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诚信创造价值” 一号车市赋能汽车产业链

2018年05月30日 17:22 来源:车讯网 作者:戴欣
分享到:

  随着我国汽车产业的愈发成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涉及汽车产业链方面的项目,而一号车市作为率先在国内打造创新型一站式汽车综合运营服务商的企业自然有其独到之处。近日,车讯网编辑对行业内在二手车领域发展迅猛的一号车市进行了深度走访,并与一号车市副总裁周秋野先生共同探讨中国二手车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诚信创造价值” 一号车市赋能汽车产业链

  借助大数据 一号车市打造汽车产业全场景业态

  据周总介绍,一号车市是2016年12月在西藏拉萨注册成立,该公司由国内三家知名大型企业共同投资的汽车产业项目,大股东是太原阳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还有浙江传化集团及跨境通宝。 目前一号车市智能化交易市场是通过自主研发的一号智慧云大数据分析系统和一号车市汽车金融业务,结合线下智能化连锁交易中心,融合线上电商平台与线下有形市场,打造汽车产品全场景新零售业态,并通过自营业务平台的优势特点,最大化降低交易成本,提升交易效率,让汽车消费更加透明。

  一号车市定位为智能化汽车交易市场,其一号车市汽车产业园主要是围绕汽车相关的全产业链,利用互联网化、智能化等最先进科技管理运营方式,打造出一个立体多元、丰富多彩的“汽车产业+汽车文化”为主题的园区。例如,智能化汽车交易体验、智能化汽车检测业务、汽车主题商务活动、新能源汽车研发项目以及汽车后市场的项目孵化等。近期,一号车市市场团队正在与乐高公司进行对接合作,把国内主流项目引入到交易市场联合运营,例如乐高、卡丁车、汽车电影院以及餐饮项目等复合业态。

  此外,一号车市汽车产业的商业综合体还为入驻商户、合作伙伴提供整体配套、优质以及标准化的物业管理服务,物业管理都是一号车市线下团队去规划及落地实施。例如商户的车辆入驻环境、物业服务、车辆进场、车况检测、车辆拍照、信息上传、售卖交易等主要环节,我刚提到的车管所入驻到一号车市市场,也大大提升了过户交易的效率,在原有的老旧市场并不具备完善的配套设施,我们也为商户解决实际痛点。

“诚信创造价值” 一号车市赋能汽车产业链

  线上线下结合 一号车市为买车卖车服务提供优质保障

  周总在此次采访过程中谈到,一号车市的项目将是一个标准化超大型汽车综合体,里面的商家是给用户提供直接服务的,但是一号车市会对入驻的商户提供标准化、个性化的营销培训、交流和内容,也会通过一号车市的方式促进车商、合作伙伴销售。此外,一号车市还有数据支持,通过一号车市APP,智慧商铺APP以及SaaS系统,进行交易管理市场的数据流通,分析交易市场成交用户精准化需求,进行二次或多次消费推荐,帮助车商进行数据化、数字化以及透明化的售卖服务。一号车市的核心团队、运营方,就是要对消费者提供诚信的服务,理念也是诚信创造价值。所以,通过一号车市买车,是有很大的信誉保障。

  在金融方面,一号车市可为车商和合作伙伴提供库存贷款、抵押贷款和组合贷款,让车商的周转资金更加充足,这项功能车商可以在一号车市智慧商铺APP进行“一键申请”。与此同时,一号车市也提供2C端的消费贷,一号车市与多家知名2C端的金融公司进行合作,我们为有需求的消费者打造一个在线的汽车金融超市项目,消费者在汽车金融超市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情况,选择适合的金融产品贷款服务。

  在一号车市线上或线下购买车源,线下检测团队将对每一辆入驻商户的汽车都进行153项的严格检查,评估检测师会对车商售卖的汽车进行详细全面的检查,为每一辆车提供一份车况检测报告。之后,挑选出最优质的车源提供给消费者,检测报告也会上传到一号车市APP的平台提供展示,让消费者购车踏实放心。一号车市还推出了“一号车市放心检”服务项目,如果在市场内部交易买卖的车,消费者交易过后发现有“重大事故、火烧车、水泡车”,一号车市线下交易市场会根据分析报告和实际情况对购车者进行“先行赔付”计划,保证消费者的利益。同时运营团队会对商户进行惩罚措施,若有问题情节严重者,一号车市会直接清退,目的是为了改善二手车市场的诚信问题,也希望行业机构关注诚信经营的问题,加速国内二手车的快速发展。

  此外,据周总介绍,一号车市还提供延保服务,用户购置了二手车,在规定的公里数或者使用时间之内出现问题,一号车市可以办理保险理赔服务,让用户多维度选择,买完车之后更加放心、安心。大多数二手车在出售时就已经过了质保期,一号车市还提供增值服务,相当于消费者购买延保服务,剩下的事情交给一号车市做。而延保方案比较灵活,能满足现有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对主要零部件进行延保服务。

“诚信创造价值” 一号车市赋能汽车产业链

  诚信创造价值 一号车市持续提升用户体验

  周总谈到,一号车市的核心团队成员来自于互联网、汽车主机厂以及地产行业等多家知名公司核心人员。这些人员运用科学的管理方式,快速组建一号车市技术体系、产品体系、招商体系、运营体系以及物业体系等八大核心业务体系,每个业务体系之间从需求分析、产品立项、产品设计、项目执行以及反馈改进都是按照严格的流程执行,每个体系和部门之间都是无缝对接。

  目前,一号车市与众多主机厂成为了合作伙伴,还与瓜子、优信、神州买买车、熊猫宝宝以及弹个车等国内众多互联网平台成为合作商户。线下提供标准化的服务为合作伙伴服务,对于车商和消费者来说都是个不错的选择,这就是一号车市说的一站式服务,涉及到汽车交易业务的均可在一号车市线下交易市场完成,形成一个闭环交易。一号车市是让更多商家在市场里有生意可做,因此只需做好自己的服务,做更好的线上和线下的赋能服务,让车商和购车用户在市场里面享受更好的服务。

  周总认为,真正的品牌是需要被市场认可的,它的存在是需要经过市场的重重验证,没有经历过程,靠故事渲染出的光环是没有实际意义的,所以一号车市要努力的深耕市场,让消费者认同一号车市的经营理念。

“诚信创造价值” 一号车市赋能汽车产业链

  未来,一号车市的战略布局规划将主要基于“城市数据和汽车数据”进行深度剖析,对全国主要城市的汽车保有量进行大数据分析,预测城市数据增长趋势及汽车交易增长量等一些列内容进行精准分析,包括城市发展布局的可行性报告。我们现在也在深度分析呼和浩特沧州成都青岛深圳福州厦门等城市,在各区域建立一号车市全国连锁智能化汽车交易市场。据悉,一号车市目前的布局规划是在两年之内完成8-10个城市的快速布局,未来八年完成全国100个城市的战略布局。总的来讲,一号车市是要拼行业速度、拼整体效率以及市场服务。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