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钟情法系浪漫 试驾"行走的艺术品"全新DS7

2018年03月28日 15:13 来源:车讯网 作者:傅灏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如果你略懂一点车文化,说到法国的时候很难忽略DS这个牌子,他脱胎于PSA集团,是现任法国总理座驾的提供商;但是,进入中国5年,在普通人心中却只得了个“屌丝”的戏称,尽管有时候我也会戏谑一番,但不能否认的是,每当从楼下那辆DS5面前经过时,我总会忍不住多看几眼!

  现在,他们冒足诚意带来了全新DS7,说真,这是辆可能撼动BBA豪华感的车。

  外观尺寸为4570/1890/1620mm(长/宽/高),接近中型SUV,但有趣的事官方声称的竞争对手却是GLA,X1和Q3这些紧凑型的SUV,所以这样比起来,DS7无论是从空间还是配置方面都极具性价比。

  DS7定位人群被看作是BoBo族,起源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的美国,我个人觉得很符合现在对“佛系青年”的描述。他们会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尽可能的享受生活,不追求奢侈,但要求品质;不盲从,也不叛逆 ;生活平和但却精致,理想现实但却浪漫。

  上述也体现在了配置上:比如会旋转的大灯,珍珠缝线的门板装饰,空调出风口,巴黎饰钉样式的中控装饰,钻石切割质感的按键按钮,就连车内的计时器都是B.R.M的,这可比某些厂家随便安装一块计时器有分量的多。

  除此之外,你也许还关心它开起来的感受。两个字“高级”!这是一种全方位的高级感:“嘭”的一声关上门,噪音几乎都被隔绝在外;长按启动按键,计时器缓慢的翻转出来;发动机低吼一声,仪表盘出现华丽的转场动画;油门到底,音响还会模拟一点点声浪;路过沟坎的时候,前车悬挂已经看到明显的起伏,但我们通过时车内依然平稳(试驾时跟车队行驶,前车为相同车型);就是这一个个小的“越级体验”,组合到一起时就产生了高级感!

  在和DS的产品经理聊天时,他给我举了这么个例子:

  1889年,在一派保守权贵的极力看衰下,埃菲尔铁塔出现在了塞纳河畔;1989年,贝聿铭在一票惶恐的目光中,把玻璃做成的金字塔塞进了卢浮宫;2014年路易威登艺术中心向大众开放,在巴黎这个以手工艺著称的古老城市,艺术中心所需要的玻璃和水泥几乎全部由工业机器人制作。

  我觉得,经典不是来自过去,而是产生于未来。只有超越年代的束缚,斗争,矗立咬牙坚持,终于再次被时代超越后,才终于变成了经典。

  这个道理DS希望给讲出来,我也希望DS能有机会一直讲出来。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