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惠州分站 > 正文

专访万帮新能源华南区产品总监杨尔威

2017年11月19日 20:14 来源:车讯网 作者:康嘉慧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2017年11月18日,第十五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车讯互联|拆车坊展台直播现场,车讯互联广东大区营销中心有幸邀请到万帮新能源主机厂的事业部华南区产品总监杨尔威先生,就推动国内新能源汽产业发展的相关话题跟广大网友们做分享,访谈实录如下

  主持人:敬爱的车讯互联|拆车坊的网友们,大家好!这里是2017第十五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车讯互联|拆车坊展台直播现场,我们今天特别荣幸的邀请到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领航者,我们的嘉宾代表万帮新能源主机厂的事业部华南区产品总监杨尔威先生,首先有请杨总给我们所有的网友们打个招呼!

  杨总:各位大家好!我是广州万帮的杨尔威,很高兴在这里跟大家见面!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杨总百忙之中抽空作客我们车讯互联|拆车坊访谈直播间。作为推动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领航者,请您介绍万帮新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国内的发展概况。

  杨总:万帮投资集团一共有四块业务,我这里主要介绍新能源板块的投资业务。新能源方面万帮投资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充电桩的研发和制造;第二部分是充电桩的运营,也就是大家熟悉的星星充电;第三部分是充电流通板块,传统的4S店,在全国开了十几家的4S店,专门做新能源车,同时还涉足做了充电桩的安装和维护,大概分成四部分,这些是投资集团在新能源板块的分布情况。

  主持人:刚刚我们也说,其实在新能源一直处于领航者,发展非常好,旗下北汽新能源授权经销商广州万帮金之星这一块的发展概况又是什么样的呢?

  杨总:广州万帮金之星到目前为止已经运营近两年,去年4月12号开业,马上就迎来两周年,是这么一个状况。目前的销量,全部销了2000多台车。位于番禺大道北1064号。

  主持人:说的非常详细。我想问一下,刚您说是两年,整个销量也还不错,同时我想问一下,目前的一个客户保有量是多少?今年销量有没有一个目标呢?

  杨总:客户的保有量,我们作为一家新店,作为两年的新店,现在客户保有量是2000多个。这里面大部分是行业客户多一点,零售相对少,零售客户大概500多个。今年销售1000台,目前完成虽然有难度,但是整个广州万帮都很有信心完成今年的销量。

专访万帮新能源华南区产品总监杨尔威

  主持人:在对,我看得出你脸上洋溢着笑容,我觉得应该没有问题,即便是新开的一家店,但是我觉得它是非常有潜力的,也是非常有实力的。在可观的销售数据中,可能客户更想了解的是有哪三款比较热销的车型呢?给大家介绍一下。

  杨总:您说的太对了,正好有三款,一款是刚刚上市的EC180,是2017年上市的;第二款是去年就有了,EV160;第三款是EU260。这三款车在北汽整个车系里面是最好卖的三款。EC180,它本身是一款非常适合家庭第二台车的小车,非常小,家用,4座,它是北汽真正一款纯正纯电车的设计,不是以前的车身改装过来。所以非常好用,而且非常适合家庭第二台车买。比如家庭拿来买菜、接送小孩,这个车非常好,是这个用途。第二款车是EV160,EV160是在北汽前面有一款EV150改进而来的160,最稳定的一款成型,这款车它的外形非常好,是两厢车,非常稳定,使用起来非常稳定,实用,外形也非常可人。剩下最后一款的好卖的是EU260,EU260这款车也是非常好的,使用了超速电机,在红绿灯秒杀宝马,现在它非常稳定,空调在南方使用空调非常大,而且制冷效果非常好,加速性非常稳定,加速性都非常好。所以这三款车型是最好卖的。

  主持人:这三款车新刚刚通过杨总的介绍,我相信所有的客户,包括我们的车主,应该对我们的车型有了大概的了解,其实这个差异化还是明显的,一个是家用,一个是安全性的,还包括新能源这一块开发很到位。

  杨总:EU260主要用在现在的网约车,您可以在街上看一下,路上大量做网约车都是260,说不定您哪天打个滴滴,来的就是260,大家可以关注一下。

专访万帮新能源华南区产品总监杨尔威

  主持人:我们知道从官网的数据可以看到,现在目前北汽的经销商目前总共有3家,金之星作为其中一家,您觉得与其他两家的竞争优势在哪里?

  杨总:现在从官网上显示,2016年其实有2家,今年又增加了一家,有3家。对比这3家,我们是第二家,广州第一家是华蔚源,广州万帮是第二家,今年有增加一家,3家来了以后,广州现在都能容纳下来。但是说到竞争优势,在这3家经销商里,把新能源产业做全的只有我们一家,因为我们同时有做桩,刚才提到我们生产研发制造桩,这是我们拥有的特别优势。第二个我们做网,我们的新兴充电,在广州已经布了3000多条桩,全国有3万多条桩,通过手机APP就可以查到。第三我们有车,我们把车、桩、网都做足了,从竞争优势,其他同行可能在这个方面没有我们这么全。从客户服务的角度来说,我们可以提供完整的一套服务,无论他是选购什么样的桩,我们可以给他自己配套,一是我们自己有安装队伍;三是可以上我们的APP,利用的我们的APP,亲戚朋友介绍,买车直接可以在服务上打折,赠送一些东西。三是可以桩上充电有部分优惠,这都是我们能做到的东西。所以说跟同行比较起来,我们有这几方面的优势,我们把产业做全了。

  主持人:本届次广州车展北汽新能源在哪个位置?

