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自主品牌如何走向高端化 这些车企值得参考

2018年05月04日 10:37 来源:车讯网 作者:常启蒙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提到豪华品牌,首先想到的都是诸如德系的三驾马车(BBA)、又或是日系车企的高端品牌(雷克萨斯英菲尼迪)以及美系品牌的凯迪拉克林肯等。可以说国内的豪华车市场被清一色的外国品牌垄断。

自主品牌如何走向高端化 这些车企值得参考

  不过这也很好理解,国内的汽车工业起步较晚,与国外车企动辄百年的历史长河相比,确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好的现象是,过去提到自主品牌往往会被消费者贴上低端、劣质的标签。不过近两年,逐渐有不少自主品牌推出旗下的高端品牌,并且获得了市场的认可。这是对自主品牌只能靠低端市场获取销量,又或是自主品牌无法突破15万元“天花板”等言论最好的回击。

自主品牌如何走向高端化 这些车企值得参考

  目前,自主品牌推出高端系列都有哪些?

  领克

  虽然领克属于吉利沃尔沃共同出资创建的品牌,但话说回来,吉利拥有沃尔沃汽车100%控股权,你把领克当作吉利的高端品牌来看也无可厚非。

自主品牌如何走向高端化 这些车企值得参考

  目前,领克品牌已经推出了领克01、领克02两款车型,领克02刚刚在北京车展正式亮相,但还没有上市。领克01已经在去年上市,我们查询了领克01在2018年的销量,2018年一月份,领克01的销量为6173台,二月份销量为4012台,三月份销量为8507台,整体呈现的是很不错的上升势头。要知道领克01的官方指导价格为15.88-22.08万,主销车型应该是17.88万元和18.28万元两款车型,卖到这个价格,并且月均销量能够保持到6000辆左右,确实让人刮目相看。

  WEY

  作为长城汽车的高端品牌,WEY一推出就吊足了大家的胃口,果然WEY的步调与总公司保持一致,依然瞄准SUV市场,不过定位要高于同数长城集团的哈弗品牌。

自主品牌如何走向高端化 这些车企值得参考

  目前WEY品牌也推出了两款SUV车型VV7和VV5。自上市以来,VV7月均销量更是达到8000辆左右,与同级别合资品牌的汉兰达锐界同处在中型SUV第一阵营。

  捷途

  作为奇瑞汽车旗下的高端品牌,在2018北京车展捷途一共亮相了5款全型,分别为X70、X70S、X70 coupe、X90以及JETOUR X概念车。捷途定位也要高于奇瑞品牌,车型也是瞄准自主品牌比较强势SUV市场。

自主品牌如何走向高端化 这些车企值得参考

  自主高端品牌应该具备哪些条件?

       首先,目前推出自主高端品牌主要集中在自主品牌的第一梯队,毕竟它们拥有比较充足的资金和专业的研发设计团队。其次,这些品牌已经初步形成自己的品牌核心价值观,拥有一批较为忠实的用户群体,这样销量也就有了保障。

自主品牌如何走向高端化 这些车企值得参考

  其次,高端品牌一定要与自家普通品牌来开差距。在这一点上领克和WEY都做的很成功。领克自不必说,有沃尔沃这块金字招牌背书,消费者一定买帐。WEY虽然“出身”不如领克,但凭借出色外观设计以及对于中国消费者用车心里的把控,再加上独立的销售渠道,也让WEY品牌一推出就获得市场认可。

自主品牌如何走向高端化 这些车企值得参考

  写在最后:

  如果在三年前,一款自主品牌的车型卖到20万元以上,更多的意义在于拉高整个品牌形象,并不会承担走量车型的重任。但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现如今越来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车型价格突破了20万元的“天花板”,并且跟过去不同的是,这些车型慢慢在承担整个品牌销量的重任,摆脱了过去自主品牌只能走低端市场的路线,也可以与合资品牌在其它细分市场掰掰手腕。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