亚洲龙是丰田专攻北美市场的一款车型,所以一汽丰田亚洲龙的外观依旧具有浓浓的北美气息。该车是一汽丰田旗下首款基于TNGA平台打造而来的轿车,定位高于凯美瑞,其创新的设计方式和更豪华的内饰是这款车的亮点。由于亮相的这款亚洲龙是混动版车型,其LOGO加进去了蓝色元素进行点缀。官方在此次车展上并未公布这款车的具体参数,推测亚洲龙搭载了全新直列四缸2.5L直喷发动机组成的THS II混动系统,匹配8速全自动变速箱。怎么样,这款“高端”凯美瑞你喜欢吗?

  全新奥迪A6L的人气也不低,尽管奥迪展台上有奥迪Q8、A7这类十分吸引眼球的展车,但大部分人流还是在全新A6L的旁边,的确这次的升级颠覆了所有人对它的印象,太惊喜!外观与海外版本基本一致,前脸的六变形进气格栅面积再次增大,占据了车头不部分面积,而且格栅形状更加锐利,棱角分明,观感上比老款更具攻击性,霸气不少。轴距进行了加长,达到了3024mm。该车搭载2.0T或3.0T发动机,另外还会提供48V轻混动力系统。这以后谁还会再说奥迪A6L是官车了!

  全新宝马X5也在这次广州车展上公布了预售价,82-92万元!是有点贵,但这次升级改变物有所值。第四代宝马X5基于CLAR架构打造,车身尺寸较现款相比更大。外观方面,大尺寸的进气格栅视觉冲击力高,极具辨识度。整车风格除了依旧延续以往的运动感之外,在视觉上显得更年轻化。全新一代X5的长宽高相比上代产品增加36mm/66mm/19mm,轴距加长42mm。全新X5内饰同样采用了液晶仪表+液晶大屏的搭配,最新版本的iDrive交互系统也没有落下,更具科技感。动力方面,xDrive40i将会搭载B58 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xDrive50i将会搭载4.4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62马力。传动方面,均为8速自动变速箱,此外新车还将标配xDrive四驱系统。

  马自达CX-8跳票了很多次,这次终于公布了内饰细节,CX-8已于10月10日正式下线,有望在12月7日上市。长安马自达CX-8原汁原味地保留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采用马自达第二代“魂动”设计理念,都充满家族设计风格。新车同样沿用了日规版的设计,仅从右舵布局转换为左舵,且与新CX-5拥有着较高的相似度:整体中控台造型简洁而富有层次感,同时搭配有悬浮式中控屏。结合此前申报信息来看,长安马自达CX-8全系车型还将标配7座布局。由此看来,未来直接竞争汉兰达锐界,马自达CX-8有这实力吗?拭目以待。

  阔别已久的广汽传祺GS5经过更新换代后终于重返“战场”, 全新一代GS5在外观方面以及内饰均进行大幅度的调整,全新GS5并没有采用GS7、GS8般方正的前脸设计,而是采用了一套全新的设计风格,柳叶形前大灯组内部融入了三颗LED光源,配以镀铬装饰,看上去十分个性。车尾部分,全新GS5还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组设计,上方搭配以镀铬饰条进行勾勒,使得整车更加凸显了青春和运动气息,此外,新车共推出了搭载1.5T高低功率版发动机的共计9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12.00-17.50万元。

  在合资中级车市场中,本田雅阁和丰田凯美瑞接连完成了换代。显然,处于同级别市场中的东风日产天籁有些跟不上节奏。 好消息是这次广州车展全新一代天籁终于来了。外观采用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前脸V-motion的进气格栅搭配两侧修长的的大灯组,整体风格显得十分年轻。全新天籁的尺寸长度增加了10mm,宽度增加了20mm,车身高度降低43mm,轴距增加了50mm。动力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两款动力,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6L。

  “INSPIRE”这个名字对大家来说可能有些陌生,其实INSPIRE这款产品的初代车型可以追溯到1989年。在2018北京车展中,本田全新INSPIRE概念车正式发布,在随后的成都车展中便展出了其量产版车型,这次它又来到了广州车展现场。作为与雅阁同平台打造的车型,它具备了更为年轻运动化的设计,其定位于中型车。动力方面,新车将与新款雅阁共享动力总成,除1.5T常规动力车型外,新车还将推出2.0L发动机+双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车型。未来该车也将延续这两套动力系统。

  领克03自打从日本发布以来,一直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关注。不仅仅是因为它的外观非常个性,动力方面也是主打性能,可谓要将运动进行到底。领克03共推出6款车型,价格区间在11.68-15.18万元。作为领克品牌旗下首款轿车车型,领克03在设计上延续了领克01及02车型的家族化风格,造型前卫,分体式的大灯组和夸张的前包围使其具有很高的品牌辨识度。动力方面,新车先期将搭载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根据调校不同分别为156马力和180马力,峰值扭矩为245牛·米和26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

  再来看一台男人的大玩具,Jeep全新牧马人。全新牧马人在外观上并未有太大改动,仍然保持着经典的造型,家族式的七孔格栅尺寸变大,光源也升级为LED。细节处的升级让这款经典的硬汉车,更符合现代人的审美。全系共4款车型,售价为42.99-53.99万元。在内饰方面。虽然延续了现款风格,但是在配置和氛围上,全新牧马人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带有Carplay和CarLife、主副驾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全新牧马人全系换装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7kW,峰值扭矩400牛·米,匹配8挡自动变速器。

