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初心不改 全新概念车INSPIRE经典新生

2018年06月08日 08: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xiaofeng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今天这个时代,流量红利已经结束。在没有更多流量涌现的情况下,流量成本越来越高,要在消费者心智当中抢占优势,人心尤为重要。“贴近人心”虽然只是短短四个字,若要真正做到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于是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当大多数品牌都绞尽脑汁地抢占“人心”时,东风Honda用INSPIRE Concept这台概念车悄悄征服了所有人的心。

初心不改   全新概念车INSPIRE经典新生

初心不改   全新概念车INSPIRE经典新生

  29年沉淀,不断进化只为更贴近人心

  也许有人会问,为什么东风Honda全新概念车INSPIRE Concept相较其他品牌概念车可以如此的贴近人心?因为它并不是凭空出世,在亮相北京车展之前,INSPIRE就已经有29年历史积淀,经历了五代演变与传承,纯正的本田血统早已深入“骨髓”。

初心不改   全新概念车INSPIRE经典新生

  回顾INSPIRE车型历史,不得不承认,一直以来本田都很会“收买人心”。INSPIRE的每一代演变都是先洞察人心,洞察他们生活表象背后真正的需求,然后将这些需求融合进INSPIRE的开发中。

初心不改   全新概念车INSPIRE经典新生

  作为本田在上世纪打造的经典车型,INSPIRE的最初构想出现在1989年,正值日本泡沫经济的高峰期,人们的消费欲望空前膨胀,对消费品质也有了更高的追求,这进一步刺激了制造业的蓬勃发展。在汽车领域,日系车也进入了黄金时期,并积极向海外扩张。

  此时,本田希望将其“世界·品质”的主张推向世界每一个人,因此运用本田的优秀技术打造了一台能够成为世界高性能轿车标杆的车型,并肩负起本田高端车型的使命。INSPIRE就是以精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为第一要义下开始萌芽。

  之后历经三年锤炼,INSPIRE的设计者们对目标人群的生活方式进行了更加全面的思考。他们发现,随着社会的发展,高级管理者们在努力工作之余更懂得享受生活,这时他们更需要一款能够平衡他们生活与事业多方面需求的车。基于此,本田重新审视了汽车在人们生活中扮演的角色,并以此打造出一款能够融入车主们日常生活的车,INSPIRE就此诞生。

初心不改   全新概念车INSPIRE经典新生

  1995年日本经济迎来又一高峰,人均GDP居世界之首。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带动下,人们对奢华享受的要求更贯穿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本田秉持着“高级轿车不应该局限在车身的进化,更应该贴近和深入人心灵,在多个层面赢得乘客的极大满意”的理念,对车主需求进行了深刻的考察,借机推出了第二代INSPIRE,不仅仅以看得见的装饰、动力数字为追求,更致力于为驾乘者带来全方面的满足感,并希望车能够彰显出驾乘者的知性、品位等诸多特质。

  此后的每一代INSPIRE都以“贴近人心”为主旨,根据人们的需求对车进行全方位的提升,不断打磨它的行驶品质及驾乘感受。

  1998年本田在开发第三代NEW INSPIRE时,更将人的奢华享受与汽车的轻便行驶进行深度结合,创造出“旅行、奢华”这一全新的轿车主题,让驾乘者真正爱上驾驶。

  2003年的时候INSPIRE进一步强化了 “启迪、 赋予灵感”的含义,与中高级车消费市场的目标人群的诉求心意相通,他们作为行业精英,更需要启迪与激励。

  2007年以打造启迪驾乘者的全新高级轿车为出发点,本田精心打造了第五代INSPIRE车型,希望所有驾乘者能够了解轿车的独特乐趣并享受与汽车共度时光。

初心不改   全新概念车INSPIRE经典新生

  在五代的传承与演变中,INSPIRE外观内饰和动力性能不断进化,而核心却始终如一,那就是坚持“贴近人心”。

  全新概念车INSPIRE Concept不忘初心,“入乡随俗”

  2018年东风Honda将INSPIRE引入中国,推出全新概念车INSPIRE Concept,在传承更贴近人心的精神时,更不忘“入乡随俗”,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了深入研究。

初心不改   全新概念车INSPIRE经典新生

  面对中国消费者对产品的多元追求,东风Honda深知,只有品牌足够让人信赖,产品足够有吸引力,才能不断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所以诞生15年来,东风Honda始终坚持“精品战略”,精准把握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趋势,以超越消费者的期待为目标,以更美、更具科技感、更有底蕴的产品理念,打造了一系列经典车型,在中国消费者心中树立起了优质、可靠的品牌形象。

  除了可信赖的品牌形象,当下中国消费主力人群对高颜值的外观有着更强烈的追求。根据罗兰贝格发布的咨询报告显示,年轻消费者更注重汽车外观的时尚感和个性化,对内饰要求科技感。对80后、90后而言,车不止是单纯的交通工具,更是时尚个性的体现,要求更加个性化、时尚化、运动化;对日益增长的女性车主而言,她们选车更重视个人感受,重视外观、品质、舒适感。

  此次进入中国的全新概念车INSPIRE Concept,首先从外观上就率先吸引了中国消费者的目光。

初心不改   全新概念车INSPIRE经典新生

  整车在承袭Honda家族式风格的基础上,融入了更富于艺术性的线条感,辅以造型独特的20寸铝合金大轮毂,让车身灵动且充满张力,勾勒出了运动感十足的姿态。同时家族式的前脸设计匹配矩阵式LED头灯都做了熏黑处理,前大灯内部结构层次分明,两条不同颜色的灯带造就渐进效果充满酷炫感;雾灯区域采用网格状设计,充满运动气息,辨识度极高。反观尾部则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溜背式造型,加之双边四出排气管,看上去简洁有力,彰显动感之余将中高级车的专属魅力一展无遗。

初心不改   全新概念车INSPIRE经典新生

  当然作为东风Honda的旗舰轿车,光有高颜值的外观远远不够。据悉以这款概念车为基础的量产车型,将于下半年正式上市。传承29年的历史,相信INSPIRE量产后也将继续延续本田高端车型一贯的领先科技和卓越动力表现,为追求品质的消费者,打造前所未有的驾乘质感。届时它将带来什么样贴近人心的体验呢?值得我们每个人期待。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