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进口关税下调 买宝马X5便宜一辆捷达钱!

2018年05月23日 09:50 来源:车讯网 作者:陈广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5月21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正式对外发布了关于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的公告。

  据公告,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将汽车整车税率为25%的135个税号和税率为20%的4个税号的税率降至15%,将汽车零部件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共79个税号的税率降至6%。

 

  在经历了增值税降低1%后,关税又下降至15%,进口车的春天也许真的到了!

  那么根据新政策买进口车能够便宜多少呢,让笔者给大家算一下。

  首先一台进口车引入国内要经过多项税,按照我国现行的税收政策,一辆进口车进入中国需要缴纳关税、增值税和消费税三种,如果落地还需要缴纳10%的购置税。其中消费税=(到岸价+进口关税)÷(1-进口消费税税率)×进口消费税税率(税率从1%-40%不等);增值税=(到岸价+进口关税)÷(1-进口消费税税率)×16%。

  这其中值得注意的是计算购置税时,并不包涵增值税,也就是说购置税=(到岸价+进口关税+消费税)×10%。

进口关税下调 买宝马X5便宜一辆捷达钱!

  另外,由于关税调整统一为15%,增值税为16%,购置税10%,只有消费税根据排量不同而发生变化,所以一台车排量的大小就直接影响到了车价。

  接下来笔者为大家推荐不同排量的几款车型,看一看消费者能获得多少优惠,排量大小又有何不同(以下计算售价均不包括购置税、车船税以及保险等)。

  1.5-2.0L 消费税5%

  雷克萨斯ES200

  ES200作为雷克萨斯车系的销量支柱,扮演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其全进口的身份也和本次关税下降有着至关重要的联系。

进口关税下调 买宝马X5便宜一辆捷达钱!

  其到岸价在20万左右,如果按照之前的政策,那么ES200的售价为30.79万元,而如果按照新推行的政策,那么为28.08万元,差价为2.71万元

  新一代ES车系已经上市,采用TNGA架构的ES在设计方面继承大哥LS的设计语言,颇有旗舰车型的神韵。不仅如此,新一代ES在配置方面有了重大升级,各种安全配置加身,一系列被动隔音降噪技术令全新ES产品力更上一层楼。

进口关税下调 买宝马X5便宜一辆捷达钱!

  而根据消息,全新ES的官方售价会有所提高,不过如果按照新的政策,那么优惠的差价能够完美弥补售价的提升,如果你想买一台ES,那么新一代ES正好赶上了好时候。

  2.0L-2.5L 消费税9%

  Mustang 2.3T

进口关税下调 买宝马X5便宜一辆捷达钱!

  Mustang作为一款具有美国精神的肌肉车深受国人的喜爱,而为了降低排量税带来的售价上涨,福特也适事宜的推出了一台2.3T发动机版本。属于2.0L-2.5L范围内,Mustang的消费税为9%,那么新政策下又能便宜多少呢?

进口关税下调 买宝马X5便宜一辆捷达钱!

  其到岸价在30万左右,如果按照之前的政策,那么Mustang的售价为48.21万元,而如果按照新推行的政策,那么为43.98万元,差价为4.12万元

  2.5L-3.0L 消费税12%

  宝马X5 3.0T

进口关税下调 买宝马X5便宜一辆捷达钱!

  在中国进口的车商排行中,宝马是进口量最多的厂商,而旗下的X5车型体量最为庞大。作为一款豪华兼具越野的SUV车型,宝马X5拥有不小的市场。

进口关税下调 买宝马X5便宜一辆捷达钱!

  宝马X5 3.0T车型到岸价为60万左右,如果按照之前的政策,那么宝马X5的售价为99.71万元,而如果按照新推行的政策,那么为90.95万元,差价为8.76万元,这已经是一台紧凑型家轿的价格了

  3.0L-4.0L 消费税25%

  大切诺基 3.6L

进口关税下调 买宝马X5便宜一辆捷达钱!

  在大排量车型逐渐式微的今天,大切的3.6L V6发动机堪称大排量了,尤其是全新牧马人更换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后,大切的纯粹更显珍贵。作为Jeep的经典车型,大切诺基外观霸气,虽然不及牧马人的越野能力,但是更适合在城市行驶。另外,大切诺基采用3.6L V6发动机与8AT的动力系统,动力响应积极且平顺。除此之外,新款大切还对内饰以及配置进行了升级,更符合当下的用车需求。

进口关税下调 买宝马X5便宜一辆捷达钱!

  大切诺基的到岸价为30万左右,如果按照之前的政策,那么大切诺基的售价为58.5万元,而如果按照新推行的政策,那么为53.36万元,差价为5.14万元而就在关税下降政策公布后不久,Jeep官方马上宣布大切诺基官降,其最高降幅达6.5万,相当可观!

  4.0L以上 消费税40%

  LX570 5.7L

进口关税下调 买宝马X5便宜一辆捷达钱!

  作为陆地巡洋舰的增强版,LX570在国内有一部分忠实的拥趸,更豪华、更舒适、更高端是是消费者对于LX570的诉求。

进口关税下调 买宝马X5便宜一辆捷达钱!

  LX570的到岸价为65万左右,如果按照之前的政策,那么LX570的售价为158.44万元,而如果按照新推行的政策,那么为144.51万元,差价为13.92万元

  从以下的计算能够看出,排量越大售价越高,所得的优惠就更大,即便是排量较小的ES200,也有接近3万元的差价,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不小的福音。

  那么各个车企对新政策是什么态度呢?

  部分车企回应:

  宝马:对中国下调汽车进口关税的公告表示欢迎,认为中国此举是市场开放的“强有力信号”。

  奥迪:响应关税调整政策,将调整相关产品价格。

  保时捷汽车:保时捷欢迎这个新的关税政策。我们认为这体现了中国成为一个更加开放的市场。更重要的是,这将使中国消费者从中受益,他们能够以更优化的价格购买汽车产品或更多的个性化配置。

  沃尔沃汽车:对中国下调汽车进口关税的公告表示欢迎。为最大程度地惠及消费者,目前,沃尔沃正积极开展对此项政策的评估,具体信息将尽快向外界公布。

  大众汽车:对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开放表示欢迎。将评估进口车关税下调对中国市场的影响并采取相应行动。

  丰田:将下调出口至中国销售的汽车价格。

  能够看出新政策的推行无论是对消费者还是对企业都是利好的消息,在2017年,中国的进口车只有很小的体量,而新政策的推行对于销量的提升应该能起到不小的促进作用,如果你正想买一台进口车,那么赶紧关注各大车企的官降信息吧!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