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年内将推出三款电动车 东风风行未来战略

2017年08月22日 12:54 来源:车讯网 作者:白雪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日前东风风行旗下发布了两款新车景逸X5 1.5T和景逸X6,同时以“双车双T双开挂、三高三低三无忧”的口号作为卖点,进一步进军紧凑SUV市场。

年内将推出三款电动车 东风风行未来战略

一、景逸X5 1.5T和景逸X6在提高颜值的同时,更加注重产品自身的品质和可靠性

年内将推出三款电动车 东风风行未来战略

  同为紧凑级SUV的两款车有着不同的定位,全新景逸X5充分满足了崇尚自由、追求个性时尚以及对精品5座SUV需求的用户,而景逸X6则以其全能实用的7座布局空间,满足大家庭出行需求。

  两车的“三高”分别代表了高颜值、高品质和高可靠。高颜值代表了景逸双T车型的时尚外观和精致内饰;高品质代表了东风风行与国际一流供应商合作,品质管控全面对标主流合资车企;而高可靠代表了东风风行推出的8年/16万公里超长的质保政策。

  三低方面,怠速时全新景逸X5 1.5T噪音为38分贝,景逸X6噪音为38.8分贝,120公里时速时,全新景逸X5 1.5T噪音为68分贝,景逸X6噪音为60.7分贝,这样的低噪音表现在同级别中属于优秀水平;百公里综合油耗7.4L体现了其低油耗;而为了实现低气味东风风行严格遵循国际VOC标准,全车采用优质无毒环保复合材料。

年内将推出三款电动车 东风风行未来战略

  此次的新车上市,东风风行为这两款车带来了力度极高的金融政策。在今年年底前, 消费者购买全新景逸X5 1.5T或景逸X6,可享受“首付两成,两年免息”或“首付三成,三年低息”的金融优惠政策,实现买车无忧;而且两款车享受8年/16万公里超长质保政策,让消费者用车无忧。对于养车无忧,全新景逸X5 1.5T、景逸X6各前1万台购车客户可享终身免费保养,真正做到买车用车少花钱。

  而且东风风行将从自然吸气不断向小排量涡轮增压的方向发展,未来将向直喷涡轮增压方向发展,陆续推出1.0TD、1.5TD、1.6TD等动力车型,替换掉目前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 2019年开始全面取消自然吸气车型,以顺应国VI标准的实施,同时加速完成3.0时代产品阵容的构建。

二、东风风行启动3.0平台,年内将推三款新能源车型

  无论是拼颜值,还是拼产品性能,东风风行针对每个平台的建设都会加速升级,未来将推出7座中型SUV车型。同时,还要把SUV、MPV组合起来,征战新的细分市场。

  景逸X6定位为“舒适派全能7座SUV”,强调的是全能的用途表现给予消费者的舒适享受,满足大家庭出行所需。目前的现有平台可以叫做2.0平台,而今年已经启动了3.0平台, 有关七座SUV车型朝哪个方向发展,东风风行将将根据市场的反馈做出科学的判断。

年内将推出三款电动车 东风风行未来战略

年内将推出三款电动车 东风风行未来战略

年内将推出三款电动车 东风风行未来战略

  另外关于新能源领域,各大车企都在紧罗密布的进行着研发。与此同时东风风行也正在合理、稳健的规划着。今年计划推出S50纯电动车和S500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型目前也在紧密研发中。另外,还将研发用于物流用途的商用电动车。

三、应对市场的变化东风风行将进行“分网销售”的策略,以不同的销售网络覆盖不同的人群

  对于今年整个车市的低迷,东风风行也做出了及时的变化和调整。首先是产品的调整。基于当下消费升级,我们将打造具备高颜值、高品质、高可靠的三高标准,以及兼具低油耗、低噪音、低气味的三低特征,成为我们打造精品的核心标签。此次上市的两款“双T”车型,就很好的诠释了三高和三低,它们很好的形成了互补,满足消费者对精品的追求。

  其次是管理上的调整。分为三个方面。首先是战略性降库存,减轻经销商压力;其次是渠道准备,东风风行将实施AB网分网销售,即“菱智网”和“景逸网”。A网依然维持目前的产品结构,覆盖MPV、SUV及家轿市场。B网会由产品品牌扩充为产品系列品牌,分别覆盖MPV、SUV及家轿产品市场。在A网、B网两个渠道,未来同样面向家用车市场,并按照不同人群区隔,价值观区隔,利用不同配置、价位设计产品,覆盖两个人群。A网偏向年轻一些的人群,车型配置更超前、越级;B网偏向成熟一些的人群,车型配置更主流。再次,将公司内外机构上进行调整,更适应新形势下需求。

  最后是传播策略的调整。未来,东风风行的传播将由“分”的车型传播,转变为“合”的聚焦传播,集中资源全力打造乘用车明星产品的同时,聚焦核心传播点,使高颜值、高品质、高可靠的产品特征做到品牌化。

四、对于国家的新能源汽车双积分政策东风风行正在积极的做着准备

年内将推出三款电动车 东风风行未来战略

  作为新能源家族的新鲜血液,东风风行确实还需要做很多准备。其实双积分真正的意义是要推动和促进我们国家新能源汽车健康、快速发展,国家在这方面的力度还是挺大的。东风风行目前正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生产,也是在应对双积分政策。

  编辑总结:

  此次东风风行的两款车上市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其对于市场细分化所做的改变,顺应时代所作改变而不是一沉不变这点东风风行做的很及时。虽然东风风行不是以SUV或者新能源起家,但是最近的产品和产品竞争力有力的说明了东风风行在用心的做着改变,从用心做车,用心解决销售网问题,再到用心解决用户买车用车问题,这也进一步推动了东风风行品牌的影响力。

本车相关