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重磅!长城与宝马合资企业不只产新能源车

2018年07月11日 19:15 来源:车讯网 作者:戴欣
分享到:

  2018年7月10日,在中德两国总理及政府官员的见证下,中国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宝马(荷兰)控股公司正式签署了合资经营合同,合同中规定长城汽车与宝马将建立合资公司,双方各持股50%。就在媒体铺天盖地报道该公司将投产续航里程500公里以上紧凑新能源SUV车型的同时,车讯网通过相关渠道获悉,该合资公司在生产新能源车型的同时,也将同时获得传统燃油车型的生产资质!

重磅!长城与宝马合资企业不只产新能源车

  据悉,长城与宝马将要建立的合资公司被命名为光束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金为17亿人民币,注册地址则为江苏省张家港市,投资总额达51亿元人民币。该合资公司董事会将由六名成员组成,其中董事长由长城委派,副董事长由宝马委派,董事任期四年,而该合资公司规划了标准年产能16万辆的国际先进整车工厂。

重磅!长城与宝马合资企业不只产新能源车

  而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在参加完签约仪式后马不停蹄地赶回了国内,就长城与宝马将建立的合资公司相关问题与国内媒体进行了沟通与交流。魏建军表示:“我们有点像自由恋爱,7月10日是双方订婚日,然后再举行婚礼。以前长城并不是不想合资,而是轮不到我们合资,这次是真正意义上民营企业的合资,是最有质量的合资。”

  而关于销售渠道、供应链体系和技术方面,魏建军则谈到:“长城与宝马建立合资公司的初期销售渠道将充分利用合作双方现有的渠道,MINI车型则将利用现有的宝马渠道。该公司未来还将少量建立形象店,而其初期产品将与长城品牌的产品混网销售。而随着销量的提升,新品牌建立独立渠道的可能性就会变大。而在未来,长城汽车与宝马在供应链体系方面也将高度协同,而合作双方都将进行技术共享。”

  此外,长城汽车副总裁赵国庆也在与媒体沟通中表示:“为了保证新合资公司产品可以更好适应国际市场,长城汽车与宝马的技术团队每两周会有面对面的沟通。这是由于要生产满足国际市场的产品具有一定的挑战,合资公司新平台既要满足不同产品的价格和质量,也同时要适用于国际市场。而积分是新能源企业收入的一部分,长城汽车与宝马新合资公司的积分属于资源,产生的资源则会按照股东股份占比进行分配。”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