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车讯导购 > 正文

4×4是Jeep专有代名词?40万车主表示赞同

2018年07月16日 09: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陈广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随着大指挥官的推出,广菲克Jeep完成了由小型SUV到7座SUV的全覆盖,不知不觉间,这个刚刚国产不久的品牌已经成为最快突破40万销量的合资品牌,这既有SUV的红利,更少不了Jeep品牌背后的底蕴,毕竟Jeep牧马人已经是越野的一个代名词了。

2.4LTrailhawk 指南者

  作为一个没有体验过牧马人强大的媒体人,对于Jeep off road能力的认同是在2.4L Trailhawk的国产指南者上,面对凶险的路况,这台指南者却表现出十分镇定的神色,强大的越野能力带给驾驶者的安全感让我对这个以越野能力闻名的品牌又多了一分信任。今天,已经是Jeep国产的第三个年头,已经拥有40万车主,这背后当然也少不了4×4的功劳吧。

  4×4=17?

后轴智能分离技术能在两驱状态下中央传动轴完全静止,无能量损失

  4×4=17并不是一道算术题,而是Jeep最新的四驱理念,搭载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车辆能在17种情况下自动切换四驱,智能无缝切换。换句话说,在车辆行驶时需要驾驶员做的越来越少,节省精力与时间。另一方面,2013年Jeep首先采用的后轴智能分离技术能在两驱状态下,让中央传动轴完全静止,无能量损失,这可以将油耗节约3%-4%,看得出来,以硬派越野著称的Jeep现在非常注重城市以及经济性了。

大指挥官的后轮锁止非常迅速

  那么注重城市行驶的Jeep是不是四驱变弱了呢?答案当然是不,以越野能力起家的Jeep在四驱系统方面还是有独到之处的。在滑轮组、交叉轴以及少见的冰面拨浪路上,Jeep都能顺利的通过,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汉兰达这些完全的城市SUV,在难度较大的交叉轴项目上只能望之兴叹了。

  GME-T4发动机搭载8大技术

  除了四驱系统针对城市性的改变,Jeep在其他技术上也有许多与时俱进的改变。比如刚刚推出的大指挥官,搭载Jeep 2.0T GME-T4发动机,最大功率195千瓦,峰值扭矩400牛·米,不出意外,这将是未来Jeep的主力发动机,大指挥官、牧马人以及大切诺基都已经或有可能搭载这台机器。

  Jeep宣称,这台发动机使用了八大先进技术,包括1.缸内中置燃油直喷技术2.集成式水冷中冷器3.双涡管增压技术4.独立冷却EGR技术5.汽缸集成式排气歧管6.变排量机油泵7.低摩擦技术8.电控废气旁通阀等。这些技术看似很高大上,但是无非是实现两点目的:一是提高发动机效率,二是提升燃油经济性,在小排量涡轮当道的时代,这两点至关重要。

  然而所有的技术都是为实际体验来服务,纸面上看似很好的发动机在实际表现怎么样才是消费者最关心的。

  对此Jeep安排了两个项目来测试,0-100公里加速以及省油测试,分别测试这台发动机的动力性以及经济性。

  在0-100公里加速测试中,众多媒体测出的数据平均值为8.25秒左右,甚至有成绩好的媒体能够挤进8秒,这对于大指挥官这样的7座SUV来说实属难能可贵。而在省油测试中,我亲自开出了百公里5.6L的油耗成绩,虽然有追求低油耗之嫌,但是看得出Jeep对于燃油经济性的追求是非常执着的。

  未来Jeep的规划

  未来,Jeep还将继续扩大自己的阵容,2018年的7月下旬,全新一代牧马人就将上市;到2022年,在中国共推出8款全新或改款车型,2款为中国市场定制的车型。而在电气化方面,Jeep品牌将推出4款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车型以及4款纯电动车型。值得一提的是,Jeep品牌将在2021年底或2022年初在全世界实现Level 3自动驾驶技术的应用。

  总结:相信大多数人对于Jeep这个品牌都有很深的印象,从大切诺基到牧马人都是非常成功的车型,令人欣慰的是 Jeep并没有只靠情怀度日,它没有丢掉传统的四驱系统,而且针对城市行驶进行了专门的设计,从自由侠到大指挥官,每一台车都有精准的定位,满足现代人的需求,相信这正是每一个Jeep车主认同的原因。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