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售11.99万-13.99万元 起亚新一代智跑上市

2018年04月17日 23:05 来源:车讯网 作者:黄凯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纵观国内汽车市场,自主品牌相继崛起,进口品牌战术精明,合资品牌稳扎稳打,似乎每一个汽车厂家都能在中国这块大蛋糕中分得一块,特别是在SUV领域中,大家正吃得欢乐。2018年国内SUV市场持续火爆,大批新车可谓接踵而至。借着车展季的热潮,它们扎堆亮相上市,这其中就包括了经过全新换代,并且这次是有备而来的东风悦达起亚新一代智跑(以下简称新一代智跑)。

售11.99万-13.99万元 起亚新一代智跑上市

  对于起亚智跑,大家并不陌生,从上世纪90年代第一代智跑进入市场以来,其已经经历了五代更迭,市场保有量超过500万辆。作为一款中国特供车,智跑无论是从外观设计,还是配置上都极大的迎合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新一代智跑更是在此基础上作出了全面革新,并以起亚“战略SUV”的身份,肩负着重塑品牌形象的重任。可以看得出来,起亚这次真急了。

售11.99万-13.99万元 起亚新一代智跑上市

  2018年4月17日,起亚新一代智跑在西安正式上市,此次上市的车系一共包含时尚版(MT)和智享豪华版(AT)两款车型,其售价区间为11.99万-13.99万元,新车有珍珠白、耀金灰、活力橙、大漠金、檀木黑五种颜色可选,搭载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6AT/6MT变速箱动力总成。实际上,我们在去年广州车展上就见过这款新车,当时它以NP的代号名称亮相,今年年初起亚才正式确定它的身份为新一代智跑,来继续征战中国市场。

  新车划重点:

  1.与北京现代新ix35同平台,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前脸依旧采用了起亚标志性的“虎啸式”设计,整体造型更年轻化。

  2.内饰拥有一块8英寸液晶显示屏,其设计灵感来源于山顶的寺庙。内置的百度Dueros智能互联系统,集成了导航、语音控制、娱乐、车辆远程控制等功能。

  3.搭载诸多国内消费者喜欢的配置,比如EPB电子驻车、7英寸仪表盘、座椅八向调节、自动恒温空调、空气净化系统以及全景天窗。

  4.装备了出现在旗舰SUV KX7上的Drive Wise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包括了FCA前方碰撞预警系统、LKA车道保持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DAW驾驶员疲劳提醒等功能。

  5.配备Nu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6AT动力组合,最大马力161匹,峰值扭矩193牛米。

  回归产品本身,新一代智跑与现款智跑在外观设计上有很大区别,摆脱了臃肿的形象,整体更加凸显硬派和年轻化。前脸部分,新车依然采用了起亚家族的“虎啸式”中网设计,没之前的夸张,但更加细腻和耐看。左右两侧的大灯造型非常别致,与中网相连接拉升了整个车头的视觉效果,看上去更宽。下方,前保险杠与车身采用分体式设计,黑色的包围给人一种粗犷的感觉,使得整个前脸看上去颇为霸气。另外,新一代智跑在前保险杠上融入了起亚全新设计语言“冰立方”LED雾灯,点亮效果显著,辨识度极高。

  车身侧面,一根笔直的线条从车头贯穿至车尾,为它整体的硬派形象加分不少。车顶加入了行李架设计,从美观的角度看增添了运动气息,从实用的角度则是为出行提供了便利性。轮毂采用五辐式设计,视觉效果较为动感。来到车尾,整体风格与车头相呼应,LED尾灯造型独具个性,下方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与镀铬护板的搭配也十分协调,加强了车尾的层次感。可以说,新一代智跑给消费者带来的是一个全新的形象,与同级别的SUV相比更加阳刚帅气。

  内饰部分,新一代智跑较现款有不少提升,摒弃了之前臃肿浮夸的设计风格,整体线条更加干练简洁。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增加了大量的镀铬饰条进行点缀,层次感和设计感都有了质的改变。上方增加了一块8英寸液晶显示屏,悬浮式设计除了视觉效果出众以外,也让驾驶员在查看信息时不需低头,行车更加安全。屏幕下方集成了部分功能的物理按键,整体性很强大大提升了美观度。新一代智跑的方向盘依旧采用三辐式设计,左右两侧分别布局了多功能按钮,操作手感依然十分出色。

  总体而言,新一代智跑在内饰上的提升让我们倍感意外,不仅设计更加时尚年轻化,材质用料也十分讲究,大量皮革材质的运用以及方向盘和座椅上的精致缝线,这一切都为它在豪华氛围的营造助力不少。再配合上一些高科技配置,着实非常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眼球。

  在配置方面,起亚一直走的就是人无我有的路线,除了常规的全景天窗、液晶仪表盘外,新一代智跑还搭载了百度Dueros智能互联系统,可以实现语音导航和语音控制空调、音响系统、蓝牙电话,还能通过APP进行车辆远程控制,控制空调、车门开关,并查找车辆及查看车辆状态等。除此之外,新一代智跑还在安全配置上下了不少功夫,搭载了起亚全球领先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DRIVE WiSE(智享未来),涵盖FCA前方碰撞预警系统、LKA车道保持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DAW驾驶员疲劳提醒等功能,这套系统曾经出现在旗舰SUV KX7上,这次被下放到新一代智跑车型,可见起亚争夺市场的诚意和决心。

  动力方面,新一代智跑搭载Nu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61匹/6500rpm,峰值扭矩达193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AT和6MT的变速箱,这样一套动力组合为这款城市型SUV驾驶的舒适性和平顺性起到了很大的帮助。虽然如今是涡轮的天下,但依然有不少消费者始终保留自吸的情怀。不过据悉,新一代智跑接下来还将增加1.4T+7速双离合的版本车型,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总结:有人说,韩系品牌战斗力越来越低弱,江湖地位逐渐被自主品牌抢占。的确,受到一些因素的影响,这两年韩系车在国内的日子是不好过,不过它们并没有就此沉沦,而是顺势而为在合适的时机为中国注入了新鲜血液,继续以高性价比“亲民”战略深耕国内汽车市场。

  从此次公布的售价来看,东风悦达起亚新一代智跑依然是性价比之王,不过它接下来面临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自主品牌们,哈弗H6、广汽传祺GS4、吉利博越和上汽荣威RX5等等。虽然在价格方面比不过自主品牌,但是在配置方面以及再加上高品质的合资品牌作为背书,新一代智跑无疑充满了竞争力,可以预见它有机会在一定程度上扭转品牌销量的颓势,并受到当下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和选择。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