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最大的冬季测试场 一汽-大众黑河测试场启用

2017年12月29日 11:56 来源:车讯网 作者:许亚斌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中国最大的冬季测试场——一汽-大众黑河冬季试验场正式启用。该测试场位于黑龙江省黑河市象山水库,当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技术开发总监李丹,外协质量保证部部长于东海,技术开发、质量保证相关部门中外方经理和项目成员,以及黑河市政府试车管理办公室及黑龙江红河谷公司相关领导,共同出席了揭牌仪式。

最大的冬季测试场 一汽-大众黑河测试场启用

  作为整车及零部件研发过程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高寒试验不仅仅需要严苛的气候条件,更需要强大的硬件支撑。而随着近年来一汽-大众自主研发能力不断提升,一个着眼全国的综合性试验场体系框架已搭建完成,从试验基站到综合性试验场,从高温、高原再到高寒地区,一汽-大众自主研发体系日趋完善和成熟。

最大的冬季测试场 一汽-大众黑河测试场启用

  揭牌仪式现场,一汽-大众技术开发总监李丹在讲话中指出,作为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冬季试验场,一汽-大众黑河冬季试验场的建成并投入使用,是一汽-大众继长春农安整车试验场、白山松江河OCN试验基站之后,在试验场体系构建方面取得的又一项重大突破,标志着“综合性试验场+专项试验场+试验基站”的试验场体系进一步完善。

最大的冬季测试场 一汽-大众黑河测试场启用

  据悉,一汽-大众黑河冬季试验场是一汽-大众历史上第一个寒区试验场,坐落于黑河市西北方向的象山水库。验场内共建设有ABS试验路、对开坡道、噪音异响路、涉水池路、雪动态广场、雪操稳道、冰直道、高速扬雪道、棋盘路及冰雪圆环道等十余种陆地、冰面道路,浓缩汽车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冬季道路条件和使用条件。

最大的冬季测试场 一汽-大众黑河测试场启用

  据了解,试验场内还建设有综合性车间站房,内设办公室、会议室、检修车间等,检修车间内安装有环境仓、举升机、四轮定位仪、扒胎机、动平衡机、洗车机、尾气排放设备、制动液充排机、冷却液加注机、充电桩等设备,可满足各类车辆检修工作需求。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