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易开出行严道远:练好内功 用心服务好客户

2018年02月08日 21:44 来源:车讯网 作者:戴欣
分享到:

  近日,“天津一汽•易开出行——骏派A70E共享汽车交车仪式暨易开出行天津启动大会”隆重举行。一汽携手易开出行正式在天津市首批投放100台骏派A70E作为运营车辆开展“车桩位一体化”的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项目。借此机会,车讯网编辑对易开出行董事长&CEO严道远进行了专访,严总对分时租赁领域的发展阐述了其独到的见解,并畅谈了易开出行的定位和发展规划。

易开出行董事长&CEO 严道远

  分时租赁企业应找准定位 服务好需求客户

  与传统汽车长时租赁不同,分时租赁主要针对高频次、低时段的用车需求,是一种利用率更高的出行工具。而与出租车主要满足城市核心区域用户短途出行的需求不同,分时租赁则具有里程更长、收费更低和时间更自由的特点,用户不仅享有车辆的使用权,还享有租用时间内的占用权,使用起来更加自由灵活。使用场景更加类似于私家车的用车场景,比如周末出游、过年回家、拜访客户等,因此分时租赁共享汽车将有可能成为私家车辆的最佳替代者。

  严总谈到:“分时租赁应当满足真正的使用需求者,目前国内主流大城市的交通工具种类繁多,居民的出行需求基本可以得到满足。我们的策略是先满足刚需人群,先去发展真正有出行需求的三四线城市,因此易开出行给外界一种只发展三四线城市的假象。而借助此次在天津开展分时租赁业务,可以让大家充分意识到易开出行是一家针对实际需求进行市场定位的企业,需求在哪里,我们就到哪里运营,包括一线城市。从2017年以来,易开出行的这种决策已经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天津市场的启动是我们正式进入准一线城市运营的标志。”

  易开出行做好客户需求分析 练好内功提供优质服务

  分时租赁企业主要针对用户的实际出行需求而展开服务,因此最好首要提供出行服务给交通出行需求量大且出行方式尚不完善的区域。

  目前城市私家车的数量不断增长,诸如城市拥堵、停车位紧张等问题已经突显。严道远认为,分时租赁的企业应当更加关注用户的实际需求,并结合城市的实际情况提供更加高效的出行方式,去解决城市面临的交通拥堵、停车难等问题,而不是盲目跟随行业的“风口”。这与2017年8月交通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小微型客车租赁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的定位不谋而合。

  严总在专访时透露:“易开出行在创立之初并未紧追行业的“风口”,而是脚踏实地的去满足不同区域用户的实际需求,因此只要练好内功,做好与用户需求的匹配即可。练好内功主要指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而只有真正找准用户的需求才了解如何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这之间都是相辅相成的,因此我们要做好用户需求分析,并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

  易开出行今年将服务50个城市 并充分展现其社会责任

  严总在此次专访中表示:“易开出行将始终秉承为需求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将逐步提升为客户提供服务的能力,并有信心成为分时租赁领域的佼佼者。还将在目前全国20个运营城市展开服务的基础上进行扩容,计划到2018年年底在全国50个城市开展业务,并且在丰富运营车型种类的同时,做到车辆数量的逐步增长。但易开出行不会盲目追求车辆数量的增长,现阶段为有效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才是重中之重。”

  他还谈到:“目前,易开出行采取‘车桩位一体化’的运营方式,自建的租赁站点和充电柱已经可以为用户提供便捷的优质体验,但这些充电柱也可以为社会车辆提供充电支持,在满足自身服务使用的同时也会提供社会化支持,无形中成为了紧缺社会资源的有效补充,间接成为了易开出行社会责任的一种体现。”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