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9月1日起车辆全国“通检” 20项新举措推行

2018年06月29日 15:44 来源:车讯网 作者:刘丽丽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日前,公安部部署进一步深化改革,提升交通管理服务便利化工作,公布了简捷快办、网上通办、就近可办等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措施。其中,2018年9月1日起,实行车辆全国“通检”,全面推行小型汽车、货车和中型客车跨省异地检验。

9月1日起车辆全国“通检” 20项新举措推行

  跨省异地检验,申请人可以直接在机动车登记地以外省份直接检验,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无需办理委托检验手续。

  对6年内免检车辆,通过互联网服务平台验证交强险后,直接申领免检标志。推动检验机构开通网上预约车检服务,方便群众“随到随检”。

  同时,试点推行非营运小微型车档案电子化网上转递,对异地转籍车辆,申请人不再需要到迁出地车管所提取纸质档案、查验车辆,减少群众两地间往返。

9月1日起车辆全国“通检” 20项新举措推行

  相关负责人给出了时间表,在7月底前,资料减免、一证即办、自助快办等8项便民服务类措施将在直辖市、省会市、自治区首府市和计划单列市等 36个大城市率先落实,9月1日起,20 项措施全面启动推行。

  18 类业务事项如下:初次申领驾驶证、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申请恢复驾驶资格、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驾驶证损毁换证、驾驶证遗失补证、驾驶证审验(不含校车驾驶人)、驾驶证延期换证、驾驶证延期审验、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机动车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申请参加违法记分满分考试、补领机动车行驶证、补领机动车号牌、申领机动车登记证书、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申领免检标志、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等。记者发现,过去办理这18 类业务至少需要3 件以上证件、证明,不久后一张身份证全都能搞定。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