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2017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在苏州成功举办

2017年11月21日 18: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戴欣
分享到:

  近日,以“匠诚致臻,众擎筑远”为主题的2017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在苏州隆重举行。在此次活动期间,分别进行了2017年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博览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二手车行业商会成立大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售后服务质量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后市场精品服务分会以及2017汽车流通行业领袖峰会等众多精彩纷呈的活动。

2017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在苏州成功举办

  2017年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博览会搭建良好交流平台

  2017年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博览会在2017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期间正式开幕。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王都主持开幕仪式。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副会长刁建申、秘书长肖政三等协会领导与众多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共同揭开了博览会的序幕。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肖政三表示:“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经过8年的积累沉淀,立志为汽车流通行业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一年一度的年会在行业内已经拥有了巨大的品牌效应,是汽车经销商、二手车商、服务商、媒体人士翘首以盼的行业盛会,具有极高的衍生效应和传播价值。”

2017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在苏州成功举办

  本届博览会以“匠诚致臻‧ 众擎筑远”为主题,为参展企业提供一个全方位展示、交易、交流、合作的平台,为企业与中国汽车经销商投资人提供洽谈机会。同时为了更好地促进中国汽车流通行业的健康发展,本届博览会将利用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的资源整合优势,通过对汽车生产厂商、汽车经销商等相关企业的采购需求与汽车后市场的参会企业细致分析,进行针对性的商业对接,构建助力中国汽车经销商的产业链,与参展企业、参会嘉宾共享中国汽车流通行业的智慧成果。

  据博览会承办方百瑞国际会展集团董事长韩葆霜介绍,本届博览会展览面积为20000平米,展览区域包含汽车乘用车、品牌二手车、房车、汽车零部件、后市场精品、汽车园区、汽车互联网及行业媒体等。同时,在为期三天的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4S集团联合采购说明会、汽车后市场企业产品推介会等多种形式的交流洽谈会,也为汽车生产厂商、汽车经销商与汽车后市场企业搭建一对一的交流平台。

2017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在苏州成功举办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众分会、商会成立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后市场精品服务分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金鸡湖会议中心正式成立,后市场精品服务分会的设立是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为会员深化汽车后市场服务的重要布局。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成立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后市场精品服务分会,旨在为后市场精品服务行业企业提供平台,更好的服务于用户,加强与汽车经销商集团的粘度,促进中国汽车后市场的发展。

  在本次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后市场精品服务分会的成立大会上,通过了《后市场精品服务分会工作条例》《后市场精品服务分会收费标准》并进行了各项选举工作。

2017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在苏州成功举办

  在本次大会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展部主任、百瑞国际会展集团总裁张靖当选为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后市场精品服务分会理事长,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王都当选为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后市场精品服务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吉林省德邦汽车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保泉当选为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后市场精品服务分会秘书长。深圳市海圳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总裁郑长征、中凌薄膜材料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岩松、上海追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凤喜、康得新光学膜材料(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李玉、深圳市路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内营销中心总经理简杨、诺特斯曼(上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陈平生以及广州广物汽车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毓文当选为分会副理事长。

  大会选举产生分会18家理事单位,包括泰斯福德、精能奥天、德邦电子、深圳宜事达、丽明科技、马赫、安尼泰科、雅士迪、马格隆、世瑞实业、宝途、重庆义丰隆、广东侍卫长、慧翔泽商贸、奥帝思、伍福东来、合正通用以及庞大集团。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后市场精品服务分会将谨遵协会操作标准,在总会的带领下,积极为后市场精品服务分会会员企业服务。帮助会员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引进国际品牌企业先进经验和优质资本,打造中国最权威的汽车后市场“带出去+走进来”的国际化交流对接平台。国内市场方面,后市场精品服务分会还将积极开发汽车经销企业采购系统,为会员企业的产品和服务输出提供更多渠道。

2017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在苏州成功举办

  与此同时,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二手车行业商会在在2017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期间正式成立。来自全国近150余家二手车交易市场、二手车经销商、二手车网络平台运营商、二手车数据服务商、金融保险机构、汽车质检机构以及新闻媒体近500余人受邀莅临大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秘书长肖政三亲临大会现场,最后由沈进军会长作热情洋溢的致辞,并发表重要讲话。

  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秘书处提出,经会长办公会研究决定,成立以二手车交易市场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分支机构。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有限公司等24家二手车交易市场和部分省市二手车行业协会共同发起成立“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二手车行业商会”

