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车讯导购 > 正文

发动机功率怎么提高 从头到尾给你讲清楚

2018年06月07日 07: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石天奇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在车圈有那么一句话“动力就像银行里的存款,可能一直用不到但越多越好”,众性能车友对于强劲动力的追求自汽车诞生以来就从未停止过,这也是提高车辆性能最简单粗暴的方式,至于到底怎么提高动力,这篇文章一一来告诉你。

  提升动力主要是解决发动机的进气问题

  发动机做功需要燃烧汽油,单位时间内燃烧的汽油越多释放的能量就越多,输出功率自然也就高。

  我们都知道这个过程参与燃烧的有汽油和氧气,而发动机供油的问题有高压油泵解决,但进气就不一样了,它是一个被动的过程,所以说解决进气问题是提高功率的症结所在。

为了解决进气的问题,无论是厂商还是改装厂基本上都是用加排量、增压、提高转速这三种方法。

功率/扭矩/转速的关系

  具体怎么提高我们先从根儿上来分析一下,大家先搞明白功率、扭矩、转速这三者的关系。

  发动机功率=扭矩*转速/9550

发动机功率怎么提高 从头到尾给你讲清楚

  扭矩是指物体旋转发出的力矩,可以简单理解为发动机时从曲轴端输出的“力量”。

  从公式中我们可以看出决定发动机功率的分别有扭矩和转速,通过改变这两个指标就可以提升发动机输出功率,当转速和扭矩一方为定值时另一方越大,功率就越大,或者说一方的增量大于另一方递减量功率也会随之增大。

发动机功率怎么提高 从头到尾给你讲清楚

  这各公式计算出的功率指的是当前转速下的功率,公式中的9550是个简化出来的常量,记住就好,如果你想知道是怎么来的,可以单独开一期讨论,这里不做说明,例如迈腾的2.0T发动机在1500转/分钟时最大扭矩为350牛·米,发动机的功率就是1500*350/9550≈54.97千瓦。

举个例子

发动机功率怎么提高 从头到尾给你讲清楚

  让瘦子和胖子各自从一楼往六楼搬20瓶矿泉水,瘦子跑得快力气小,一次拿2瓶,需要往返十次,胖子力气大跑得慢,一次拿5瓶,只需要四次,但两人用时相同,搬水做的有用功和功率是相同的,瘦子有三种方法超过胖子,请接着往下看。

 

«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