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欧盟计划2025年汽车二氧化碳减排标准为25%

2018年09月13日 09:25 来源:车讯网 作者:刘丽丽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据外媒报道,欧盟消息人士在上周五透露,欧盟立法者拟设定在2030年乘用车和厢式货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45%的目标。而在当地时间本周一晚,欧洲议会环境委员会(European Parliament's Environment Committee)会将2025年的车辆二氧化碳减排标准设定为25%。

欧盟计划2025年汽车二氧化碳减排标准为25%

  消息人士指出,欧盟执行委员会早期提出的目标是到2030年二氧化碳减排30%。但是近来,对于修改这一目标、将标准定得更高的意见得到了委员会大多数立法者的支持。这些立法者都倾向于推动更为激进的气候法案。不过,作为在议会中拥有最多席位的欧洲人民党,更倾向于欧盟委员会的早期目标。

欧盟计划2025年汽车二氧化碳减排标准为25%

  欧盟的新规定旨在帮助实现2030年温室气体排放量比1990年减少40%的目标。为此他们将为所有汽车制造商引入信用体系:对电动车的推出予以奖励;同时也会对超过二氧化碳排放标准的企业施以罚金。

  该项提案有望在下个月获得议会全票通过,之后才能就是否写入28个成员国的法律进行最终的艰苦谈判。部分拥有大型汽车制造企业的成员国势必会对这项严苛法案感到担忧,因为它有可能对经济增长与就业率带来不利影响。(消息来源:AutoBlog)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