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号外!车讯互联“EV极寒挑战”燃力上线

2018年11月14日 15:33 来源:车讯网 作者:余文娟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2009年元月,由国家科技部、财政部、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启动的“十城千辆工程”打响了国内新能源汽车规模化发展的第一枪。自2010年以来,中国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就不断提升。从2011年的8159辆增加到2017年的77.7万辆,其中2015-2017年产销量位居世界第一,目前保有量占全球一半。目前来看,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势头正猛。新能源汽车冬季用车问题,也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铺天盖地袭来,低温条件下的续航、充电、以及操控是许多人议论的焦点。

  不同于传统的燃油汽车,电池和电机是电动汽车的核心技术。众所周知,-20℃的极寒天气、冰雪湿滑的极端路况,对任何车辆的性能、操控和安全都是极大的挑战,而市面上绝大部分的新能源汽车,使用的都是锂电池作为其动力系统。不同锂元素化合物的耐高温和耐寒属性,决定了它们在特定温度下的性能。在极寒的条件下驾驶无疑是新能源汽车的大考。此次车讯互联旗下“EV知道”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完善的选车数据以及为电动车厂商提供产品性能优化和质量改进提供了参考依据,发起了零下20度的冰雪“极寒挑战”测试活动。

号外!车讯互联“EV极寒挑战”燃力上线

  本次活动的地点是张家口崇礼,崇礼被指定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主赛场。北京至崇礼全程242公里,每车两人,全程使用国家电网标准快速充电桩充电,轮胎采用出厂标准胎压,出发前统一检查,行驶过程中完全模拟日常驾驶习惯,开启空调、座椅加热及汽车音响等,完全做到“等温、等速、等条件”。

  延续了车讯以用户为核心的宗旨,本次依然采用在线投票测试形式,选出用户心目中想评测的TOP10来进行冰雪对决。目前可投票的车型有腾势500、北汽新能源EU5、广汽新能源传祺GE3、长安逸动EV460、荣威MARVEL X、吉利新能源帝豪EV450、江淮iEVA50、比亚迪Pro EV500、威马EX5、前途K50、欧拉iQ、云度π3 Pro、蔚来ES8奇瑞新能源艾瑞泽5e、东风风神E70、东南DX3 EV、吉利帝豪GSe、奇瑞eQ1小蚂蚁、众泰E200Pro、比亚迪宋EV等近30款热门车型。想看你心仪的车是否能突围“雪练”么?想看小编们如何演绎冰雪与速度的激情碰撞么?想看玩车大神亲身示范驾驭冰雪的技术么?快来勾选动心车型,与车讯一起揭幕冰雪震撼大戏!

  本次活动专题地址:http://www.evzhidao.com/zt/z20181101.do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