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试驾林肯领航员 适合全速前进的全尺寸SUV

2018年06月04日 16:42 来源:车讯网 作者:让保罗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一款林肯领航员,这是我从2016年开始就非常期待的一款7座全尺寸豪华型SUV,说到2016年,是因为在纽约车展展出了它的概念版,飞航打开的鸥翼式大门,包括像台阶式的迎宾踏板,还有多达几十向调节的座椅等,从那开始林肯就十分深刻的烙印在了我的心中,所以我对这款车充满了期待。然而在我接触他的这么几天时间里,我突然觉得心里面有些纠结,或者说我对于他的这种感受喜忧参半,所以我们就来一步一步分开拆解,为什么这台强调豪华,全尺寸,美国范的大SUV,会让我觉得喜忧参半呢?接下来我们一一细说。

  我们先来说说领航员的外观保留了林肯家族式设计,再看看这个的22英寸的大轮毂,匹配的是一个285/45的轮胎,前后四条轮胎都是一样的型号,这个尺寸你从远观,你会发现它的这个比例搭配的很合理,另外领航员的整个车身线条的设计是比较干练的。

试驾林肯领航员 适合全速前进的全尺寸SUV

  让你觉得这台车没有臃肿或者笨重的感觉,这取决于它的悬浮式车顶设计。这是领航员在外观上给我们的印象:它虽然是尺寸很大,但是并不笨重,而且线条非常干练。

试驾林肯领航员 适合全速前进的全尺寸SUV

  我们说一说这台车的空间和内饰的表现。从空间上我觉得它有一个特点。就是三排座椅的空间设计,好像是雨露均沾。表现非常接近,都足够宽敞。也可以说分不出一个主和次。这样的表现其实恰恰和它的定位有一定关联。

试驾林肯领航员 适合全速前进的全尺寸SUV

  这台车在美国和你出席一些高端场所都没有问题,同时你也可以把它当成是拖家带口出去旅行,或者是作为出行工具的一个很好选择。而且它还有一个优势,来源于它的隔音降噪,从玻璃以及车门板上部这种隔音处理,达到了百万级SUV应有的表现。

试驾林肯领航员 适合全速前进的全尺寸SUV

  其实这台领航员和福特的F150出自同一个平台,也就是福特的T3平台,同平台并不意味着这两台车就同等,而是说它们基于同一个车身结构和底盘结构去做的开发,这其实是我意料之外的一个点。按常理说源自于卡车平台,就意味着是非承载式的车身结构,而非承载式的车身结构意味着操控感各方面要比承载式车身差一点,虽然这台车采用了非承载式的车身结构,但我觉得它的操控感非常好,这里用非常一点都不夸张。

试驾林肯领航员 适合全速前进的全尺寸SUV

  这台车的尺寸非常惊人,长度已经接近于5米4,宽度2米1多,高度1米9多,这个尺寸有很好的操控是非常难得的。但不尽人意的地方是来自于它底盘传递的震动以及它车身整体俯仰的方式。我们行驶在一些路况条件不够理想或者经过减速带的时候,这台领航员在通过的过程中,一直能传递出一些细碎的余震。这一点让我感觉到些许的不爽。

  像一个移动堡垒坚固的大车,行驶在部分路面上会受到廉价车一样的细碎震动感,让我觉得是有一些不太能接受。当我们提高时速到达60或者是10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你会发现细碎的震动感得到了缓解。会觉得要舒适很多。但是在低速的时候那种明显的震感。让我不太喜欢。

试驾林肯领航员 适合全速前进的全尺寸SUV

  同时它有三种不同的驾驶模式,分别是EXCITE,经济还有一个正常(normal)。从我个人的体验来说,我比较倾向于正常模式,normal模式兼顾了运动和节油,从动力的输出,响应速度,以及换挡的平顺性,运转的顺畅程度我觉得都是比最好的。而经济模式比较适合你长途旅行做定速巡航,或者是增加你的续航里程用经济模式是比较OK的,而EXCITE运动模式,真的可以用EXCITE来形容,并且会让你有一些激动,这台3.5T的V6发动机,在你踩下踏板那一瞬间,会让你感觉比较暴力,像这么一台全尺寸的SUV暴力起来,就像一头冲撞的犀牛一样,甚至会有一些小小的小惊恐感,所以这台车在动力储备上表现的非常的优异。

试驾林肯领航员 适合全速前进的全尺寸SUV

  配合它的10AT变速箱,足够满足你的一般使用需求,它的油耗达到百公里14.8L,不过对于买这种级别车的人来说,油耗花的钱可能并不心疼,但续航里程可能是一个问题,比如你要跑长途,万一加油站稀少怎么办?所以这是一个你需要注意的问题。

试驾林肯领航员 适合全速前进的全尺寸SUV

  最后我们对这台2018款的林肯领航员做一个总结,如果你是一个非常喜欢美国文化,非常在乎这种行车安全的,那这台领航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你如果喜欢的是林肯的设计语言和它强调的品牌理念,我觉得,大陆可能会是你更好的选择,这台领航员还有另外一个问题是你要特别注意一下的,那就是它巨大的车身尺寸,可能你住的是一个别墅都不一定能把这台车顺利的开下地库,停进你的车位,这样的话会不会成为你比较头疼的地方呢?

  好,感谢收看本期的慢车道,我是让保罗,我们下期再见。拜拜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