  很多人吐槽:全新福克斯像韩系车,对此你怎么看?本届广州车展福特展台,全新福克斯可谓是主角,迎来了不少车迷近距离体验。造型方面,大家对它的评价褒贬不一,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前格栅相较于上一代车型有所改变,“马丁脸”的加入使新车看上去更加动感。全新福克斯售价区间为10.88- 15.08万元,提供1.0T/1.5L/1.5T三种动力版本选择。预测下,全新福克斯的ST-Line应该会成为改装圈的新热门。

  凯迪拉克一向以前卫、科技著称,这次全新CT6的亮相又把大家惊艳到了。新款的凯迪拉克CT6在前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造型,相比老款车型,新车进气格栅采用了蜂窝状设计,并且还使用镀铬装饰条进行了包裹,看起来不但运动还充满了精致。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搭载2.0T涡轮增压和3.0T双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匹配一款8挡带手动挡的自动变速箱。看着外观是不是很科幻,简直太精致了!

  雷克萨斯UX其实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就已经亮相,这也来到广州车展现场。新车定位为入门级紧凑SUV,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而来。外观上,雷克萨斯UX的设计依然沿用了家族式的风格,视觉效果颇有攻击性。车辆内饰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从风格上来看以雷克萨斯IS很接近,科技感十足的画面效果也很酷炫。动力方面,搭载了最新的2.0L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70马力。

  传祺GM8其实早就上市了,并且这次广州车展传祺展台的重点是GM6。为什么要盘点这台车呢!其实从它的外观就能看出,简直太霸气了!当然,这台GM8是经过改装的,比如中网包围、轮毂、内饰等等,这气场可丝毫不输加价王丰田埃尔法,主要是这车的价格才二十多万,你受得了吗?

  途胜,自2005年正式进入国内市场以来,先后已经推出三代车型,累计销量已超过百万,绝对称得上是现代品牌在华的常青树。第四代途胜依然延续了现款车型城市SUV的市场定位,不过在一些细节方面进行了升级。首先,车身尺寸增加了70mm,长度超过了4.5m,达到了一个同级别的主流水平。其次,在车灯方面也进行了升级,全LED大灯的加入提升了整车的质感。另外,还专为国内市场推出了18英寸的轮毂。第四代途胜保留了上代车型1.6T+7DCT的动力总成,取消2.0L+6AT的组合,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265Nm。同时还首次搭载了来自现代Genesis品牌的Htrac四驱系统。最后,我想问问,第四代途胜这个“嘟嘟嘴”前脸设计,大家怎么看?

  在2018广州车展上,WEY P8 GT正式亮相。新车相较于WEY P8在设计方面进行了一定幅度的修改,让车辆在造型上结合了GT车型和SUV的双重特点。尾部的设计是P8 GT与P8差异较大的地方,车尾的线条棱角分明,呈现出一刀切的势态,型面上更显得平直。内饰方面,WEY P8 GT相比P8进行了重新设计,尤其是中控台顶部的设计层次感更强,并且覆以大面积的皮革包覆,高级感要比P8来得更强。新车将搭载搭载2.0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67kW,最高车速可达到210km/h。

  今年的奔驰可以说玩的非常“6”了,干什么都得吊消费者的胃口,此前的新G,让车迷们等的心都发毛了。同样新A级也是一样,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的外观,让车迷们的看法产生了一些分歧,还是那句话美丑因人而异。而新A级最主要的改变就是它的内饰设计了,S级豪华内饰的即视感,吸引来了非常多的关注者。双10.25英寸的液晶显示屏,与新CLS如出一辙的空调出风口,多色氛围灯等等,这样的设计语言下放可以让它豪华不少,似乎可以看到同级别竞争车型面对新A级都有些许的尴尬。

  这是本人见过最好看的红旗,不过按照以往对红旗的认知,这车的价格应该不会便宜。不信咱们打个赌!红旗HS7拥有尺寸巨大的红旗品牌标志性直瀑式进气格栅,两侧多边形大灯组内部含有两颗透镜和一根C字形LED日行灯带,颇具科技感。与此同时,新车发动机盖中央延伸出的红色饰条,与格栅正中央的红色饰条遥相辉映。动力方面,红旗HS7搭载一汽自主研发的CA6GV30TD型3.0T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338马力,峰值扭矩44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来自爱信的8速自动变速箱。

  探岳定位于一台中型SUV,售价18.88-31.98万元。外观延续了探歌的年轻跨界风格,家族化明显。动力方面,探岳提供1.4T以及2.0T高/低功率三款动力配置,另外,探岳是同级别合资量产SUV里首次搭载L2级别智能驾驶技术的车型。探岳基于大众最新的MQB A2平台打造,作为一汽-大众的第二款SUV,风格延续了探歌年轻时尚的风格,不过探岳比探歌定位更高,尺寸也更大一些,而其对标对手除了昂科威外,也有自家兄弟途观L。

  以上,这18款热门新车,都是2018广州车展现场人气最高的车型。当然,除了这些还有很多新车都十分具有看点,在此就不一一盘点了。总而言之,这几年国产、合资、进口品牌之间的较量越来越激烈,对于消费者来说这绝对是一大福利,意味着选择更多了。今年广州车展已经过半,没来到现场的朋友也不用遗憾,所有的精彩新车我都在上面一一列出来了,看完这篇文章就等于逛了整个车展。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