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6月轿车销量重回巅峰 SUV车型出现逆生长

2018年07月11日 20:56 来源:车讯网 作者:田友枫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时光如梭,眨眼间2018年已经过去了一半了,而在汽车行业也同样如此。在六月这个月份中,汽车的产销环比相对有所下降,同比呈小幅增长。1-6月,汽车产销保持稳定增长,与1-5月相比,产量增速有所提升,销量增速略有回落;与上年同期相比,产量增速有所减缓,销量增速小幅提升,产销增速略高于协会年初的预期。

  产销总体概述:6月,汽车生产228.96万辆,环比下降2.33%,同比增长5.77%;销售227.37万辆,环比下降0.61%,同比增长4.79%。其中:乘用车生产193.08万辆,环比下降1.20%,同比增长4.66%;销售187.42万辆,环比下降0.81%,同比增长2.31%。商用车生产35.89万辆,环比下降8.01%,同比增长12.18%;销售39.95万辆,环比增长0.30%,同比增长18.20%。

  乘用车产销情况:简单的说,就是在六月份中SUV车型出现负增长,而轿车车型增长却非常迅猛,重回巅峰成为主力车型,而MPV车型与交叉型乘用车销量下降确实非常明显。

  .汽车生产企业销售情况:6月,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依次是:上汽、东风一汽、北汽、长安广汽吉利、华晨、长城奇瑞。与上月相比,北汽销量增速最快,长安、广汽和华晨增速略低,其他六家企业均呈下降。

  乘用车分车型生产企业销售情况:6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上汽通用、东风有限(本部)、北京现代、吉利控股、一汽丰田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和北京奔驰

  6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SUV生产企业依次是:吉利控股、长城汽车、长安汽车、东风有限(本部)、上汽通用五菱、上汽大众、上汽股份、上汽通用、广汽乘用车和东风本田

  6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MPV生产企业依次是:上汽通用五菱、上汽通用、比亚迪汽车、长安汽车、东风公司、东风本田、北汽银翔、上汽大众、广汽乘用车和金杯汽车。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