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2017新能源车展新车图解 长安CS15 EV

2017年10月19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文灿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说到长安这个品牌,可能大家很容易会想到CS75、CS95等旗下的知名SUV,的确是,长安旗下的SUV凭借着超高的性价比以及实用性,已经在国内的SUV市场取得了自己的一席之地,与此同时为了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政策,长安也在不断地推出旗下的新能源汽车,而在本届(第五届)中国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成果展览会,长安也带来了一款备受关注的小型电动SUV—CS15 EV,并且新车将于10月19日正式上市。

 

  因为长安CS15 EV因为是基于旗下小型SUV CS15所打造,所以在外观方面,CS15 EV和CS15还是很相似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100mm/1740mm/1630mm,轴距则为2510mm。相比CS15车型CS15 EV也仅仅是前脸的进气格栅以及车尾的标志等外观细节方面有所区别,以此用来显示其电动车的身份。

  前脸虽然采用了封闭式的进气格栅,但是加上了银色的装饰条,让整个前脸看起来依然十分协调,于此同时进气格栅中央长安的LOGO也被一圈象征新能源的蓝色所包围,相比传统的燃油版车型,还是很好区分的。

  从车身侧面来看,CS15 EV依然是给人一种短小精悍的感觉,同时饱满的车身设计风格,势必也会带来更好的车内空间体验。另外车顶的双色行李架也给整车增添了不少年轻化的元素。

  轮胎采用了性价比更高的佳通品牌,其尺寸为205/55 R16,而轮毂则选择了比较简洁大方的五辐铝合金轮毂,整体来看与整车的风格还是很搭的。

  从车尾来看长安CS15 EV十分的饱满,尾灯的造型虽然中规中矩,但是也算是看起来比较舒服,下方黑色的保险杠也让整车的视觉中心有所降低,同时搭配的银色护板装饰也增添了不少SUV范儿。另外车尾正中央的长安LOGO同样也和前脸LOGO一样,被一圈象征新能源的蓝色所包围。

  内饰方面长安CS15 EV和CS15燃油版车型也是几乎一致,黑白双配色的风格也比较的时尚,同时中控台的设计布局也很有个性,中间菱形和两侧圆形的空调出风口更是让整个内饰看起来没有那么的单调。

  方向盘则采用了更显运动的三辐式设计,同时两侧集成了简单的多功能按键,手感也还不错。

  仪表盘采用了双物理指针+显示屏的布局,并采用炮筒式的造型设计,各种信息看起来还是很清晰明了的,蓝色的装饰灯也是新能源车的一种体现。

  座椅采用了黑白拼接的造型,和整个内饰色调统一的同时,看来又显得更加的年轻化一些,想必也比较符合现在年轻消费者们的口味,另外座椅的缝线也很别有用心的采用了蓝色,这也算是新能源的一种象征。至于座椅的乘坐感受,还算是很舒服的,不过包裹性稍微差点。

  动力方面,长安CS15EV采用永磁同步电机,匹配三元锂电池,并具有电池包低温智能加热功能。电机最大功率为55kW,峰值扭矩170N·m。据了解其最高车速可达110km/h。官方测试工况续航里程为300km,而60km/h等速续航里程则可达350km。

  有别于燃油版车型,长安CS15 EV的换挡装置为旋钮式,并具有S挡,采用固定速比减速器。

  车身悬架系统方面CS15 EV和CS15一样,采用这个级别车型比较流行的配置: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结构,这样也是为了在保证造车成本的同时,带来更好地操控感受。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整车的电池正是位于车身底部底,容量为42.92kWh。

  而充电方面,CS15 EV共有两个充电口,分别位于传统的加油口和车头LOGO位置,传统加油口为交流充电,额定电流为16A,而位于车头LOGO处的则为直流充电口,额定电流为125A。

  总的来说,长安这次推出的CS15 EV其造车理念和大部分的新能源车型一样,都是基于现有的燃油版车型所打造。保持了燃油版车型的外观、内饰设计,但又采用了不同的动力系统,一方面可以节省一些研发成本,另一方面也可以给喜欢CS15这款车型的消费者一个全新的选择,而就上述对于CS15 EV的表现来说,CS15 EV 300km的续航里程以及丰富的配置,相信在上市之后应该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