  杨总:3.2号馆

万帮新能源主机厂的事业部华南区产品总监杨尔威先生(右)与车讯互联广东大区营销中心运营副总周益龙先生(左)合影

  主持人:3.2号馆,有什么样的车型阵容?杨总:展望2018,迈向新能源汽车市场新高度,广州万帮金之星会有哪些新的举措和战略规划?

  杨总:这次北汽集团来了两个地方,一个是3.2号馆的北汽集团,还有一个是11.2新能源车集中在一起,北汽6款车型都到齐了,都可以看到。

  主持人:都是比较经典的车型。

  杨总:对,还有一款新车是新上市的车型,也到了,很小的一款小车,两门的小车,非常好,颜色非常齐全。

  主持人:说起关于新能源,昨天我们有一个采访嘉宾说到关于新能源这一块,一直是我们现在发展的趋势,包括很多企业目前都在推出很多新能源车型,面对这么多的竞争,您觉得对于4S店来说,最大的市场占有率应该如何保证呢?

  杨总:广州加上周边的市县的人口,大约有1000万,11个区。目前车企都是提高市场占有率,保证市场占有率要做好市场细分。同时,现在因为考虑到新能源车目前来说,人家形容销售是一棵树和一片森林的博弈,怎么形容呢?这片森林就是燃油车,新能源怎么做呢?怎么保证自己的市场占有率?一定要作好市场细分。我们的策略是这样的,我们尽可能在每一个区域里面,设置自己的卫星店,或者叫二网,发挥万帮的优势。在我们的二网店里有几个功能比较齐全,一是有桩,门口一定配有我们的桩,比如快充桩,还有几条慢充桩,方便车主在这里充电。二是我们有两三平方米左右的展厅,在里面布置很温馨,方便大家选购车辆。三是我们的店还会有一定的维修能力、检修能力,这是别人没有想到的,我们现在已经在走了。我们的车主如果遇到小小的麻烦,就可以在这些解决,我们有专业人员可以进行小问题的解决,当然大的问题还是要回4S店。我们通过市场的细分,在区域设置卫星店的形式,尽可能做到细分,这样尽可能将市场占有率布得更细。另外一个策略,我们会进入社区,会以每个新能源保有车主的点,或者以桩为点,我们围绕这个点来展开自己的地推和营销活动,通过进入社区,进行扩大市场占有率,增加消费者和用户接触的机会。通过两侧,一个是进入社区,另外一个是开二网,保证较大的市场占有率。

  主持人:在市场这一块,我相信我们的金之星已经做的非常到位,而且考虑也很周到,刚刚听您详说。我想问一下这此车展金之星有什么购车福利或者政策优惠?

  杨总:这次厂家金融有一个首付,金融上的支持,首付50%,一年后再付50%,我们叫50、50的东西,还有一个大礼包,这些都可以到店里跟销售代表沟通,这是为车展准备的大礼包,非常有惊喜,欢迎各位车主可以去咨询一下,到展台咨询一下我们的销售顾问。

  主持人:谢谢!我相信在杨总的带领之下,我们的4S店一定会取得一定的成绩。展望我们的2018,马上要到2018年,新的一年万帮金之星4S有一些什么样的长远规划?给大家分享一下。

  杨总:2018是这样,今年的产量现在是45万辆,今年还没统计,第三季度统计完是45万辆,整个新能源产量,预计今年达到80万的产销量。

  主持人:几乎是翻一倍。

  杨总:今年应该会达到这个目标,要等最后数据出来。按照新能源来做的话,都是年底的量比较大,数字会爆发出来。2018,据我所知,这次车展很多新能源车的品牌已经发布,很多都发布了,我个人预计,2018年将是新能源品牌和车型爆发的一个年份。展望2018,我们做了很多,经过两年的准备,有些经验教训,也该发力了。我们有一个感受,2018,增加消费者和客户接触车的机会。刚才提到新能源车和燃油车之间的博弈,是一棵树和一片森林的博弈,现在广大消费者在广州使用车,要改变用车习惯,这个习惯最简单的做法、最直接有效的做法,就是怎么消费者和新能源车接触的机会。比如说提供各种形式的试驾,或者跟共享汽车公司合作,把试驾点在广州城范围内铺开,或者共办试驾活动,或者给100块钱试多久,或者优惠、抽奖的形式,试用48小时,增加和客户试驾的机会,这是2018营销策略之一。

  主持人:展望2018,我们知道在2017年的时候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已经出台,刚刚您也说到,我们更多会采用节约型、共享型或者社会化新能源车型,新能源车型更家占有重中之重的位置。我相信在您的带领之下,万帮金之星会取得更大的进展和突破,首先提前预祝您在本次广州车展当中能够取得骄人的成绩,谢谢您!同时非常感谢我们所有网友们的收看,谢谢今天杨总的到来,我们下次再会!

  杨总:谢谢!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