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世界杯虽激烈 但庞大的汽车市场每天如一日

2018年06月04日 18:57 来源:车讯网 作者:石枫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第21届世界杯足球赛将于6月14日在俄罗斯的11座城市中的12个球场举行,32支球队,64场比赛,不知道你是否已经准备好了呢?不过在这个巨大的汽车市场中,各品牌之间的竞争犹如世界杯一样,想出线固然要拥有好的技术和好的战略。我们中国的汽车市场发展迅速,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交易市场,各品牌也早已将这个“世界杯”场地放在了国内,为了迎合市场中变幻莫测的需求以及消费者不断增长的择车标准,汽车的升级换代越来越快,一个不小心就能“名垂青史”了。

  首先是奔驰宝马奥迪(BBA),这三个品牌可以算是德国汽车产业的风向标,犹如德国的足球一样(第20届巴西世界杯冠军),虽然同为德国人的产物,看这三个豪华品牌竞争其实是很过瘾的。有意思的是,有许多其它豪华品牌的阻击对象不是奔驰,也不是宝马或者奥迪,就是剑指整个BBA,也许是影响力,也许是议价能力因素太多了,但BBA从来没有让我们失望过,每年的中国豪华品牌汽车销量榜单上名列前茅的总会有BBA中的某一个品牌,那阻击第一名也不算过分(谁都想拿第一)。

  今年BBA的动静都不小,包括奥迪的新A6,新的Q5L,奔驰的新A和新G,宝马的全新X3等等,以现状来看,BBA的这些车型改款的都很成功,将自己擅长的发挥到了极致,同时对市场的洞察力也成就了它们更全面的改款依据。在阻击BBA的队伍中,捷豹路虎,沃尔沃雷克萨斯等这几个品牌应该是首当其冲的了。

  当我们看到捷豹的XEL,沃尔沃的60/90系,雷克萨斯的LC500等这些新的改款车型时,突然觉得“世界杯,不是你一个德国自己在踢”没错,这几款车型无论从外观到内饰再到动力总成,已经今非昔比了。同时也这些品牌也逐渐的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认可。从技术点上已经和BBA不相上下,然而光有技术还不够,市场战略也相当重要,就如同世界杯一样,不少国家有领袖型或者王牌球星,但不一定可以踢的赢那些没有当家球星的国家,就是因为战术的瓦解,使其达到意想不到的高度。

  BBA先入为主的观念其实已经在国人的心里早已扎根,阻击它们不单单是从技术层面上跟进,而是包括:时间,价格,份额,品控等等各方面,去赢得市场的信赖。在日本汽车品牌中,丰田本田等品牌,虽不以豪华主打市场,而是控制自己的成本,并将产品做到刚刚好,从而成为世界级产销量的佼佼者,可以让不知道选什么车的消费者去接受它,就是说“买它虽一般,但不会后悔”,很早就让我们不少中国消费者去接纳了这些品牌,现在丰田,本田等日本汽车品牌也在跟进改款,将原来“冷淡风“升级的更激进,运动,年轻化!暂且抛开名族因素,日本品牌的汽车战略非常具有倾略性。

  打一个比方:一汽丰田奕泽以及广汽丰田CH-R的双车战略,CH-R车型早已在国外上市,可以通过各个平台看到中国消费者的部分看法,并且许多品牌的双车战略运用的非常成功,使得丰田也及时的跟进市场战略。在六月份两款全新车型都将上市,外观配置以及价格非常相似,目的就是为了覆盖更多消费群体。虽两款车型在国内饱受争议,使得热度很高,总比没人关注强。接下来我们要看的就是,进入市场后,能取得一个什么样的成绩。

  我们中国的足球,小编在这里也不好作出评价!相信球迷们一定是非常支持的。但我们自主品牌的汽车就不一样了!首先产量上就已经迅速达到世界顶尖水平,接连不断的创新,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很快就出线了,甚至取得不错的成绩!除了新能源意外,我们国内的燃油机技术也已经达到了世界级水平,并且我们自主品牌所产出的产品,大多数会以一个相对亲民的价格加上丰富实用的配置来博取消费者的眼球,这也算是咋略之一吧!

  小编点评

  汽车市场就宛如世界杯一样,只不过世界杯4年比一次,但汽车市场中每天都在较着劲。过硬的技术以及多谋的战略,都是赢得市场或球场的关键,每分每刻都不能停歇,因为你停了别人就在提升,你就会出局。对于BBA来说,一直作为世界汽车品牌中出类拔萃榜样级别的品牌,难免会有不少品牌对它门进行挑战,阻击!无论是消费者们不断提高的标准还是球迷们不断提高的品味,使得这样的竞争始终保持良性发展,正因为如此,我们才有了现在不敢想象的汽车文化和足球文化!好啦,这次我们来一起预热世界杯,在下方留言说出你喜欢的一款汽车和一支你支持的球队,看看有没有一样的做个朋友看个球!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