  商会立足当前二手车行业发展的新形式,积极推进二手车交易市场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着力规范交易市场管理,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维护消费者权益、建立交易市场安保保障机制,确保交易安全有序;积极参与并协助政府主管部门推进与二手车流通相关政策法规的制、修订工作,着重解决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二手车增值税征收方式改革、临时产权登记制度等政策实施;组织会员企业与研究机构,研究制定二手车团体标准、行业标准与国家标准,实施行业自律;梳理二手车交易市场面临的突出共性和亟待解决的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和思路;围绕交易市场服务内容,着力促进交易市场各项服务要素的融合与延展,继续贯彻行业标准《二手车流通企业经营管理规范》的落实,促进经营管理规范,努力推进诚信体系建设;积极推进市场实体平台信息化建设,做好信息统计工作,有条件的企业建立市场ERP管理系统,提高市场信息化管理水平;制定人才培训计划,努力提升人才知识结构,在会员企业中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组织企业适时开展行业竞赛和技能比武活动,提高行业人员素质;在会员企业中大力推广“行”认证,和先行赔付制度,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放心消费环境。

2017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在苏州成功举办

  此外,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售后服务质量工作委员会同样在2017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期间正式成立,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家汽车经销商集团代表、服务商代表、媒体代表出席了大会。

  会审议通过了《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售后服务质量工作委员会筹备工作报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售后服务质量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等文件,并选举中国正通汽车服务控股有限公司、北京运通国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祥龙博瑞汽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益昌集团有限公司、大昌行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世盛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江苏天泓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远通汽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蓝池集团有限公司、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云峰集团汽车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嘉诚汽车集团、天津捷通达汽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浩物机电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广东物资集团汽车贸易公司以及中国质量报等17家会员单位担任理事单位。

  大会选举中国正通汽车服务控股有限公司担任主任单位;选举北京运通国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祥龙博瑞汽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益昌集团有限公司担任副主任单位;北京与车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凌女士担任秘书长。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王都副秘书长对售后服务质量工作委员会的成立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他在成立大会上表示,售后服务质量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售后服务质量工作的提升,已经是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现实工作当中的重中之重,他特别希望能够通过售后服务质量工作委员会的成立,使广大会员能够共同探讨、总结如何提升汽车流通行业的售后服务质量。

2017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在苏州成功举办

  2017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发展论坛铸就发展之路

  此外,2017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发展论坛在2017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期间正式举行。今年的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发展论坛以“匠诚致臻 众擎筑远”为主题,旨在引导汽车流通行业企业,在汽车市场由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中,以匠人之心诚信经营,紧抓行业趋势,铸就发展之路。这八个字掷地有声,表明了汽车流通行业发展迎难而上的信念与方向,也表现出全国汽车流通人士相聚于此、共创未来的决心。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发表致辞,表达了对国内外汽车流通界人士热情参会的感谢,并阐述了2017年中国车市的几大特点,乘用车销售此消彼长、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二手车远高于新车以及传统汽车流通服务业与互联网技术、电商平台进一步融合等,足见中国汽车市场已呈现出国际成熟市场的特征,即“新车加置换”、汽车消费升级明显以及市场竞争渐趋激烈。“科技创新、消费升级正在推动汽车产业全方位转型,经销商既要把握技术、消费变革,也要脚踏实地为2亿车主做好服务。”沈进军说。

2017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在苏州成功举办

  尽管汽车流通企业面临诸多压力,但在致力于自身解困发展之时,在社会公益事业发展道路上却从未止步。在一段感人肺腑的社会责任报告VCR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为那些在公益领域以及促进流通行业发展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经销商和个人,颁发社会责任公益奖、企业品牌最具影响力奖、风云人物奖。

  2017汽车流通行业领袖峰会共倡《2017•苏州宣言》

  2017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期间,2017汽车流通行业领袖峰会顺利召开。自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单位包括广汇、国机、庞大、中升以及利星行等在内的28家百亿经销商集团及奔驰宝马奥迪捷豹路虎以及广汽菲克等11家主机厂负责销售的高层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刁建申主持。

2017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在苏州成功举办

  会上,与会负责人踊跃发言,针对“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发挥企业工匠精神”、“打造传统行业与科技的碰撞”等话题展开了富有成效的对话。

  会议最后,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牵头,11家主机厂和28家经销商共同达成了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促进汽车行业和谐发展为主旨的《2017汽车行业领袖峰会•苏州宣言》。

  宣言分为三部分,首先回顾了我国汽车产业从初创到发展的阶段,企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反哺社会,积极投身到公益事业中的历史;其次,呼吁汽车人在成熟的市场中,始终遵循把追求企业价值与回报社会结合起来,把遵循市场法则与遵守社会公德结合起来;第三,共同向社会做出承诺,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将携手更多的汽车人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促进汽车行业和谐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共同富裕中国梦,践行使命,砥砺奋进!

  汽车行业领袖峰会自2014年起已成功举办3届,旨在为会员单位和供应商搭建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峰会凭借其“前瞻性、代表性、专业性”为广大的经销商与厂家之间架接起了一座互信互惠的桥梁,构建起新常态下和谐的厂商关系。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